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區為英國度假勝區,也是國人去英國旅遊時的熱門景點,這次是我第三次來英國旅遊,特別留了一個禮拜要好好的在湖區度個假。從倫敦到湖區的交通方式有許多種,價錢差異頗大,整理如下:

 

1. 從倫敦 Euston車站搭乘高速火車直達湖區Windermere (湖區最熱鬧區域,遊客中心位於此)

交通時間大約3-4小時,不需換車是最快速的方式,但價格相對也很貴族,如果沒有計畫得當,一不小心就買到£100以上的車票(台幣超過5000元),比較適合經濟充裕但時間緊迫的遊客。此外如果還有其他搭乘長途火車的計畫,則可購買「英國國鐵券」,依照價格不同,在一定期間內可以任意搭乘火車。

 

2. 從倫敦 Euston車站搭乘高速火車直達湖區邊緣的Oxenholme,再搭乘區間小火車或巴士到Windermere

跟上述方式的唯一差別只是高速火車的搭乘終點不同,比較有機會買到「稍微」便宜一點的火車票,但多了一次換車的麻煩

英國國鐵官網 www.nationalrail.co.uk

 

3. 從倫敦搭乘National Express長途巴士,直接抵達湖區Windermere

交通時間約8小時,票價約£24,適合時間充裕但預算比較少的遊客

National Express官網 www.nationalexpress.com

 

4. 最後這種方式沒看過有其他網友採用過,只適合時間非常充裕的遊客,像我光是湖區就可以待個一週,而且不趕時間,不怕沿途花了多少交通時間或是需要多次換車,反正邊搭車邊玩,一路可以玩到湖區即可

由於英國的交通費用非常昂貴,湖區也不例外,這次我打算在湖區待一週,預計購買【North West Megarider Gold】,這張車票的有效期限為七天,票價£26,在期限內不但可以在湖區無限次搭乘巴士,而且車票適用範圍廣泛,還可以一路玩到Newcastle upon Tyne(剛好也是我這次的旅遊目的之一)。湖區一天公車通票【1Day Explorer】票價£10.3,【3Day Explorer】票價£22。因為我住的hostel到Windermere單趟就要票價£6.1,如果買【North West Megarider Gold】平均一天只要不到£4,非常划算。

也因為出發前收集資料時,先確定會買這張七天的巴士周遊票,上網特別研究適用範圍後發現,不僅可以在湖區使用,適用搭車範圍挺大的,所以決定搭配我在英國為了省交通費最愛搭乘的【MegaBus】,所以才會有以下這種組合:


View Larger Map

[North West Megarider Gold]巴士周遊券適用範圍
南邊從Chester 起(圖上A點)
不僅可一路搭乘到湖區
最北可以搭乘到Dumfries (圖上J點)
最東可以搭乘到Newcastle upon Tyne (圖上K點)

 

從倫敦搭乘Megabus到Preston(這一站最接近湖區),交通時間約7小時,最便宜的票價大概5英磅就可以買到,然後從Preston一路開始使用[North West Megarider Gold]巴士周遊券,沿途一路玩到到Lancaster,最後才抵達Windermere。扣除湖區交通原本就要購買的[North West Megarider Gold]巴士周遊券,等於只花5英磅就可以從倫敦到湖區。之後還可以不需多花一分錢,就可以從湖區一路搭車繼續玩到Newcastle upon Tyne

這個方法雖然省錢,但是沿途需要轉車數次,不適合時間緊迫的遊客,比較適合我這種利用轉車機會,順便到該城市小遊的流浪式旅行。

 

巴士周遊券由StagecouchBus販售,官網 www.stagecoachbus.com,官網上可以查到各路線公車時刻表以及票價資訊,有任何問題也可寫email詢問客服中心(我寫了兩封詢問接駁方式的email,隔天就收到很詳細的說明,客服中心email:cumbrianorthlancs.enquiries@stagecoachbus.com )。

 

從Preston以North West Megabus Gold車票搭巴士到湖區的方式:

先從Preston搭40/41號巴士到Lancaster(搭車處與Megabus下車處同一個車站),再從Lancaster換乘555號巴士到湖區(搭車處與40/41號巴士下車處同一車站),555號巴士通行湖區主要城鎮,如Windmere,Ambleside,Grasmere,Keswick(w不發音,讀起來為:kesick)等。巴士班次夏天與冬天使用不同時刻表,請上Stagecoach官網查詢最新時刻表。

Service 40/41 Preston --> Lancaster (行車時間約1小時,每小時一班公車,搭到最後一站下車)

時刻表:
http://www.stagecoachbus.com/timetables.aspx?serviceid=2323&locationId=42&from=&to=&locval=25



Service 555 Lancaster --> Lake District (至Windermere行車時間約1小時50分,至Grasmere還需40分,到Keswick還需30min)

時刻表:
http://www.stagecoachbus.com/timetables.aspx?serviceid=992&locationId=42&from=&to=&locval=25

 

從湖區使用North West Megabus Gold車票搭巴士到Newcastle的方式:

不管在湖區的哪個城鎮,先搭車到Keswick(通常是搭555到這裡),從Keswick搭554到Carlisle(發音:carli),再從Carlisle搭685到Newcastle,在最後一站下車。

 

Service 554 Keswick --> Carlisle (行車時間1hr10min,班次很少,一天只有4班)
http://www.stagecoachbus.com/timetables.aspx?serviceid=2363&locationId=100&from=&to=&locval=246


Service 685 Carlisle --> Newcastle (行車時間 2 hr,每小時一班車)
http://www.stagecoachbus.com/timetables.aspx?serviceid=1005&locationId=42&from=&to=&locval=25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