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Vilcabamba跟兩位瑞士遊客早上5點半搭計程車到Loja, 搭早上七點巴士到秘魯Piura (下午四點到)。約下午一點到邊境Maraca,過關一切順利,不過秘魯邊境有兩個辦公室,兩邊都得分別蓋章,第二個很容易忽略,據說沒去蓋章會被罰錢。沿途風景從厄瓜多的一片綠,到了秘魯之後,變成乾旱的一片黃沙,氣溫也驟升。秘魯境內旅社多半沒有團體房,只有單人房,除了住宿費用不划算之外,沒有機會遇到其他的背包客也是比較討厭的地方。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不覺大旅行已經進行了6個月,一開始在歐洲晃蕩了4個多月,9月初飛過了大西洋,來到南美厄瓜多的首都Quito,過了7週安逸悠閒的學生生活之後,在10月底又扛起了行囊,朝秘魯前進。「旅行」之於我,已由「觀光」演化為「生活」,想法、心情也隨著心境的不同而有所改變。歐洲的物價高,出發前便打算以「有紀律」的方式進行,列出自己優先想要拜訪的國家與景點,以計畫性旅行方式進行,而我也如期的完成原先的規劃,期間雖然發生大背包在巴塞隆納被幹走的小插曲,但旅行不受影響,依舊繼續前進;來到南美,刻意將步調放慢,給自己一段時間重新當起學生,住在接待家庭,三餐無虞,每天到學校上4小時的西語課,下午上1小時的Salsa舞蹈課,之後就是逛街,回家等著吃晚餐的悠閒日子。重新背起行囊旅行已有兩週的時間,剛開始還有點不習慣,畢竟在Quito的日子實在太舒服了,被接待家庭養的白白胖胖,體力嚴重衰退,想要回復昔日在歐洲的神力女超人狀態,恐怕還得繼續旅行一段時間才行。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去叢林探險之前,總以為亞馬遜叢林的生態豐富,只要走進叢林,就能看到眾多動物在我面前奔跑;到了叢林之後,雖然充滿各種叫聲,但除了樹木、叢林跟蜘蛛之外,什麼也沒瞧見,「只見其聲,不見其影」,到了接近中午氣溫炎熱時,甚至「一片寂靜」,連蟲鳴鳥叫都聽不見。所以叢林探險如果有個經驗老到的導遊,不管是叢林徒步探險,或是河上巡航,都能把藏身在叢林裡的動物揪出來。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