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行程紀念照

有朋友說這張照片真是「帥呆了」
我左看右看,也是這麼覺得,哈哈
(OS:就是有人這麼厚臉皮讚美自己還不臉紅)

牛仔帽是馬隊公司免費借用的
主要用來保護頭部
(OS:騎馬時會在樹叢裡鑽來鑽去)
記得選擇比自己頭圍稍小一點的尺寸
不然騎馬時帽子很容易飛走

另外褲子要穿布料厚一點的
不然屁股跟馬鞍幾個小時的碰撞與摩擦
夠你受的啦

 


第一次覺得穿黑膠雨鞋也是可以這麼帥
哈哈

因為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沿途都是爛泥巴
所以一律改穿由馬隊公司提供的黑膠雨鞋
走在爛泥、穿過小溪
都不成問題

 


這就是今天的行程目的地:瀑布

想看到瀑布得自己走下去
沿途都是爛泥
又濕又滑
還好穿了黑膠雨鞋
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
都給他通通踩下去

 


今天我的愛騎--Trafican
一匹很帥又很有個性的馬

這匹馬有個特點--不喜歡踩在爛泥巴裡
剛開始騎的時候沒搞清楚
每次遇到爛泥坑時
別的馬都是直接踩在爛泥裡
他卻以奇怪的方式繞過去

發現這個特點之後
遇到爛泥坑時
我就有心理準備會有一小段的「顛波」

 

 

前天在下榻的度假村遇到了上週在Banos的德國室友,他們一行人參加了騎馬行程,而且非常推薦,費用也相當便宜,一整天6小時的行程費用只需$30,半天4小時的行程費用$20,平均一小時的費用大約$5 - $6。當下馬上到度假村的接待處預約了今天的騎馬行程。原本預定了一整天6小時的騎馬行程,無奈天公不作美,從昨晚一直下著大雨,今天早上預定出發時間9點時依舊是細雨綿綿,行程被迫取消,還好將近10點左右雨終於停了,所以臨時改成參加半天4小時的行程。也算是因禍得福吧,因為路況不佳,沿途都是積水或爛泥巴,馬匹走路時很容易打滑,騎在馬背上並不舒服,所以4小時的行程就已經很足夠了。

 

今天的馬隊總共有5位遊客,除了我以外的其他4位全都是德國人。這是我第二次騎馬,是遊客裡的菜鳥,雖然已經超過10年沒騎馬,不過一坐上馬背,抓起馬鞍,感覺就來了。今天的行程目的地是附近的瀑布,一路上各種路況都有,除了一開始的柏油路最輕鬆之外,接下來的路程上上下下,泥濘不堪的路況考驗著各個騎士,沿途的風景秀麗,有時忙著指揮馬兒卻忘了欣賞,所以不時提醒自己,除了騎馬之外,記得放鬆心情體驗大自然的美。在瀑布景點休息片刻後,原路折返,回到鎮上時遇到了昨晚投宿同度假村的同寢室丹麥帥哥室友,他以為我已經有豐富的騎馬經驗,因為我在馬背上的模樣看起來很專業,我笑著說:「那只是『看起來』罷了,我其實是個菜鳥!」。

 

 


騎在馬上就是這種視覺感受!

 


沿途經過各種路況
考驗著各騎士與馬兒的能耐

 


右邊是馬隊的狗
有兩隻一路跟著我們從鎮上走到了瀑布
來回4小時
他們一路互相追逐
玩得超開心

 


今天有兩位德國俏妞
姊妹大學生
正在厄瓜多做義工
老爸特地飛過來探視
並且一同在厄瓜多境內旅行

 


騎馬的行程到處都有
如果沿途的風景宜人
那就更棒了

今天的行程正巧如此

 


從鎮上到瀑布得翻過幾個山頭
沿途有各種不同路況
再加上天雨路滑
額外驚險有趣

 


我騎的這匹馬遇到這種泥坑
不喜歡踩在爛泥裡
總喜歡從旁邊繞過去
剛開始搞不清楚狀況
總是覺得怪怪的

 


今天的天氣不算好
不過騎馬時卻很舒服
不至於太熱
也沒有飄雨

 


穿過一個個山頭
朝目標前進

 


回程時
途中有匹驢子加入
陪我們跑了一段路程才作罷

 


今天的沿途風景

昨天在這附近健行了一整天
美麗的山景總是百看不厭

 


厄瓜多有許多美麗的山

 


沿途風景


今天的目的地:瀑布

這一週的旅行看了至少將近20個瀑布
看到已經有點麻痺了

 


瀑布附近的流水

 


今天的沿途風景

 

 


今天的路況很多
騎在馬背上並不是都很輕鬆
不過因為狀況多的路段沒辦法挪出手來拿相機拍攝
所以只有拍了輕鬆愉快的部分

騎馬很有趣
我很喜歡這種騎馬遊覽行程
對於在馬場裡騎馬課程倒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雖然從來沒有學過騎馬
到目前為止的兩次騎馬行程裡倒是沒有遇上任何狀況
頂多就是馬兒一開始總是喜歡出題目考驗我的能耐罷了

 

旅遊小心得

厄瓜多境內有許多地點都有騎馬行程,平均一小時的費用大約$5-$6元,行程從1小時至數天皆有。

 

小梅子碎碎念

不知何因,在南美旅行的德國人出奇的多,依據我自己這兩個月的旅遊經驗,途中遇到的德國遊客數居然比美國遊客還多,這點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自己從來沒有學過騎馬,第一次騎馬是大約10年前在中國大陸的四川參加了3天的騎馬行程。通常這種騎馬行程的難度並不高,即使沒學過騎馬也是可以參加,最重要的是克服心理障礙,因為我們是騎在馬上,真正行走的是辛苦的馬兒,總是難免遇到馬兒鬧脾氣,或故意出難題考驗你。

以我自己不多的的騎馬經驗,馬兒快馬加鞭跑起來時,騎起來其實比較輕鬆,只要身體跟著跑步節奏擺動即可,這也是我室友誤以為我很專業的原因,真正比較困難且辛苦的是馬兒小跑步時,屁股會不斷的碰撞在馬鞍上,得適時調整重心,不然隔天保證腰酸背痛外加屁股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