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命飲食』這本書已經陸陸續續看了好幾個月,雖然還沒看完,但是這本書提到許多飲食營養觀念,跟普羅大眾所熟悉的有所不同。作者透過許多實驗、統計等分析,發現許多疾病(特別是癌症)與攝取動物性蛋白質有絕對的關連,所以作者建議改採全面素食的飲食方式。

雖然我原本肉類的攝取量不多,不過蔬果的攝取量似乎也是不足。自從每天自己打鮮果汁喝之後,水果攝取量有大幅提高。把自己週一至週五的飲食記錄下來,看看自己到底每天塞了哪些東西到肚子裡。

飲食目標:每日食用5種不同顏色的蔬果,每種份量約1個拳頭大小。

8/11(Monday):
體重:53 kg (一早起床), 52.8 (睡前)
體脂:26.5%(一早起床), 22.5 %(睡前)
早餐:牛蕃茄 x 2 + 牛奶 500 cc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 自製簡易三明治 (白土司 3片+大蒜奶油+肉鬆)
午餐:加州桃 x 1
晚餐:蘋果 x 1 + 奇異果 x 1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 自製三明治 (白土司 2片+果醬)
運動:20 min 快走 (至稍微流汗的程度)+  敲膽經 左右200下 x 1次
飲水:1500 cc
嗯嗯:很順利
零食:無
今日食用蔬果:4種顏色不同的水果,沒有食用蔬菜

8/12 (Tuesday):
體重:52.8 kg (一早起床),  52.4 kg (睡前)
體脂:26%(一早起床), 22.5%(睡前)
早餐:牛蕃茄 x 2 + 牛奶 500 cc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自製三明治 (白土司 4片+大蒜奶油+果醬+肉鬆)
午餐:水梨 x 1
晚餐:奇異果 x 1 + 加州桃 x 1 +  自製三明治 (白土司 2片+果醬)
運動:30 min 快走 (至流汗的程度)+  敲膽經 左右200下 x 1次
飲水:1750 cc
嗯嗯:很順利
零食:米果 2片
今日食用蔬果:4種顏色不同的水果,沒有食用蔬菜

小梅子碎碎念
現在遛狗時間改為半夜,先帶Cooper解決大自然的呼喚之後,讓他陪我快走20 ~ 30 min。快走時,我既不會太孤單,他也可以順便運動,一舉兩得。半深後,氣溫清涼,微風徐徐,感覺很舒適。

8/13 (Wedneesday):
體重:52.0kg (一早起床),   52.0 kg (睡前)
體脂:25.5%(一早起床), 22.5%(睡前)
早餐:蘋果 x 1 + 燕麥片x 2大匙+ 牛奶 500 cc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 自製三明治 (白土司 2片+大蒜奶油+肉鬆)
午餐: 加州桃 x 1 + 1/2 黑胡椒牛肉潛艇堡三明治 (公司1F咖啡廳販賣的)
晚餐:1/2 黑胡椒牛肉潛艇堡三明治 (午餐所剩的另外一半三明治)+ 香吉士 x1
運動: 30 min 快走+跑步 (至流汗的程度)+  敲膽經 左右200下 x 3次
飲水: 2500 cc
下午茶:拿鐵 x1 (約300 cc,無糖)
嗯嗯:很順利
零食:無
今日食用蔬果:3種顏色不同的水果,三明治裡的蔬菜計有高麗菜,大黃瓜,蕃茄,但是份量不多

小梅子碎碎念
1.一覺醒來少了400公克,猜想因為昨晚快走後留了不少汗,也狂喝不少水,導致體重虛增的原因。至於體脂肪比例,總是一早起床時的數據,遠高於睡覺前測量的數據,至今仍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2. 公司1F咖啡廳販賣的潛艇堡三明治一個要價NTD 80,雖然不便宜,不過份量頗大,配料有:黑胡椒牛肉片+起司+高麗菜+大黃瓜+蕃茄+芥末醬,一餐吃半個再加顆水果就夠了,所以一份潛艇堡當兩餐食用,挺划算的。如果有空自己準備,以這種預算,應該可以吃到更豐盛的三明治。打聽新鮮食材何處購買就當作是這週末的功課好了。

8/14 (Thursday):
體重:51.6.0kg (一早起床), 52.2kg (睡前)
體脂:26.5%(一早起床), 23.5 %(睡前)
早餐:牛蕃茄 x 2 + 燕麥片x 4大匙+ 牛奶 500 cc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午餐: 水梨 x 1 + 1/2 煙燻雞肉潛艇堡三明治 (公司1F咖啡廳販賣的)
晚餐:1/2 煙燻雞肉潛艇堡三明治 (午餐所剩的另外一半三明治)
運動:  25 min 快走 (至流汗的程度)+  敲膽經 左右200下 x 3次
飲水: 2000 cc
下午茶:起司蛋糕 x1 + 巧克力蛋糕 x 1+ 拿鐵 x1 (約300 cc,無糖)
嗯嗯:很順利
零食:野菜原餅乾(分享包) x 1
今日食用蔬果:2種顏色不同的水果,三明治裡的蔬菜計有高麗菜,大黃瓜,蕃茄,但是份量不多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三明治裡的醃黃瓜鹹的嚇死人,害我吃了以後,整個下午都覺得口乾舌燥,下次購買時要記得交代我不要這種咚咚
2. 下午因故硬是吃了兩塊蛋糕,結果差點撐死。不過看到蛋糕擺在眼前,很難令我拒絕。
3. 晚上上完鋼琴課已經快11點了,回到家更晚,所以只帶Cooper走了25min
4. 下午的那兩塊蛋糕讓我睡前的體重稍微增加,不過應該只是塞在腸胃道裡,還不至於永久定居在我的身上,明後天多花點時間運動,吃多一點纖維豐富的食物,應該就可以了。

8/15 (Friday):
體重:51.6.0kg (一早起床), (睡前體重忘了量)
體脂:25.5%(一早起床),  (睡前體脂忘了量)
早餐:蘋果 x 1 + 奇異果 x1 + 燕麥片x 4大匙+ 牛奶 500 cc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午餐:水梨 x 1 +  鮪魚潛艇堡三明治 x1(公司1F咖啡廳販賣的)
晚餐:香菇雞湯 (棒棒腿 x 2) + 加州桃 x 2
運動: 敲膽經 左右200下 x 2次
飲水: 2000cc
下午茶:無
嗯嗯:很順利
零食:科學麵 x1 + 米果4片
今日食用蔬果:4種顏色不同的水果,三明治裡的蔬菜計有高麗菜,大黃瓜,蕃茄,但是份量不多

小梅子碎碎念
1. 原本以為果汁牛奶加入燕麥片打會很噁心,結果沒有這個困擾,只是牛奶會變的比較濃稠,味道還不錯,而且有飽足感。下週打算再加入堅果類進去。


週末是我回老媽家的"進補日",通常晚餐會吃得很豐盛,所以就不列入記錄了。可想而知的是吃了一堆東西進去,下週一體重會暴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