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今天的計畫是從Cesky Krumlov前往湖邊小鎮Telc,待一晚之後,明天一早去Brno,從那裡搭車去布達佩斯。由於沒有太多時間找資料,寫信給幾家在Telc的民宿,不過都客滿了,旅行差不多有3週的時間了,累積了一定程度的疲憊,懶得背著行李到鎮上一家一家問,所以決定捨棄這個迷人的小鎮,直接去Brno,搭明天一早的巴士去匈牙利。旅途中總是要留下一點遺憾,給自己再次造訪的理由,不是嗎?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再加上女人是善變的,雖然來去匆匆,今天我還是造訪了這個迷你小鎮。

 

就在決定放棄Telc,改在Brno待一晚之後,我預定了Brno的住宿,以及一早9點從Brno前往布達佩斯的巴士票(依舊搭乘Student Agency巴士公司的車),今天早上起床後準備退房前,上網研究後發現,去Brno的巴士一定會停靠Telc,如果臨時改在Telc下車,搭乘下一班巴士到Brno,大概有2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Telc(註),非常倉促,再加上還得背著行李到處跑,但既然是世界遺產又順路,還是發揮自己神力女超人特質拼一下吧。

 

在Cesky Krumlov巴士站牌等車時,排在前面的是一對新加坡夫妻,我主動跟他們用華語聊了起來。這對夫妻從新加坡飛慕尼黑,再從慕尼黑玩到維也納、布達佩斯、Cesky Krumlov,今天要前往布拉格。他們在布達佩斯租了幾天的公寓,除了房間之外,還有客廳、廚房以及全套的廚具與餐具,一天只要33歐元,非常划算。太太給了我一些布達佩斯的旅遊建議,當太太上洗手間,原本想繼續跟先生聊旅遊,結果先生有點害羞的說:「行程全都是我老婆規劃的,我只知道跟著走,如果兩人走散的話,我連自己身在何處都不知道」,我笑著說:「反正你負責扛行李就對了!」。

 

今天不是假日,來到Telc的遊客很少,由於沒有事先作功課,不太清楚這個鎮的旅遊重點(只知道這是個迷人的湖濱小鎮),所以我走進了紀念品商店,把架上的風景明信片瀏覽一遍,很快就掌握了主要景點與方位(也就是把明信片當地圖使用)。

 

這個小鎮非常的寧靜,街上行走的多數是居住在此的鎮民,好多家長悠閒的帶著小朋友騎腳踏車,草地上好多人曬太陽野餐(OS:為什麼這個時間這麼多人不用工作?),三兩朋友們坐在湖邊聊天打牌,媽媽們推著嬰兒車帶著愛犬散步。我不斷的問自己,這才是真正的生活,不是嗎? 我不懂為什麼亞洲人往往選擇忙碌加班,整天忙得團團轉的生活方式。

 


看起來頗為寬敞的廣場
走一圈大概只要15分鐘

 


歐洲城鎮的廣場幾乎都有個紀念碑

 

 


廣場一角
這池子裡有一對戲水的綠頭鴨

 

 

 


兩旁的房子正面都有山形牆的設計

前幾年去荷蘭與比利時旅行時
看了很多這樣的房子

 


每間房子的山形牆設計都不相同

 


這棟房子則是以壁畫做裝飾

 


廣場一角

 


廣場轉個彎,就可以來到湖濱

 

 


很多房子座落於湖邊

 


小鎮一角

 


現在是春暖花開的季節
很多樹都開滿了花

 


小鎮一角

 


廣場一角

 


小鎮一角

 


草地上開滿小花

 


坐在草地上拍花時
兩個騎腳踏車的小朋友跑來跟我打招呼

 


其實小花台灣也有
只是不一定有悠閒想欣賞的心情

 


處處皆有浦公櫻

題外話:湖邊有些樹開滿了會飄棉絮的花
空氣中處處皆是棉絮
難怪也是過敏與氣喘好發的季節

 

在這裡我看到一隻可愛的臘腸狗在河邊追逐綠頭鴨,後來乾脆跳到河裡跟在鴨後游泳,牠的主人是個推嬰兒車的年輕媽媽,一聲呼喚,短腿臘腸狗便趕緊上岸,甩開身上的水,面帶笑容的追上主人。原本覺得倫敦的狗很幸福,來到捷克,發現這裡的狗可說是過著更安逸的生活,不僅是公園,餐廳、酒吧,甚至捷運、電車,我都常看到狗主人就直接把狗帶上去(小狗沒啥稀奇,有許多比Cooper還大隻的狗也是直接上車)。我還是要重複常說的那句話:「在此當一隻寵物狗,絕對比在台灣當可憐的上班族要幸福N倍」。

