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凹這星期每天都在不同地方等我回家,有時看他躲在隔壁鄰居家,有時光明正大的站在花台上等我,昨晚停好車時,遠遠的就看到他悠悠哉哉的躺在住處附近的圍牆上,這小傢伙一看到我便高興的跳了下來,跟著我走回家。


以 前總以為公貓的喵叫聲比較粗獷,不過凹凹的聲音細細,嬌滴滴的,相較之下,小咪的喵叫聲倒是比較像我想像中的公貓叫聲。其實凹凹很喜歡撒嬌,每次看到我, 總喜歡在摩托車或牆壁上表演磨蹭,好幾次我把手伸的老遠,他卻寧願在柏油路面上打滾,也不願意靠過來讓我摸一下。雖然如此,他常靜靜的看著我的 手,想靠過來卻又不敢,內心似乎在掙扎,一副很猶豫的模樣,只好自我安慰,告訴自己:「總有一天等到你」。


我 跟凹凹之間也不是一直都這麼僵著,為了讓他早一點適應我,這幾天他來找我時,我像個橡皮糖一樣的黏著他;我靜靜的蹲在一旁,把手蓋在飼料盆上,只留一個小 縫,而他因為餓壞了,只好硬著頭皮把我的手擠到一旁,靠著我的手吃飯,不過他可是一點都沒有鬆懈,看他吃的膽顫心驚,常吃個幾口就嚇得跑得老遠。另外,我 也故意把飼料放在手裡,其餘的藏起來,結果這小傢伙出乎意料的伸出他的前腳,將手中的飼料撥弄到一旁,然後再安心的享用。凹凹真是太聰明了,讓我忍不住大 聲讚嘆。


有趣的是,凹凹似乎多了一個跟班,另一隻流浪貓喜歡尾隨著凹凹,專門撿他吃剩的飼料,當我發現之後,便把凹凹的食物份量加倍,這隻流浪貓非常怕人,只要我遠遠的看他一眼,便一溜煙的跑去躲起來,我想,要不是凹凹,應該完全不會留意這隻貓。


凹凹現在除了晚上會準時報到之外,連白天都會跑來跟我討東西吃,記得星期二一早正要帶Cooper出去散步時,打開門便看到凹凹臥在隔壁鄰居家,一看到我便拼命的哭喊。Cooper看到凹凹便作勢要向前攻擊,嚇壞了凹凹,所以我趕緊把Cooper帶回屋裡,準備好凹凹的早餐後,才動作迅速的帶著Cooper往外衝,不讓他有騷擾凹凹的機會。


昨 天早上凹凹正在享受早餐時,我留意到凹凹的左後腳沒辦法正常的觸摸地面,隱約的看到一道傷口,不過因為沒辦法靠太近,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今天趁著凹凹一 大早來找我的機會,我仔細的觀察了凹凹的左後腳,我發現左後腳的內外側都有不小的傷口,看起來像是齒痕,我懷疑可能是被狗咬傷的,更糟的是有發炎的現象。 記得當初就是因為他走路一拐一拐的才吸引了我的注意,如果這是那時留下的傷口,那…豈不是經過了8-9個月了?還是舊傷復發?真是令人擔心。得想個辦法帶他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