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搭中午的巴士離開布達佩斯,前往維也納。前幾天在捷克迷人小鎮Cesky Krumlov遇到的新加坡夫妻特別推薦搭乘OrangeWay的巴士,便宜又方便。原本打算在線上購票(網路官網票價:16歐元,車程約2.5小時),但老是卡在某個網頁,昨天到車站買票,結果不能用歐元支付,但身上的匈牙利幣所剩不多,又不想多兌換,售票小姐查了一下訂位狀況,空位還很多,所以她建議我今天上車前直接跟司機購買,便可以歐元支付,而且票價只要12歐元(因為需自己承擔沒有空位的風險,所以票價比較便宜)。

 

等車時,一位新加坡太太找我聊天,他原猜測我是新加坡人,這位太太的先生在德國出差,所以她跟了出來,自己在歐洲轉一圈(布拉格、布達佩斯、維也納),之後再去德國跟先生碰面。這位太太喜歡古董,這幾天買了一個物件,因為不放心讓別人看管,只好整天顧著,結果反而沒辦法好好旅遊。這位太太聽了我把工作辭了在旅行,鼓勵我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東西投資,從小生意開始做起,他覺得華人在歐洲做生意的成功機會很大。

 

到了維也納之後,告別了這位太太,拿起前一晚做的交通密笈,很順利的找到落腳處。今天的這家旅社環境也是很好,也有個寬敞的交誼廳,廚房的廚具、餐具一應俱全(OS:搞半天,只有自己家裡的廚具最陽春,在歐洲,大型烤箱跟洗碗機算是基本配備,這兩樣,我家都沒有)。到附近超市採買了些許食物,沒幾樣算一算台幣居然要價1000元,比起布拉格或布達佩斯,這裡物價果然三級跳。

 

晚上下起了大雨,走出地鐵,先衝進史蒂芬大教堂躲雨,教堂剛好有一場A capella的演唱會,演唱水準非常高,索性找個座位坐下欣賞。這個合唱團體由4男6女所組成,歌曲類型很多,不管是宗教樂曲,或通俗歌曲,都獲得許多的掌聲。在教堂裡享受了一個小時的歌聲,這個演唱會比我參加過的許多付費表演還要精彩。來到維也納的第一晚就欣賞到了天籟之聲,再多待幾天,自己的氣質也會再升一級吧?

 


這是個4男6女的合唱團體(有些歌曲沒有全員一起演唱)
蹲在右前方的團長兼主持人
口袋裡放了個小音叉

演唱前會拿出來在身體敲一下
好幾次他直接拿音叉往頭上敲下去
很有趣

 


演唱會持續1小時
每首歌的團員的位置跟隊形不太一樣
演唱歌曲類型很廣泛
很多快節奏的聖歌很好聽
跟我刻板印象中的聖歌完全不同

 


夜晚的史蒂芬教堂內會打上燈光
有種迷幻的錯亂感覺

 

 
我有希臘歌手Mary Black演唱同一首曲子的CD
跟這個A capella版本很不一樣

這是用小DC錄影的
聲音效果當然只是差強人意

聽這場Live演唱會是一種享受

 

小梅子碎碎念

今晚同寢室的有2位來自紐約的女孩,他們打算在歐洲旅行三週,一聽到我的一年旅行計畫,直說:「It’s so cool!!」,他們很好奇我一年之後再回去找工作是否容易,這,我也不知道,等我旅行結束,回台灣之後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