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照片特多,如果網路速度不夠快,需要花一些時間下載

北海小漁村 (Volendam → Marken)


 

一早起床趕緊拉開窗簾, 果然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前晚睡前的祈禱果然奏效.. 原本今天的預定行程為海牙, 但來荷蘭的這幾天愛上了鄉村的寧靜, 再加上今天的天氣這麼美好, 所以決定前往北海小漁村→Volendam..


搭上了8點46分由Amsterdam中央車站出發的公車(#116), 車上只有我跟彩兩位乘客, 本地人大概都跑去上班了吧!大約30分鐘即到達了Volendam 旅客服務中心, 由於時間過早, 服務中心尚未開始營業, 但是憑著直覺與太陽方位, 很順利的散步到了港口邊..


 

 


↑Volendam港口一角


上午9點多的Volendam是幽靜的, 街上只有少數行人, 而眾多商店才剛開始清潔整理, 尚未開始營業... 來到這裡的主要目的為搭乘"Marken Express", 由Volendam航向於附近的一個小鎮Marken..今天的天氣晴朗, 多少補償了昨天因灰暗天空而受創的心靈, 更期望可捕捉徜徉於藍天白雲的美麗回憶..


 

 


↑港口旁全是餐廳或紀念品商店,由於抵達時間過早,街上幾乎沒有任何行人

 


↑Marken Express & 登船口,右邊的時鐘代表下一班開船時間,售票亭在旁邊


↑下一班船的開船時間

由於第一班開船時間為11:00 am, 所以跟彩在小鎮上隨意散步.. 港口附近有許多販賣紀念品的商店與餐廳, 走著走著, 逛到一般鎮民居住的區域.. 荷蘭居民對於園藝的狂熱世界知名, 這個小鎮的居民也不例外, 許多人忙著整理花園, 而我把許多漂亮花園拍攝下來, 打算回台灣時如法泡製一番..

 


↑↓即使沒有花園,也會在屋外整理出一個園藝空間,右方為屋內特寫,可見屋裡也花了很多心思布置。在荷蘭很少看到屋內外雜亂不堪的情形

 

 


  


↑Volendam與Marken的園藝屬於小而美。在荷蘭境內,如羊角村附近,可以看到「頂級」的花園

 


 


↑Volendam街景


Volendam最出名的小吃為"炸魚",上船前買了兩盒不同種類的炸魚祭五臟廟.. 因為天氣晴朗,海上有各式各樣的帆船出航, 許多水手與遊客更直接脫掉上衣, 在甲板上做起日光浴..我們搭乘的這艘船,遊客約有13人,我跟彩的年齡最小,其他的遊客都已屆退休年齡!


 


↑小攤販賣的各式炸魚

 


↑買了兩種組合,帶上船去

  


 


↑荷蘭人喜歡買艘船,天氣好了時候揚帆出海。這就是最好的度假方式!


Marken距離Volendam大約半個小時的航行距離, 也是一個小鎮, 遊客不多, 給人舒適寧靜的感覺..原本打算租個腳踏車繼續上週的鐵馬騎趣, 但沒發現租車店, 所以繼續使用11號公車--"步行"的方式認識這個小鎮...


 


↑Marken港口一角

  


↑居民利用難得的晴天,趕緊整修房屋




↑Marken 街景


逛到一家雜貨店時, 彩被一張明信片上的風景吸引, 指著明信片問我"這是在這邊嗎?", 我回答"應該是, 因為上面寫著Marken", 這時我後方忽然傳來一位女士的聲音"Let me show you", 於是她翻了一張Marken的空照明信片, 告訴我們那個小島所在之處, 步行大約需要30分鐘..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中英文之間原來可以這麼無障礙的溝通著..雜貨店販賣許多新鮮蔬果, 被新鮮草莓的光澤所吸引,所以買了一盒坐在草地邊享用..


 


↑這就是明信片上的燈塔,不過該明信片為彩色鉛筆彩繪,顯得更為夢幻

  

↑看到如此鮮豔欲滴的草莓便抵不住它的誘惑。
看看我跟彩,誰的演技比較自然?


為了好好認識這個美麗的小鎮, 憑藉著多年旅行培養的直覺與辨識太陽方位, 腦海浮現指標, 朝向明信片上的燈塔前進.. 走在海邊的堤防時, 發現草地開滿了野花, 狀似馬格利特的白菊, 但花朵壯碩許多, 不自覺哀怨自己平日辛苦拈花惹草的成果比不上這裡隨地冒出的野花..堤防旁有一望無際的草原,許多牛羊悠哉的吃著草,讓人有置身紐西蘭的錯覺。

 


 


↑在荷蘭,一離開城市,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或花田。河裡的天鵝像台灣的麻雀一般處處可見。


據說荷蘭是全世界人民平均身高最高的長人國, 荷蘭人不僅腿長, 走起路來更是超快, 我跟彩在堤防散步時, 一晃眼被許多人超越, 有推著嬰兒車的媽媽, 有帶狗散步的老太太, 也有獨自一人散步的小姐, 更不要說在堤防慢跑的先生..我忍不住跟彩說"這是個任何一個人都走得比我們快的國家, 他們走30分鐘就夠了,我們恐怕需要一小時"..


到了燈塔時已有好幾位先生女士受不了陽光的誘惑, 紛紛在海邊做起日光浴.. 最猛的要算是一位腳踏車騎士, 約莫50多歲, 早已忍不住而裸露上半身騎車, 到了燈塔附近, 馬上停好車朝沙灘走去..  這幾天只要天氣晴朗, 到處都可以看到躺著曬太陽的人群...

 


 


↑只要是晴天,到處都是曬太陽的人,不管是海邊,船上,甚至是自家庭院


Marken這個容易被台灣觀光客忽略的小鎮, 讓我優遊自在的閒逛到下午4點才依依不捨的道別.. 搭船回到Volendam之後, 發現曬了一整天的太陽, 雙手已經變成"紅燒豬腳", 彩則是臉部掛彩, 被太陽的熱情給曬傷了..


Volendam與Marken有非常完善的自行車道路與路線規劃, 雖然無緣親身體驗,但喜愛騎自行車的朋友,如有機會來到這兩個小鎮, 千萬不要只是搭船在港彎區繞一圈變草草結束行程.. 這兩個小鎮還有一個特色, 有很多的貓咪, 居民也喜歡將「貓」融入園藝設計中,或是以貓為主題設計商店的招牌...大多數的貓咪體態肥美, 親近遊客, 跟牠們嬉戲,也讓我謀殺不少記憶卡, 而這也是我喜愛用雙腳認識世界的原因之一, 讓我有更多的機會親近大自然, 與過客接觸..

  


 


  


↑Volendam與Marken的貓咪風情。最後一張我知道是牧羊犬,不過缺了張直式構圖的照片,所以…不過一樣可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