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彈了1.5小時的鋼琴,練習 徹爾尼 #27&鋼琴小曲集#43 ,以及拜爾#86。今天只能顧好指法跟節奏,無暇顧及演奏表情,這個只能等我更熟悉再說了。

今天特地修剪了食指的指甲,我的食指真的是很怪異,雖然能剪的部分全都剪了,彈奏時還是很容易敲到琴鍵,看來真的要練另外一種彎曲弧度了(上課時,老師特別針對我的情形示範另一種姿勢)。食指指甲還算是小問題,虛弱的無名指與小指才叫人頭痛。小指因為無力,彈曲子時很容易變成內凹彎曲,無名指則是因為無力容易滑掉,再不然就是音量超小。老師說,初學者發生這種狀況很常見,唯一的方法就是多練習。雖然不知道是安慰我還是事實,看來我只能每天乖乖的練了。


因為左右手靈活度差異頗大,現在只要遇到左手必須彈奏主旋律,右手是伴奏,肯定會掛。常發生右手伴奏音量過大,無力的左手卻又無法加強音量。對於這種情形,老師還是那句話:「多練習就好了」。我知道這些都需要更多的時間練習,不過瞭解自己的缺點,練琴時特別加強應該也是不錯的。

我虛弱的小指,希望「萬能的天神,請賜給你神奇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