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Oslo待了一晚後,搭乘早上的飛機來到Bodo,並且從Bodo搭乘渡輪前往Lofoten island。當初會選擇到此旅遊主要是因為停留在挪威的時間不長,在網路上瀏覽了挪威的風景照片之後,便決定到此一遊。搭乘下午3點的渡輪由Boso出發前往Lofoten island的Stamsund,抵達時間為晚上七點。由於是大型渡輪,所以航行途中非常平穩,我選擇了一處視野很好的座位,一邊整理照片,一邊欣賞沿途風景。就如同前幾天的感想一樣,挪威的山有種獨特的美。

 

 


從Bodo搭乘郵輪至Lofoten island
這艘Hurtigrute遊艇總共有七層
除了餐廳、交誼廳之外
還有客房可提供住宿

 


遊艇裡的交誼廳

 


船上有大約三層都是客房

 


船內一角

 


Bodo港口

 


搭乘遊輪沿途風光

 


搭乘遊輪沿途風光

 

天公不作美,今天又是陰雨綿綿的雨天,到了Stamsund下船之後,步行至青年旅社大約需15分鐘,抵達時,旅社旁的碼頭上有好多好多的魚,大夥兒忙著處理數量龐大的魚貨,我則是看的一頭霧水,搞不清楚怎麼會有這麼多魚。辦理住房登記時,旅社老闆熱心的跟我介紹同寢室的遊客分別來自何處。

 

由於Lofoten island非常的大,公車班次少,沒有交通工具很不方便,原本打算租車,不過這裡的自排車很少,再加上租車費用很高,所以決定在青年旅社附近散步、休息。這幾個月每隔幾天就「搬一次家」,已經覺得疲憊了,現在只想悠悠哉哉的在島上跟其他遊客閒聊。

 


沿途風光

 


沿途風光

 


Lofoten Island的Stamsund

 


青年旅社的小碼頭

 


今天青年旅社有好多的魚
搞不清楚這些魚是怎麼來的

 


青年旅社小碼頭

 


青年旅社團體房一角

 

旅遊小心得

1. Oslo至Bodo的內陸班機機票最好提前2個月購買,才有機會搶到比較便宜的價格。這段航程我搭乘的是Norwegian airline。

2. 由Bodo出發至Lofoten Island的船班有數種選擇,價格差異頗大,航行終點也不相同。這次去程搭乘的是大型渡輪--Hurtigrute
,查好開船時間,提前至少30分鐘抵達現場買票即可。價格為41歐元,行船時間3小時。

3. Stamsund 只有一家青年旅社,通常只有遇到大型團體入住才會客滿,老闆很風趣、親切,沒有提供線上住房預約服務,得親自打電話預約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