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探索叢林時的到此一遊照

由於此時正值萬聖節
外國朋友見了這張照片紛紛詢問
「這蜘蛛該不會是萬聖節嚇人的塑膠玩意吧?」
在此我用力拍胸脯掛保證
這蜘蛛絕對如假包換!

這蜘蛛是夜間探索叢林時導遊發現的
最特別之處是除了八隻腳之外
還多了兩根像天線的觸角
而我就是抓在觸角留下紀念照的

拍照的時候
蜘蛛的腳不斷的動來動去
我深怕不小心弄斷了觸角
也怕蜘蛛爬到我身上

看著鏡頭 只能擺出哭笑不得的表情

 

來到厄瓜多,陸陸續續有幾位去過叢林探險的朋友推薦這個行程,所以當下便決定Quito的安逸生活告一段落之後便要去叢林裡探險個幾天。由於這樣的行程並沒有天天出團,所以透過不同管道聯繫了兩家旅行社,因為我希望在離開Quito南下旅行之前可以完成這個叢林探險。經過長途跋涉,翻山越嶺,搭乘了7個小時的長途巴士,轉搭2小時的中型巴士,在改搭2小時的船,終於來到了叢林裡的住宿基地。叢林的氣候酷熱、潮濕,白天氣溫都在攝氏35度以上,有時還將近40度,與首都Quito氣候差異非常大。如果你以為走進亞馬遜叢林就可以看到許多動物在你面前奔跑、跳舞,那你就錯了,雖然叢林裡的動物眾多,但通常「只見聲音不見蹤影」,像我這種外行人,除了樹叢以及蜘蛛之外,什麼也沒看見,非得有個經驗老到的導遊指點,才知曉這些動物到底藏身於何處。

 

 

四天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前一晚從Quito搭乘11:00pm夜間巴士,約早晨6點半抵達Lago Agrio車站,搭乘計程車至集合地點,吃早餐。9點30分旅行社派車至集合地點撿客,這次的團連我總共6人(澳洲女、西班牙女、美國女、瑞士男x2,台灣女)。中巴行車約2個多小時來到Guacamayo河流的橋樑碰面點,此地為叢林與都會補給站。在此午餐,之後改搭2小時的船,約三點左右抵達叢林住宿地。休息片刻,5點出發至湖邊游泳、看夕陽。晚餐後,叢林步行探險1個半小時。

住宿小屋:兩人一房,附衛浴,房內無電器設備,夜間使用蠟燭照明,電池如需充電可請工作人員協助。基地內有小型太陽能發電系統,以及柴油發電機組。

 

第二天:8點用餐休息片刻後,搭船於河上尋找野生動物。參觀原住民村落,瞭解當地文化,於部落用餐,下午回基地午休。傍晚5點出發至湖邊游泳、看夕陽。日落天黑後,夜間航行於河上,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形下尋找野生動物。晚上從河上觀賞叢林有種奇妙的科幻錯覺。導遊只憑一小只手電筒便找到了許多藏匿在樹叢與水底的生物,實在佩服。夜間河上探索結束後,回基地用晚餐。

河上巡弋有一定的危險度,因為水深度不一,不時還會遇上兩岸傾倒的樹幹或是長在河中央的樹,需要有經驗的船老大掌舵以及導遊同行才行。由於叢林裡沒有照明設備,處處皆是伸手不見五指,晚上的河上巡弋更是需要注意安全。

 

第三天:早上6點半起在基地的賞鳥台賞鳥。8點用餐休息片刻後,徒步於叢林探險三個小時。日間氣溫酷熱,濕氣重,渾身都是汗水,濕黏難耐。中午回到基地用餐後,午休。下午4點出發河上釣魚、賞豚、看夕陽,日落後夜間河上巡弋,尋找野生動物,回到基地用餐。

由於沒有光害,再加上我在叢林的這幾天是農曆月初,只有細細的新月,所以見到了至少是十年來最多的星空。

 

第四天:早上6點半起在基地的賞鳥台賞鳥。8點用餐休息片刻後,約末9點半出發,準備回Quito。搭乘2個小時的船回Guacamayo河流橋樑碰面點,用餐,休息片刻後,改搭中巴,約2點抵達Lago Agrio鎮。搭乘2:45長途巴士回Quito,約10點抵達住宿家庭。

 

旅遊小心得

雖然亞馬遜河並沒有流經厄瓜多境內,但厄瓜多東部屬於亞馬遜盆地,熱帶雨林與動植物生態豐富,許多生態旅行因應而生。這次參加的叢林探險是位於Guacamayo河流,若從Quito出發,得先搭乘7小時的巴士抵達Lago Agrio至集合地點,改搭中巴士2小時抵達Guacamayo河流,再由此處改搭2小時的船抵達住宿基地。

遊客均得透過旅行社才能參加這類行程,沿著Guacamayo河流有許多小型的住宿基地分別與不同的旅行社合作,行程分別有3天2夜、4天3夜、5天4夜,一直到8天7夜等,最普遍的行程為4天3夜,扣除交通時間,實際約有三整天的時間在叢林基地從事各種活動。4天3夜的行程費用約$200~$250,各住宿基地的「豪華程度」主要影響費用高低。並沒有天天出團,時間緊迫的朋友最好提前詢問各個旅行社。

導遊的經驗影響該行程的有趣程度,因為叢林裡的動物雖然眾多,但並不如想像中的「動物運動大會」,像我這種外行人,走進叢林裡幾乎什麼也沒看見(OS:只有見到許多蜘蛛),非常需要一個有經驗的導遊指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