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忙的博斯普魯斯海峽

這次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只利用最後一天的轉機等待時間到伊斯坦堡市區殺時間。走在加拉達橋上看人釣魚,過橋後跑去逛上次錯過的魚市場,坐在博斯普魯斯海峽旁的公園曬太陽(這幾天在土耳其差點被凍僵,難得臨去前來個大晴天,一定要好好的坐在草地上行個光合作用不可)。


加拉達橋上有許多人在釣魚,有人的魚獲頗豐盛
橋下層則是許多餐廳

 


加拉達橋旁的魚市場


可在魚市場購買鮮魚,然後請小店老闆當場烹飪。台灣也有不少這樣的魚市場


魚市場裡的水果攤販,販賣的石榴大又美,不過因為只有自己一人,
再加上要當場K完,挑戰過高,所以作罷


魚市場裡的菜攤

耶尼寺外的鴿子還是一樣的多,上次只有在這裡拍照沒有餵過鴿子,所以跑去一旁跟婆婆買鴿子飼料。我問婆婆多少錢一盤,她用手指比"一",我給她一里拉,約台幣20元,結果婆婆給了我兩盤飼料,也好,反正價格很合理。耶尼寺旁的埃及市集依舊人潮洶湧,一旁販賣花草的攤販的盆栽盛開著許多花兒,其中種類繁多的鬱金香球莖讓我大開眼界。不過最詭異的莫過於一罐罐的水蛭。由於找不到會英語的小販,所以至今我還是不解這些水蛭的用途,由於販賣水蛭的攤販數量眾多,有機會我一定要問問土耳其朋友,這些"蟲"到底有啥功效。沿著地面電車的軌道,我往藍色清真寺前進。在聖索菲雅大教堂旁的公園裡,我想起了上次在這裡遇到一位土耳其爺爺,他告訴我他的爺爺來自中國,並且很熱情的說著標準中文跟我分享他的故事。


耶尼寺的鴿子已經成了"註冊商標"


販賣鴿子飼料的小攤


埃及市集外販賣種子與肥料的小攤


花卉攤販


這些全都是不同種類的鬱金香


另外一家販賣鬱金香球根的攤子


這是當天最詭異的攤販,賣的東西是--山苦瓜+水蛭


另外一攤也是賣山苦瓜+水蛭
其實這種攤販很多,不下十數攤,搞不清楚這兩樣東西有啥關連


罐子裡可是一隻隻活跳跳的水蛭


販賣狗狗的小店


販賣貓狗乾飼料與罐頭的小攤
因為這種攤位甚多,所以伊斯坦堡飼養貓狗的人口應該不少


另外一攤販賣乾飼料的小攤


上次在這公園裡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土耳其爺爺
這次則是遇到一位只會說土耳其語卻想跟我搭訕的帥哥

離開公園之後,往聖索菲雅大教堂旁的一條巷子走去,一排精緻的木造洋房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洋房倚著百年古牆而立,住在屋裡的人從窗戶裡便可欣賞大教堂的靜諡,讓人不得不羨慕起這些洋房的主人。一位女士靠上前來問我會不會說英語,原來她被眼前的景致所感動,想要找個人分享感受。當她得知我來自台灣時,便隨口說起她去年總共來了台灣5次,我詢問是否因為商務來台,她點點頭。這位女士服務於一家航空公司,專門幫有錢人安排私人飛機飛到美國賭城"度假",她告訴我,台灣富人很多,而且這些富人都很喜歡賭博。她也聊起了她對台灣的印象。她覺得台灣的觀光味不重(外國遊客不多),會說英語的人不多(好幾位外國朋友都有一樣的感受),不過多數人都很親切。因為逗留時間不多,所以她都只有在待在台北,希望有機會到東部走走。


這條巷子在大教堂旁,一開始是販賣飲品的飲料店


靠後面的這排木造房屋非常漂亮


在這邊我遇上那位專門幫有錢人安排賭城之旅的女士

當我跟女士提到中國人"賭性堅強"時,她提醒我: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對於這點實在很難解釋,對我而言,我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中國"除了代表中國大陸之外,其實也是個民族,不過老外對於這點永遠搞不清楚,我也往往不知該如何說明,只好跟她說,60年以前台灣跟中國大陸屬於同一個國家,後來因為政治因素,才變成目前的局勢。60年來的政治區別(共產與民主),導致目前兩邊民風有很大的差異。

告別女士之後,往藍色清真寺前進。在寺外的廣場遇到一位前些天在棉堡遇到來自中國的遊客,當時朋友以為她是韓國人,拼命用韓語跟她聊天,而這位太太顯得驚慌失措,急忙用中文回答:我聽不懂你說什麼。後來便換成我上前跟她聊天。沒想到這麼巧又在藍色清真寺相遇。她的土耳其導遊操著一口字正腔圓的京片子,聽到外國人的中文說的這麼標準,總覺得頗詭異的,因為我比較習慣外國人說著怪腔怪調的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