close


這是我花台的一角
看得出照片裡隱藏了一個在這裡住了超過三年的食客嗎?

 


登登登登......
答案揭曉...
在Sandy塑像下有一隻癩蝦蟆

這隻蝦蟆住在我的「迷你花園」已經超過三年了
剛來的時候大概只有拇指頭的大小
現在已經是成蛙的尺寸
晚上時常聽到他的蛙叫聲

 

小梅子碎碎念

我壓根沒想過我的迷你花園會有癩蝦蟆這種外來移民,因為要搬來我的迷你花園得先走上好長的柏油路,之後還得爬上十多個階梯,所以三年多前發現花園裡有癩蝦蟆時,一度以為我有「幻聽」(因為聽到蛙叫聲才開始在我的花園到處尋找,最後在波士頓蕨叢裡找到一隻小癩蝦蟆。雖然不知道現在居住的這隻是不是三年多前我發現的那隻,但是我心裡一相情願的這麼認為,反正這麼想無傷大雅又何妨。

原本我以為旅行期間這隻癩蝦蟆會搬家,但是前幾個月整理花台除草翻土時,一把挖開了他的窩,我怕驚擾到這位食客,當下決定發現他的角落保持原狀不整理。這隻癩蝦蟆很喜歡在雨天唱歌,而且他也不是固定窩在同一個角落,大部分時間處於「神隱」狀態,只聞其聲,不聞其影。今天整理花台時,忽然看到他躲在Sandy塑像腳下,趕緊幫他拍照留念。前兩天下雨,住家附近的癩蝦蟆全都跑出來逛大街,結果某天早上遛狗就看到二十隻已經被壓扁癩蝦蟆躺在柏油路上,這只是一個晚上的統計,如果細數,真不知道一年有幾隻癩蝦蟆散步時被汽車壓扁。雖然我沒辦法強制我的神隱食客癩蝦蟆在我家住到他壽終正寢,但我衷心希望我的癩蝦蟆不要發生被壓扁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