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家決定了兩天一夜的宜蘭遊之後,一天,老媽憂心忡忡的問我:「我們都去宜蘭了,誰來照顧Cooper?」,聽了這句話我暗自偷笑,因為老媽果然是「刀子口,豆腐心」,雖然她偶爾喜歡數落我是個「狗奴」,其實她也是很關心Cooper的。這個問題好解決,大夥兒連人帶狗一起到宜蘭就OK啦~

 

經過將近三年的訓練,Cooper的暈車時限已經進展至高速公路2-3小時,平面道路1-2小時,山路的進展不大,彎路多的路段大概半小時就會吐了。雪隧開通之後,大幅縮短新竹-宜蘭之間的通車時間,如果不塞車,行車時間大約2小時左右。之前已經帶過Cooper到宜蘭遊玩,這次選在周五晚間出發,一路順暢,Cooper乖乖的趴睡到宜蘭。

 

之前雖然曾經帶Cooper到海邊、溪邊玩水,不過只要水深超過Cooper的膝蓋,牠就選擇站在岸上觀看,我不想給Cooper太多壓力,所以都是隨牠去,想玩水再自己下水。這次大概是因為見我們一夥人泡在水裡,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再加上天氣炎熱,泡再冰涼的溪水裡是最佳的消暑方式,Cooper就這麼決定自己下水玩了起來。

 

Cooper的下水處女秀獻給了大樹湧泉區,水雖然不深,不過他還是用狗狗獨特的"狗爬式"在水中漫步,玩了幾回,玩出了興趣,後來到了福山植物園附近的野溪戲水時,一直偷溜到溪水裡"泡涼"。大夥兒在溪邊的樹蔭底下吃午餐時,牠還偷偷溜到水裡來回游泳。


小朋友一起慶祝Cooper的下水典禮

 


Cooper: 我會游泳了,我會游泳了~~~

 


Cooper:糟糕,耳朵好像進水了!

 


Cooper:你們太遜了,還要用毛巾,看我的「甩水功」

 


Cooper:泡完水,能在地上打滾,再爽快不過了~~

 


Cooper:我左滾滾~

 


Cooper:我閉眼滾~

 


Cooper:我換邊滾~~

 


Cooper:天下再也沒有比打滾更爽快的事了~~

 


Cooper:哇哈哈~~

 


Cooper:怎麼樣,我是個雄赳赳、氣昂昂的男子漢吧~~

 


Cooper: 就算是溪水,也難不倒我啦!

 


我來示範如何下水!


Cooper: 嗯,這裡的水有點深~

 


Cooper: 泡在水裡好涼喔~

 


Cooper:泡夠了,本大爺要上岸打滾去了~

 


Cooper:在草地滾有不同的氣味~

 


Cooper: 在石頭上打滾還可以順便搔癢!

 


Cooper:滾得太過癮啦~

 


Cooper:再來一下,再來一下!

 


Cooper:現在有點像落水狗,沒關係,順便曬一下太陽!

 


Cooper:怎麼樣,又變回真正的男子漢形象了吧~

 


Cooper: 下次一起來宜蘭玩吧!

 

 

小梅子碎碎念

Cooper雖然有個不愉快的過去,但在家人跟我的關懷之下,已經漸漸的重建對人類的信心。希望Cooper可以無憂無慮的過著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