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起了大雨,德國P先生取消今晚露營計畫,改搭今晚9點的渡輪至Bodo,步行至機場過夜殺時間。原本打算跟著P先生搭巴士至A,然後在A鎮上閒逛的計畫也因此變卦。旅行途中,與其他遊客同行時,我的大腦會自動切換成「放空」模式,遇到了這個緊急狀況,忽然之間腦筋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P先生拿出了所有的旅遊資訊,提供我可行方案,最後決定與P先生同行,改搭下午2點的巴士前往A,剩餘時間可以在hostel裡跟其他遊客閒聊。Stamsund的hostel很像個家,遊客之間的互動就像個大家庭,住在這裡的2天感到非常溫馨。

 

德國P先生聊起了自己的旅行,喜歡背著帳棚在戶外露營的他,僅靠地圖與羅盤已經征服了許多地區,P先生也分享了歐洲山區的部分營地有包裹服務,可把旅途中需要的民生物資以郵寄方式先寄到營地,不需煩惱斷炊的狀況。P先生提起了幾個他喜愛的歐洲城市,瑞典的首都—斯得哥爾摩是北歐5國最美的首都,此外葡萄牙的理斯本也非常推薦,P先生聊起了自己的旅行大夢—以一年的時間在南美騎單車,我聽了非常佩服,笑著說:「騎單車我不行,不過可以用搭巴士的方式幫你探路」。

 

下午我們一起步行到公車站牌,沒想到雖然提早從旅社出發,竟在抵達站牌前眼睜睜的看著公車從身旁呼嘯而去,我們不約而同的看著手錶,公車竟然提早了15分鐘,我淡淡的說:「原來,挪威的公車時刻表『僅供參考』」。站在雨中的我們對看著,不知道該在雨中攔便車搭,還是癡癡的等著一小時後的下一班公車。P先生苦笑著說:「攔看看囉,最倒楣的情況就是攔了一小時都沒有車願意停下,至少還可以搭下一班公車。」。一開始不抱太大希望,因為昨天我已曾經嘗試,挪威人對於搭便車這檔子事還是比較保守的。

 

車子一輛輛無情的快速通過,在超過20輛車失敗後,我懶得繼續數了,見到車只是機械式的擺出手勢。20分鐘後,一輛紅色貨車快速停下,我簡直不敢相信,這輩子第一次的hitchhike竟然是在挪威。P先生非常有禮貌的跟著司機先生道謝與聊天,我則是衝到站牌內扛背包,得趕緊上車,省得夜長夢多。

 

這位司機先生英語非常好,聊起了自己的家鄉在遙遠的北極圈內,前幾年因為受不了永夜的冬天而往南搬到了Lofoten。司機先生在Leknes鎮上讓我們下車,走沒幾步路,看到原本想搭的公車才剛抵達鎮上。預計搭乘至渡輪口的公車1小時候發車,我提議找間咖啡店坐下歇腳,雨中的Lofoten實在很冷。

 


與帥帥的P先生在咖啡廳合照
P先生的身高頗高
依據我自己的田野調查結果
德國、荷蘭、挪威三個國家的高個子男生非常的多

 

搭上前往Moskenes渡輪口的巴士,學習大眾傳播的P先生聊起了他的學習計畫,還有兩年才畢業的他,希望有機會能在大型報業實習。此外他想趁踏入職場前至南美進行為期一年的大旅行單車之旅,為了有充足的準備,明年暑假將先在歐洲試行。

 

這段時間的旅行,有機會認識了許多追求旅行夢的歐美大學生,每次聽他們分享著自己的冒險故事,都讓我大開眼界,覺得不可思議,我想,就是因為這樣的大環境與文化,所以培養出許多的夢想家。P先生在渡輪口下車,我則是繼續搭車前往A鎮。臨別前,我告訴P先生,當他展開南美的單車之旅時,一定要通知我;一路上我會不斷的鼓勵與支持他,就像我的朋友給我的鼓勵



旅遊小心得

Lenkes – A 巴士 93 NOK

 

小梅子碎碎念

1. 搭上公車前往渡輪口與P先生聊天時,P先生提到了可愛的便車司機先生,以他的口吻,Lofoten在非常遙遠的南方,但是對於P先生跟我而言,Lofoten在北極圈附近,跟住在北極圈內實在沒有太大差異。

2. 在Leknes等待公車前往渡輪口Moskenes時,車站裡有位看起來是當地人的年輕人啃著一大包的豬肋排,一邊吃一邊隨地亂丟骨骸,P先生跟我都看的目瞪口呆,這是我在挪威唯一一次看到隨地亂丟垃圾的行為。挪威除了物價很貴之外,可說是「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人間天堂。

3. 由於一時不察,沒留意從8/29起渡輪的行船時間改為冬季航班,原本打算搭乘明天下午2點的航班回Bodo,因為從今天起改為冬季航班時間,只能搭乘明天一早七點由Moskenes出發的航班。所以今晚勢必得住在A鎮,搭乘明天一早6點半的公車到Moske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