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時,住在青年旅社的一位挪威先生拿著報紙告訴我:「這個新聞你應該有興趣:Bergen的中學已經將中文列為第二外國語,依據調查,有超過2/3的學生表示希望學習中文。未來中文老師的需求應該會越來越多」,挪威先生也告訴了我如何上網找進一步的資訊。這真是個好消息,除了南美之外,教中文的據點又多了一個,再加上我跟Bergen的沙發主人非常投緣,希望未來有機會當她的房客。吃完早餐後,打電話跟老姐聊天,談起了這幾天發生的有趣故事,並且邀請老姐加入沙發主人的行列。

 

中午原本打算外出散步,旅社的老闆R說一小時候後要開船去小島看老鷹,問我要不要跟,我考慮了一會兒,想想自己也沒有特別計畫,最後決定加入。這附近的小島與山上有許多的老鷹,運氣好的時候,站在岸邊就可以看到老鷹在天空遨翔。出海的時候天氣不怎麼好,風浪有點大,旅社的老闆今天當起了導遊,一發現老鷹的蹤跡便提醒大家,一路上看到了許多的老鷹,甚至還看到了幾隻正貼著海面飛翔,R告訴我,這些老鷹正打算捕魚才會這麼飛著。

 


今天搭乘的小遊艇
因為船上只有6件救生衣
我很幸運的收到邀請
當了第6位乘客

 


船艙內部
右前方是駕駛座
有聲納系統(探測水深)
電子地圖、GPS等電子設備

 


右前方就是青年旅社老闆
今天當起了駕駛與導遊

 


這附近的小島上有許多的老鷹
這張照片中的大黑點便是今天出海的主要觀賞焦點

 


因為只帶了小相機
所以只能拍到這種很普通的照片
還是坐在船上找老鷹的行蹤比較有趣

 


今天天氣不好
風大浪也大
坐在船裡搖晃不已

 


另外一隻老鷹

 

 

船上的幾個電子設備吸引了我的注意,有聲那系統、電子地圖、GPS接收器以及廣播、電話系統等,我趁機詢問許多問題,R見我興趣濃厚,現場示範了多項設備,今天發現,原來這種小遊艇也有自動導航系統(Auto Pilot),路徑可以事先設定好,連接GPS系統系統後,便會自動依照設定方位行駛,不過R表示,為了安全起見,有暗礁的地區他都是以人工方式行駛。

 

 


旅社老闆R帶了一疊老照片
現在說明這附近港口近50年來的變化

比較老照片與現場景觀
特別有感覺

今天真是一場知性之旅

 


R指著照片上跟現在相異處
很容易便掌握了港口這幾年的變化

 

 


船上的電子設備

 

回到岸上,挪威先生端出了他煮的鮮魚湯,雖然沒有機會品嚐魚肉,倒是喝了好幾碗鮮魚湯。昨天有艘漁船由於魚獲量超過額度限制,結果把捕到的魚全都扔進海裡,旅社老闆帶了幾位遊客開船去撈魚,少說撈了60-70條大魚,這鍋魚湯便是昨天的魚獲。

 

喝完魚湯後天氣變的晴朗,出現暖暖的陽光,我趕緊外出散步,走到海邊看海發呆。這季節的島上結滿了藍梅果,我爬上山坡,一邊曬著太陽,一邊摘果子往嘴裡塞。旅行將近4個月了,看了許多美麗的風景,結交了許多新朋友,但不可否認,我開始覺得累了—包括身體與心理上的疲憊。平均每2-3天移動至一個新地點,與新朋友的相聚與離別,都讓我覺得好累。

 

 


天氣晴朗拍的照片色彩就是不一樣

 


挪威的山景是我個人覺得最美麗也最獨特

 


海邊景色

 


海邊景色

 


海邊景色

 


獨特的山景

 


山景

 


山景

 


小梅子碎碎念

1. 因為沒有交通工具,所以詢問了旅社的其他背包客,有人建議可以試看看「搭便車」,下午天氣放晴後,一邊步行,一邊試著攔車,試了超過10輛都沒有成功之後,便放棄了這個念頭。多數經過的車都只有駕駛一人,不清楚是否挪威人不習慣「搭便車」這種方式,還是純粹只是「冷淡」。

2. 昨天同住在旅社的一對父子在這附近的山上採了許多藍莓,今天跑去海邊看風景時,爬過一大片的斜坡時,發現滿地的藍莓,毫不猶豫的低頭摘了一大把往嘴裡塞。一邊坐著看風景,一邊低頭摘藍莓的感覺真的很好!

3. 今天在旅社認識一位來自德國的新朋友,當他自我介紹來自柏林時,當下我居然想不起柏林在哪個國家,我想,我真的累了。這位新朋友獨自一人背著個大背包,在瑞典與挪威健行了將近一個月,期間多數時間在野外露營,他的行程已近尾聲,這兩天住在旅社裡,什麼事也不想做,只想休息跟發呆。當他跟我分享自己的故事時,很擔心我誤解,以為他不喜歡自己的旅行,所以他一直強調沿途風景很美,他也得到他想要的體驗,只是覺得夠了,該停止了。我告訴他,我完全能夠體會,因為我也開始有類似的感覺,只是我還不想,也不願意停止,畢竟南美是我的夢想,至少,我不想這麼快就結束我的旅行,但是不可否認的,我覺得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