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寢室的韓國母子一早便離開民宿,貼心的在我桌上留下紙條,祝我一路平安,讓我覺得好窩心,雖然只有短短的相會,這種關心與祝福,總是能夠激勵與支持著我繼續旅行。

這家民宿有個寬敞的廚房,提供整套的廚具(冰箱、微波爐、電子爐、咖啡機、烤麵包機、熱水壺、各式各樣的杯碗瓢盆、刀具、磨好的咖啡豆、各式各樣的茶包),讓很少下廚的我看了都想在此大展身手一番哩。雖然沒打算下廚,不過至少可以用微波爐來杯熱牛奶,泡杯熱茶,悠閒的坐在庭院裡享受我的早餐。

 


民宿庭院

 


我常坐在這庭院裡喝茶上網
非常悠哉

 


寬敞的廚房

 


還可以自己帶DVD或CD過來

 


廚房裡的廚具與餐具樣樣齊全
下次住這種民宿
絕對要把廚師老姐給誘拐結伴同行

 


民宿免費提供了多樣的花茶與咖啡

 


如果退房時間很早
別擔心,把門關上
鑰匙丟入信箱內即可

 


簡單吧~

 

歐洲的氣候乾燥,記得到了倫敦的第四天臉就乾到開始脫皮,塗了再多的乳液都沒用,還好米雪支援了我一瓶晚霜,搶救日漸凋零的皮膚。這幾天晚霜用的差不多了,也是該補充的時候,再加上早上發現自己昨晚把一整瓶的CranBerry護手霜(100ml)遺忘在餐廳裡,所以離開民宿後直接前往鎮上的”BOTANICUS”。前幾天在Karolvy Vary(溫泉小鎮)的”BOTANICUS”敗了一瓶護腳霜,今天我的目標則是臉部保濕產品。

女人一走進這家店很少能夠保持理性,雖然我沒有研究過台灣同品牌商品價格與這裡的價差,不過一看到多數商品價錢都只有台幣幾百元,真的很難不得失心瘋,不過為了我自己往後著想,我幫自己立下了規則:只能補充必須用品,所以雖然看著琳瑯滿目令人心動的商品,我還是只有拿著一小瓶日霜,拖著沈重的腳步去結帳。

 


這裡的BOTANICUS外觀看起來小小一間店
走入之後才發現頗為寬敞

 


這個手工香皂屬於特大號
一旁的蘋果可以當作比例尺使用
買一塊這麼大的香皂
不知道要用多久才能洗完?

 


琳瑯滿目的商品,讓人好不心動喔~

 


我最愛的精油
價格實在很吸引人哩
既然沒辦法帶走
那,就每罐拿起來用力聞
多吸一點芳香,就算是賺到了~

 


店裡還有販賣捷克的專屬紀念品
這種娃娃是用玉米做成的

 


還有好多其他的紀念品
看了愛不釋手

 


今天敗的唯一一瓶面霜
希望可以拯救我日漸枯萎的肌膚

 

 

今天主要的參觀重點是城堡與彩色塔,鎮上小小的,其實不用參照地圖,隨便找一條沒走過的小路探索也是很有趣(註)。彩色塔的圖案是當初畫上去的,雖然已經褪色,但依舊可以想見當年的亮眼風貌。除了彩色塔,有許多具有相當歷史的建築外觀也是採繪畫的方式裝飾,據說這在當年是相當流行的一種方式。

從彩色塔上俯瞰小鎮是一種享受,這裡的天氣變化很快,站在塔頂看著雲朵在天上飛舞,一下陽光普照,一下子烏雲密佈,房子的顏色隨著光影而產生變化。

 


城堡的一角
(從鎮上拍攝)
昨晚就是站在城堡裡欣賞夕陽

 


待會就要上彩色塔
(門票50克朗)

 


城堡裡有個熊園,養了好幾隻熊

 


城堡裡的廣場

 


彩色塔上的鐘

 


從塔上鳥瞰小鎮

 


另一角度拍攝

 


另一角度拍攝

 


另一角度拍攝

 


另一角度拍攝
好啦,我真的從塔上拍很多照片
在塔上待了好一段時間
天上的雲飄來飄去
光線也跟著忽明忽暗
整個鎮色彩也跟著變化

所以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這張是陽光照在整個鎮上時
色彩的飽和度馬上就不太一樣了

 


這張是一半有陽光一半沒有的時候拍的

 


從塔上的窗戶俯瞰小鎮

 


塔上的一個小庫房
走到這裡時,剛好光線穿透窗戶
一束光線照進來
很喜歡這種光影
所以拍了下來

 


城堡裡的餐廳

 


這個展覽頗特別

 


城堡內,牆上的圖飾都是畫上去的

 


這種裝飾方式乍看覺得頗有趣味哩

 


城堡內部的牆面幾乎都有繪圖

 


城堡內部

 


這個是站在城堡內拍攝的
前一天趁天黑前就在拍了幾張照片

 