 

在這裡我終於有心思追逐草地上的小野花,其實打從抵達倫敦後,常常發現草地上開滿不知名的小花,不過因為一路上的遊客實在很多(倫敦、布拉格、甚至Cesky Krumlov,遊客都很多),讓我沒辦法靜下來好好的享受發呆。

 

從Cesky Krumlov經Telc到Brno的公車行走行駛於兩地的鄉鎮之間,有很多的停靠站(類似台灣鄉鎮之間通行的的公車),坐在車上可以欣賞鄉間風光。現在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沿途有很多類似台灣的油菜花田,一眼望去盡是無窮盡的黃,好美。


一路上的田野都是無窮無盡黃澄澄一大片
很像是台灣的油菜花

坐在車上拍的
很難不搖晃
意思到了就好

 

前幾週在英國,也看到這種一大片的黃花

 


在České Budějovice市區閒逛時拍的
整棵樹都是花
遠遠的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樹上好多忙著採蜜的蜜蜂

 


蜜蜂們在花朵之間忙進忙出
用傻瓜相機實在不好拍攝

 

小梅子碎碎念

1. 如果想在Telc停留久一點的時間(大於2小時),但又不打算在Telc過夜的話,那就要早一點從Cesky Krumlov前往,搭9點從CB出發到Telc的公車(行車時間約2小時)。

2. Telc的巴士站就在火車站旁邊,走到舊城中心大約10分鐘,火車站外面有一張地圖,看一下方位,朝尖頂的鐘塔方向前進就對了。

 


Telc的火車站
巴士站牌就在旁邊

 


從CB巴士站出發到Brno
途中經過Telc的巴士
(拍攝地點:CB巴士站)

 


巴士前方有告示牌顯示行走路線
(巴士公司:TourBus,巴士顏色有藍,也有白)

 

 


Telc的巴士站(就在火車站旁),
牆上有一張地圖,如果手邊沒有地圖,記得先過去看一下

 

 


由於沒有事先準備地圖
對於方位 腦筋一片空白

還好火車站有一張地圖
舊城就是圖上紅色區域
從火車站/巴士站 走過去約分鐘

火車站在地圖中的最右方圓環旁

 

 

3. 我習慣把明信片當地圖使用,因為這樣的小鎮通常有許多空拍風景明信片,拿幾張不同角度的明信片研究一下就可以知道大致方位。然後再參考近拍的明信片,大概就可以知道這附近的主要景點。

4. Telc小鎮的範圍不大,廣場跟湖濱悠哉的走一圈大概只要一個小時。不過這個小鎮最吸引我的是遊客很少(比Cesky Krumlov還少的多),非常寧靜又悠閒,能夠在此住上一晚當然是更好的安排。

5. 背了一個大登山包實在沒辦法悠閒的閒逛,因為我的背包是「子母包」設計,可以拆成大小兩個後背式背包,所以我把重要物品—電腦、手機、相機,放在小背包內,帶在身上,其他次要物品放在大背包內,加上一個鎖頭,把大背包擺在湖邊公園的座椅上,只帶著小背包去散步。這麼做當然有遺失的風險,衡量利弊得失後才決定這麼做的。

6. 早上搭乘9點的巴士離開Cesky Krumlov,40分鐘後抵達České Budějovice,這裡是主要的轉運站。距離下午13:15到Telc的巴士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把行李寄放在巴士站(一件30KC)。巴士車站裡購物中心的Q2有提供無線上網(Q2,捷克專門販賣手機等通訊產品的連鎖店),走進門市玩HTC手機玩了很久,幾個店員很熱心的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我微笑說不用(因為我只是想上網,呵呵)。瀏覽了最近的主要新聞後,去市區逛了一圈,找了一家有無線上網的餐廳一邊吃午餐,一邊上網,再慢慢走回車站搭車。

7. Brno是個大城市,一般旅客只會來此轉車,沒啥觀光價值。在火車站附近有個很大的Tesco,是我目前逛過最大的一家,採買了一些食物等才回旅社。來到歐洲,我天天喝至少500CC的全脂牛奶,這裡的牛奶比台灣的便宜又香濃,再加上我需要多補充蛋白質,所以「天天喝,當水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