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兩天一夜宜蘭遊全員到齊,還有表哥的女兒,連Cooper也有湊一腳
(戶外活動不適合小咪跟凹凹,
我想他們對於不能參加應該可以體諒!)

 

老爸生日在七月底,所以大嫂老早就策劃了這次的二天一夜宜蘭之旅。由於這次大大小小加起來的人數不少,再加上還有Cooper這個小跟班,所以最後決定周五晚間出發,我跟老哥各自開一輛車,在宜蘭老姐家集合。週五下班後,先回家帶Cooper,再回老媽家載老爸、老媽,還有表哥的女兒,大約八點鐘左右出發。從快速道路上北二高,一路順暢,到達老姐家時還不到十點。老哥一車隨後大約11點多抵達。

老姐家前面有一片田,四周空曠,沒有其他建築物遮蔽,所以一大早屋內就光線明亮,想偷懶多睡一會兒也難。用過早餐之後,由姊夫領軍,開動三輛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大湖遊樂區內的大樹下湧泉(如果寫錯請更正)。才停好車就看到有人拿了好多水桶過去盛水,據說水質清新甘甜,水裡還有魚。姊夫事先準備的一盒蚯蚓,還有釣魚線,當場做了幾支釣竿,沒有用魚鉤,效法"姜太公釣魚法",功力最厲害的是老姐,輕輕鬆鬆的"拐"了好幾隻魚上來。

 

今天是小朋友第一次到戶外玩水,這池水乾淨又冰涼,水深也剛好,所以小朋友們玩得非常高興,不過心情最high的就屬Cooper,原本只肯站在岸上,後來見大夥兒泡在水裡,非常消暑,Cooper便不由自主的站在台階,一階階的往下走,最後乾脆一整個走到水裡(幫Cooper拍了不少照片,會另外幫他寫一篇日記)。

 


二公子:姑姑,水好冰喔~

 


大公子:好冰~好冰~好冰~

 


小公主的可愛比基尼,連我看了都想買一套,呵呵~

 

 


大人們都很專心的在釣魚

 


老媽也加入釣魚行列

 


雖然沒有用魚鉤,沒幾分鐘就釣了好多魚
我想應該是太久沒有享受到美味的蚯蚓

 


我在一旁捕捉大家的笑容
一下錄影,一下拍照,還要保護相機,手忙腳亂,呵呵~

 


據說吳念真有在大樹下湧泉這裡取景,
不過因為我沒看台灣的偶像劇,
所以"場景解說"這任務得交給老姊

 


這裡的水很乾淨又清涼...

 

第二站戲水處,我們來到了福山植物園附近的小溪,剛好遇上小朋友的溯溪活動,一個隊伍正要出發。姊夫跟外甥們當先探,找了一塊人少的樹蔭,並且運送野炊器具跟食物,我們要在溪邊共進午餐。由於溪底的石頭長了青苔,很滑,不容易行走,所以老姊、老哥護送行動不便的老爸,慢慢的在河床上移動,老媽帶領小朋友前進。好多人在河床邊烤肉,香味四溢,所以我忙著盯緊Cooper,以免他被食物迷惑,失去控制。

 


小朋友的溯溪隊

 


老姊在前探路,老哥在後護衛老爸

 


老姐:這裡很滑,要特別小心!

 


老姐:最好走那裡!

 


老姐非常盡責,在一旁待命

 


大朋友帶小朋友,一行人浩浩蕩蕩尋找休憩處所

 


老哥的老大:好冰~好冰~

 


這是老大的招牌動作跟笑容

 


老哥的老二,雖然跟老大出生時間差沒幾分鐘,但個性差異很大

 


小小年紀就有自己的想法跟堅持

 


電動泡泡機

 


大家玩泡泡,玩的好開心


表哥的女兒,滿月就到我家給老媽帶
時間過的好快,暑假過後,就要升小四了

 


表哥的女兒很獨立,跟我們出去玩都自己打理一切,
自己換泳衣,自己塗防曬,
我只是偶爾提醒問一下而已,一點都不需要操心

 


表哥的女兒,越來越像媽媽,是個小美女
(以前表哥很擔心他長的太像爸爸

 


右邊包的像個採茶女的是老媽

 


溪水冰涼,是天然的冰箱

 


大嫂擔心小朋友上岸感冒,用浴巾做了件時尚的沙龍裝

 


每次拍照老大都很合作,來看可愛的四連拍吧~

 


對了,不可遺漏了背後

 

 


多啦A夢泡泡機是當天最受歡迎的玩具


Cooper很喜歡參一腳,湊熱鬧

 


老爸也玩起了"水上漂"
老爸年輕時時游泳健將,不過腳受傷之後,
就沒辦法自由自在的在水裡逍遙了

 


這是老姐的老大,暑假過後要升大二了

 


一夥人跟其他遊客打起了水仗
(被攻擊的是--老姐)

 


姊夫趕快幫老婆報仇

 


祖孫三代

 


老姐的老二在學校得了游泳比賽的名次,被逼的非得當場秀幾手不可
溪水不夠深,不太好游

 


一下子自由式,一下子蛙式,我當場大叫:不用蝶式吧?
水這麼淺,游起蝶式很容易受傷,千萬不可開玩笑

 


午餐快樂時光

 

 


大夥兒很豪邁的把衣服直接攤在石頭上晾乾
天氣炎熱,一下子就乾了

 


這個野溪人不多,水又乾淨,真是人間天堂

 


炎炎夏日能夠泡在冰涼的水裡,真是一大享受

 

 

完整宜蘭遊照片請參閱<<2010/07 宜蘭遊相本>>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精彩的童言童語錄:

在大樹下湧泉玩水時,姊夫拿出一盒釣魚用的蚯蚓,老哥的老二蹲在地上看的專心,大聲說:「好多蛇喔~」
(OS:在寵物店看到蛇的機率是比蚯蚓高上許多)

 

一樣是發生在大樹下湧泉那裡,大嫂幫老三(小公主)換好可愛的比基尼小泳裝時,小公主的哥哥指著妹妹,跟老哥說:「把拔,我也要穿那種泳衣~」
(老哥忙著解釋男生只要穿泳褲就好,不需要穿比基尼)

 

逛完了金車蘭花園,姊夫帶了幾盆盆栽等著結帳,而我們則是在停車場閒聊,小公主跑去跟老姊說:「姑丈在裡面跟漂亮大姊姊說話~」

 

2. 不要問我怎麼到今天的嬉戲場所,因為我只知道跟的姊夫的車子"直直往前走",所以....沒辦法告訴你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