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四位法國長人帥哥問起我今天要做什麼,我聳聳肩,淡淡的說:「看天氣囉,天氣好就租一輛自行車,到處逛;天氣不好的話,就賴在民宿裡上網」。旅行已經超過三個月,心態跟方式做了許多的調整。記得剛開始旅行時,幾乎天天幫自己排滿行程,到處走,到處看,一天走上8個小時是常有的事,隨著旅行時間的增加,累積了一定的疲勞程度,再加上看太多美麗的風景,視神經也逐漸麻痺,有時美景當前反而沒有特別的感覺。心理的感受是現階段對我最重要,只想隨時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今天又是個難得的晴天,吃了早餐後,打電話跟老姐聊了大半天才租自行車外出。前幾天法國長人帥哥團曾經問過我:「自己一人旅行這麼久的時間,難道你不會覺得寂寞?」,會,當然會,我非常思念家人、朋友、寶貝們,還有我的床。只是現階段還不想停止旅行,所以找了適合自己的方式排遣寂寞,繼續我的旅行。旅行這段時間,老姐是我最重要的心靈伴侶,我們聊天的時間、次數、話題比我在台灣的時候還多的多。雖然我腦中有許許多多的疑問、衝擊與矛盾,老姐都沒辦法告訴我答案,但老姐一貫的支持對我就是最大的鼓勵與安慰。許多默默支持我的朋友透過留言、email等,也都帶給我無限的能量,讓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許多遠在他鄉的沙發主人,也持續的給我許多鼓勵,這次的圓夢之旅雖然只有我自己一人動身,但內心深處卻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陪伴與扶持。

 

對於法國長人團的離去感到些許的傷感,旅途中這種情緒已曾經發生多次:告別沙發主人、離開Evelyn夫婦、與路途中新認識朋友的相聚與分別,都一再再的產生這種心情。有些事,不管發生幾次,永遠都不會習慣,永遠都難以釋懷。我想這是好的,情感原本就該有喜怒哀樂,未來還有更多的相聚與離別,就努力的活在每個當下,不再產生更多的遺憾!

 

 


Ross Castle
(位於Killarney National Park內)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今天選擇了不同的步道騎車
總共騎了5小時
回到民宿後倒頭便睡

昨天走了一整天雙腿酸痛
再加上今天的操勞
明天打算在民宿整理照片寫日記就好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陽光下的色彩與光影非常的不同
連續兩天到同一個公園
卻有不一樣的感受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Killarney National Park

 


隨便找了一條步道騎車
騎到了修道院後沒路了
只得從這個門把自行車扛進來

扛著車卡在門口許久
一位老先生熱心的問我:「Do you need a hand?」
我明明非常需要幫忙
當下卻不好意思開口

老先生沒管我有沒有反應
主動幫忙我把腳踏車順利的運過這道門

對於別人的詢問
我習慣以點頭或搖頭來表示"Yes" or "No"
而不是直接了當的表達出來

這種表達方式曾在歐洲遇被數個人指正
他們覺得不管"Yes" or "No"
說出來就對了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在街上遇到一對問路的情侶,以步行的方式進行旅行,他們要去的地方讓我嚇了一大跳。這對情侶的英語不太行,由女生出面問我:「你知道Dingle怎麼走嗎?」,我睜大眼睛反問:「你們知道Dingle很遠,走過去要很久嗎!」,這對情侶尷尬的點點頭。我拿出手機的GPS地圖,告訴他們幾個重要路口跟銜接城鎮,可愛女生看著我的手機,重複著我的提示,並且問我"N86"這條路的正確英語發音,這一趟路程至少超過50公里,估計得走上一天吧。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讓我非常感動,默默的祝福他們可以找到幾趟便車搭乘,順利的抵達Dingle。

 

旅行在台灣已經被過份包裝,不但要吃好、住好,最好還有人打理一切,自己唯一要留意的就是多準備一點錢,多數人對於出國旅行的印象就是「很花錢」。在歐洲旅行的這幾個月,遇到好多人用非常經濟的方式旅行。歐洲交通非常方便,飛機、火車、巴士等都可將旅客載往各國,甚至有很多人以「搭便車」+露營&野炊的方式進行旅行。

 

套句地球人作家楮世瑩常說的一句話:「旅行只是美好人生的第一步而已」,找到屬於自己的旅行方式,勇敢的踏出美好人生的第一步吧!

 

2. 今晚在公園內騎車時,目睹一位國中生摔車後痛的大哭大叫,同行的哥哥趕緊打電話通知父母,有2位路過遊客趕緊停車上前關心,而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該上前協助,但最後我選擇默默的離開。對於自己的這種反應,我深思了許久。從小,我做決定時,最後採取的行動往往與當下心理的決定相異:老師問有沒有問題時,縱使滿腦子的疑問,也不敢把手舉起來發問;想參加比賽不敢自告奮勇報名;明明對物理比較有興趣,但被化學老師選去參加實驗比賽也只是默默的接受;只敢偷偷的喜歡某個學長,從來都不敢開口告白;想去美國讀研究所,最後因為直升,放棄留學夢。與多數人一樣,我的人生一直選擇「最安全」的方式,而不去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真正想法。

 

3. 今天租的腳踏車"落鍊"的至少5次,發生第一次時完全不知到該怎麼處理,還好有一位熱心的爸爸騎車經過時,幫我修車,並且提醒我不要倒著踩踏板,之後發生的幾次"落鍊"在發生當下便發現,馬上停車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