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已經好幾年沒舉辦排球比賽了,在眾人的期盼中終於在七月底起展開一連串精彩的比賽。敝隊雖然未能打入決賽,但打了幾場好球,而我也盡責的跑去現場幫同事加油(每場都喊到失聲)。公司員工陰陽比例懸殊,為了鼓勵女性員工參加,通常都在比賽辦法裡加入一些創意。

 

比賽規則

1. 比賽制度採三局兩勝制,六人制比賽。

2. 每隊一定要有一名女生上場,多一名女生上場可加5分(最多加10分)。女生如果上場, 只能女生換女生。

3. 如果找不到女生, 從 5:0 起算,可補男生(第三局不讓分)

4. 如果女生中途受傷,無法替補女生,以5人 vs 6人,加分不扣回。

 


公司有個很讚的排球場
木質地板讓大家很盡情的救球
比賽時常有誇張的追趕跑跳碰畫面出現

 


球類比賽不好拍,要靠直覺才能抓到一瞬間
還好現在有數位單眼
反正底片不用錢,狂按快門
總是會矇到個幾張

 


精彩的比賽鏡頭之一

 


幾個彈力好的同事,殺球時可以彈跳到半空中

 


女生打男排先天上就很吃虧
網子高度過高,不容易殺球,更別說攔網了

 


等待發球後的跑位,為了縮短移動距離,常站成一直線
球一發出便趕快移動

 


先禮後兵,或先兵後禮
不管殺的有多激烈,大家都是好同事

 

 

這次在冠亞軍決賽當天,主辦單位還舉辦了「發球看落點拿獎金」的趣味競賽,這種通通有獎的活動我是絕對不會錯過,而一旁加油的同事也玩的不亦樂乎。雖然沒有人抱走1000元與500元的大獎,也只有4人抱走200元的獎項,我雖然只有拿走100元獎金,但比起一堆50元哈哈獎的同事,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


這次的趣味競賽頗有創意,紅線為排網位置
以尼龍繩將各獎金區圈起來,依照難易度定金額高低
從發球線發球,看落點,拿獎金
1000元與500元的落點技術門檻超高
幾乎是要擦網之後滾過去,才有機會抱走大獎
所以這次大獎全都槓龜,也只有4位員工拿走200元

 

小梅子碎碎念

雖然是排球社的創始會員兼第一任社長,但中途因為上課時間衝突而停止練習了2年,前一陣子心血來潮又跑去練球,同事以為我是為了比賽而加強練球,結果被徵召去參加比賽。看比賽規則就知道公司排球的女性運動球員人數稀少,常去打球的女性球員一隻手數就很夠用了。

 

雖然我的運動細胞頗發達,但學生時代從來沒有參加球隊認真練過球(中學時代家長反對參加田徑隊或球隊,大學時期活動太多,沒時間練球),每次都是臨時被抓去湊人數參加運動比賽。下個月公司即將舉辦羽球比賽,比賽辦法內又有"女性保障名額",由於每次我都會被抓去湊人數,所以這次我乖乖的自投羅網,主動報名。希望敝隊有比較多的女性同仁報名參加,這樣我就可以專心的當啦啦隊,看精彩的球賽,幫大家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