同一個景,不同時間拍攝,各有不同風情

 


從城堡的窗戶俯瞰小鎮

 


城堡的庭園

 


城堡庭園

 


庭園裡有個表演舞台
今天剛好有學生再排演
所以圍起來,謝絕參觀

 


右方草地上是一排學生
正在排演話劇

 

約末一個小時之後排演完畢
恢復參觀

不過我看了半天總覺得怪怪的

 


後來發現舞台的角度轉了180度
靠近後研究了一下,有重大發現

 


這個舞台可以旋轉

 


難怪我怎麼看都覺得跟剛剛學生排演時候的角度不同

 


城堡花園一角

 


這個花園很大
修剪得很整齊
可惜不夠高,看不出完整的圖形

 


花園一角

 


花園一角

 


池塘
夏天應該開滿睡蓮

 


池塘

 


這家餐廳門口有個大大的水車

 


紀念品小店

 


紀念品小店

 


貓咪布偶
好想念我的小咪跟凹凹喔~~
(當然還有Cooper,每天都看到許多帶狗出來玩的當地人)

 

 


河邊餐廳

 


讓人多看兩眼的窗

 


窗子裡擺了好多飾品

 


橋上的街頭藝人
這位大哥接連兩天都在此地吹長笛

 


從橋上看彩色塔

 


鎮上有好多好多的餐廳

 


有趣的噴水池

 


想必是藝廊的作品

 


花店

 


每天都有許多遊客在河上划船

 

逛完城堡,繼續在鎮上閒逛,跑去排隊買現烤餅時,忽然聽到有人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前兩天在布拉格一起參加walking tour的澳洲姊妹,他們參加了一日遊的行程,從當天往返布拉格。我們聊了一會兒,發現他們之後也要前往布達佩斯,希望有緣再見。

 


這種餅到處都有
已經看了好幾天

 


今天終於跑來買一個嚐鮮
(一個40克朗)

 


餅外面沾滿一圈蔗糖
剛烤好還有點燙手

 


每天必練的自拍照

 

逛了一圈,下午回到民宿歇腳,順便研究明天的行程,今天的室友換成另外一位酷酷的韓國男,大概早上10點多就辦好入房,回到民宿後發現他已經睡到不省人事,還拼命打呼。住Mixed Dorm類型的房間唯一感到比較不便的是:遇到會打呼的室友機會大增(OS:會打呼的男人怎麼這麼多,到底還有沒有睡覺不會打呼的男人?)。

 

當我悠閒的在庭院裡上網時,忽然下起了大雨,這裡的天氣往往陰晴不定,所以旅行的這幾天我雨傘不離身,晴天雨天都派的上用場。雖然此地很少人撐傘遮陽,但我還是努力發揮台灣精神,因為不管怎麼努力塗防曬乳,防曬效果都不如撐傘。

 

晚上八點多外出覓食,發現鎮上的遊客少了一大半,想必是因為此地的多數遊客為捷克人,這兩天是週末,湧入大量當地遊客。小鎮恢復了原有的靜悄悄,當下還有點不習慣。昨天午餐的餐廳是鎮上唯一一家的素食餐廳,吃了幾餐的沙拉+馬鈴薯之後,決定臨走前再去一次,除了餐點美味之外,老闆很帥也是原因之一。一走進餐廳,老闆馬上認出我來,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OS:帥~斃~了~),然後手一指,要我隨意挑選座位。招呼我的是一位年輕服務生,跟我講話時還會臉紅,他說,餐廳很少亞洲遊客,可以感覺服務生想跟我多聊,只可惜他的英文不怎麼靈光。每上一道菜,他都會找機會跟我聊個幾句,很可愛的一個小男生(他問我:台灣的首都是哪裡?你們說的語言是什麼?等)。

少了遊客的小鎮非常寧靜,現在天黑的晚,等天色暗後,在鎮上走個一小圈,已是晚上10點多了。

 

 


這家是鎮上唯一的一家素食餐館
(有跟老闆求證,果真只此一家,老闆說捷克人吃素的不多)

 


今天點了兩道
第一道:今日湯品 (soup of today)

 


第二道:手氣太好,明明幫自己升等
點了一個價格高一點的
沒想到跟昨天的內容雷同
但蔬菜種類又再多了一點
而且今天是把餅直接捲起來

 

餐廳還有多種素食選擇
只是我刻意避開義大利麵類

想試看看其他的餐點罷了

 


這個豆子跟台灣的大豆味道很像
吃起來甜甜的
應該是豆子本身的甜味

白白的是優格
西方人優格的吃法很多樣

可做甜點,也可入餐
台灣吃優格的方式稍嫌簡單了些

 


鎮上夜景

 

 

小梅子碎碎念

這種小鎮的小路有些是死巷,沒看地圖隨便亂逛,有時會走到某家的門口後就沒路了。遇到這種尷尬的情形其實當地人已經見怪不怪,向後轉,原路走回去再找另外一條路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