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法國長人朋友僅在Killarney住一晚,原本打算租自行車遊Killarney National Park的計畫因雨作罷,改以健行方式遊覽國家公園。Killarney國家公園距離市區大約4km,沒有公車,僅能以步行、租自行車等方式前往。

 


雨中的健行

今天走了將近7小時
由於到處都在滴雨

所以幾乎沒有休息
一直處於移動中狀態

這幾位長人朋友都覺得的疲憊不堪
我雖然累
但畢竟已經走了3個多月
相形之下
疲憊度倒是還好

 


國家公園內的修道院墓園

 


這裡的墓碑
多數是這種high-cross的外形

 


墓園一角

 


修道院

 


公園內的瀑布
走到這裡時
瀑布旁擠滿了遊客

後來發現大家的焦點不是瀑布
而是...

 


瀑布下的美女

許多遊客站在一旁欣賞美女拍照

很佩服這位美女
在這種低溫下僅著比基尼

 


流水

 


公園一角

 


與長髮N先生PK
結果大輸

初步估計
我至少還得留上2年以上才可能有相當的長度

 


與帥哥B先生拍的到此一遊照

 


高個子J先生實在太高了
為了讓畫面保持平衡

我要求他只能蹲著跟我拍照
哈哈

 


國家公園之到此一遊照

高個子J先生拿起髮尾充當鬍子的樣子
讓我在現場大笑了好久

 

 

明天之後我有不同的旅行計畫,今晚是最後聚會的時刻,晚上帶了一手啤酒跟零食前往這幾位法國朋友住宿的hostel聊天,晚餐則由長髮先生J與帥哥B先生掌廚。這幾位法國朋友全都會說西班牙語,吃飯時,教了我一些,只可惜我的腦袋一直沒有切換成西語模式,老是一下子就忘了。攝影先生A臨時秀了一句義大利語:「你很美麗!」,我笑著說:「我在義大利旅行時可能有人跟我說過,只可惜我沒聽懂」。

 

餐後玩起了「各國首都」的遊戲,由4位法國朋友輪流出題,我來作答。原本以為對我易如反掌的遊戲,沒想到下場往往淪落到用手機偷偷上網查答案。大夥兒絞盡腦汁列出國家,我則是拼命的咬指甲想答案,過程非常有趣,也讓我有感而發的說:「透過這個遊戲,讓我們大家繞著地球跑了一圈!」。

 

再別了,法國長人朋友,希望將來有機會在法國、台灣或地球的某一角落結伴同行。

 


吃飯時長髮N先生拿著梳子梳起了頭髮
我忍不住問他:「我可以幫你梳頭髮嗎?」
梳完頭
幫他綁了個蜈蚣辮
順便拍照留念

帥哥B先生在一旁偷笑
順便入鏡

這幾天我一直有個疑問
長髮N先生與高個子J先生的波浪捲
到底是燙的還是自然捲

今晚聊天後答案揭曉
兩位都是自然捲

我忍不住告訴兩位
實在太羨慕了
省了不少錢

我的頭髮又直又硬
非得花大錢燙才能擁有波浪捲

沒想到兩位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才羨慕你,
我們也想要有你那樣的髮質」

長髮N先生每天都得花上許多時間梳頭
我很不好意思說
我一個月可能只有梳一次
平常只有用手指抓一抓就算了事

幫長髮N先生梳頭時
發現他的頭髮又細又軟
不知怎麼搞的
讓我想起了小咪的毛

小咪如果幾天沒梳毛
馬上毛髮糾結
根本解不開

難怪長髮N先生說他無法想像自己一星期沒梳頭
頭髮會變成什麼樣

 

小梅子碎碎念

這幾位法國朋友結伴旅行時,旅行結束前餐後聊天喜歡彼此詢問對於旅遊國的相關問題,今天餐後聊天時,長髮先生N對著我說:「既然你旅行過這麼多國家,就來考考你世界各國的首都」,原本自認為一定難不倒我,沒想到遊戲過程中訝異的發現,原來我對於地球上的各個國家瞭解這麼的有限。

 

這幾個朋友問了許多國家我聽都沒聽過:對於非洲大陸可說是完全不瞭解(OS:這點在準備領隊考試時便已經發現);東歐也可說是一片模糊,讓我吃驚的是,連中南美我都不算很瞭解(OS:這次旅行打算待在中南美數個月,出發前曾看過許多書籍)。

檢討後發現最大的問題根源在於:平日許多資訊在一開始便被我自己過濾掉了。對於我沒有旅行打算的國家,很習慣在平常閱讀與接觸媒體資訊時,在一開始便將所有資訊排除。再加上台灣新聞媒體主要焦點僅集中在歐美特定國家,非主流國只有發生嚴重的暴力衝突或政治問題時才能登上版面,我的世界觀其實是很狹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