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尼寺外巧遇的小貓咪
當我跟這隻貓玩得正盡興時,一位男性外國遊客拿起了他的單眼相機拼命拍小貓,
我看著手中的小DC以及一堆模糊的照片,
心裡不斷 OS:「這次旅行幹嘛不帶單眼相機」

大概是因為看了許多希臘風景照曾出現許多姿態慵懶的貓咪,所以在我的想像中希臘是個貓咪的王國,沒想到今年的兩次土耳其旅行,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貓咪軍團"。許多土耳其居民習慣將沒吃完的剩菜剩飯拿到街上餵食街貓,也因此,土耳其境內貓的數量驚人。

在耶尼寺外餵鴿子飼料時,發現台階上蹲了一隻小貓,有遊客試圖跟他玩耍,不過貓咪蜷縮成一團,愛理不理的。雖然如此,我也靠上前去,只要能夠近距離觀賞他的慵懶,我並不介意他是否有回應。我發出聲音試圖吸引小貓的注意,便看見他伸了個懶腰,朝我走來。當我伸出手,打算摸他的頭時,他自己站了起來,用頭頂在我的手上磨蹭。這個舉動讓我越來越相信,貓咪一定有某種第六感,能夠判斷眼前的這個人類是不是正牌的「貓奴」。

從小我就發現自己不但喜歡狗,連狗都很喜歡我(常遇到主動跑來找我玩的狗),前一陣子去土耳其時候,發現自己也受到貓咪的歡迎。在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附近公園閒逛時,發現裡邊有許多貓咪(都是街貓),我買了一根烤玉米坐在長椅上曬太陽發呆時,一旁的老伯伯正在對著一隻可愛的貓咪大獻殷勤,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那隻貓一點都不領情,就是不想靠上前去。不過說也奇的,貓咪瞄了我一眼之後,便直楞楞的往我走來,還在我小腿肚上磨蹭,撒起嬌來。我很不好意思的跟老伯伯微笑點頭,打個招呼,心理一邊OS:我真的沒給這隻貓喝「符仔水」!

在公園遇上的另一隻口罩貓更神奇(他的嘴巴剛好一圈不同顏色的毛,看起來像是帶了個口罩),當我蹲下來打算跟他玩耍時,他看了我一眼後,直接跳上我的大腿,開始幫我按摩了起來(有養貓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我當場愣住,因為我一直以為貓咪只會對熟悉的人玩踩踩樂。由於口罩貓的指甲尖銳,所以雖然穿了牛仔褲,我的大腿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存在",實在無福消受,只好速速恭送口罩貓離去,沒想到口罩貓對我依依不捨,像狗狗一樣跟在我後方行走,我一直揮手跟他道別,一邊用中文勸說(可能因此他沒聽懂),並且加速離去(OS:我實在沒辦法帶你回台灣,況且家裡已經有很難擺平的女王+國王了)。

 


口罩貓:阿姨,我要抱抱!


為了拍這張"合照",表演單手從包包裡掏相機,拉開拉鍊取出相機,還搞自拍!


口罩貓在我身上沒踩過癮,我請他下去後,他還在原地踩個不停(注意看前腳),
看他可愛的模樣,害我一直猶豫是不是該犧牲大腿,讓他玩得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