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小鷺鷥吧
(我只帶了一台小DC,效果沒辦法多要求了)

 


這片濕地的鳥兒數量眾多,嘰嘰喳喳好不熱鬧
(彼此說話要用吼的才聽的到)

 


這應該是夜鷺,繁殖期頭部後方有一根特別長的羽毛

 

 


據說極盛時期這棵樹會停滿八哥


八哥果然是一種很愛說話的鳥,沒幾隻就顯得有點吵

 


剛覓食回來,準備降落

 


傍晚時刻,鳥兒陸陸續續歸巢


因為體積龐大,當地人暱稱為"仙鶴",正確名稱我忘了(埃及xx?)
很特別的一種鳥,飛行時從下方看上去,翅膀邊緣鑲了一圈黑

 

芽芽熱情邀約5月初的週末到竹南一遊,到海邊吹吹海風,到竹南濕地賞鳥。當時是繁殖季節,紅樹林裡掛滿了鳥巢,許多鳥媽媽忙著孵蛋,或照顧剛孵化的毛茸茸幼鳥。我的賞鳥經驗不多,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大學時期到曾文溪口欣賞黑面琵鷺,這次竹南濕地的賞鳥行讓我驚豔,鳥的數量眾多,紅樹林距離步道頗近,即使沒帶望遠鏡都可憑藉肉眼好好欣賞。

 

吹夠了海風,欣賞了"仙鶴",滿心歡喜的回到芽芽家吃晚餐,芽芽準備了許多美食,Pinky帶了半隻烤鴨,阿寶帶了寶媽的愛心蛋糕,喝著芽芽自製的葡萄酒,吃吃喝喝聊聊,好不愉快!!回家前,芽芽還讓我帶了一瓶他自己醃製的脆梅、葡萄酒(嘿嘿),以及有機玉米讓我帶回家哩(謝謝芽芽)~

 


豐盛的晚餐
(我唯一的貢獻是煮南瓜湯前幫忙把南瓜打成汁)


寶媽的愛心蛋糕
(越來越專業了,不但好吃,連賣相都很優)

 


具職業水準的起司蛋糕

 

搞笑照片又來了~

不知怎麼搞的,我們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攝影課同學聚會拍照非搞笑不可

說也奇的,只要有人有點子,大家都很願意配合

大概平常上班太苦悶了,也算是增添生活樂趣的一種方式吧@@

 

 

小梅子碎碎念

當天賞鳥時,芽芽看著北二高,忽然大叫:那台車居然在倒車!!!,眾人紛紛將目光由濕地移轉到一旁的北二高,看到一台白色轎車,以頗快的速度在路肩一路倒車。眾人猜測那台車應該是過了交流道才發現,如果繼續前行至下一個交流道才下,會先經過收費站,來回等於要多繳80元,為了省80元,決定冒險由路肩倒車回上一個交流道。

 

路肩倒車實在是個危險的舉動,有些喜歡超車的駕駛,喜歡利用路肩,萬一碰上,很容易發生意外,到時的損失就不是80元可以解決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