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週日晚上因凹凹後腿傷口頗嚴重而強行幫他擦藥,凹凹便消失了。昨天早上遛狗時,我特地到凹凹常出現的地方找他,卻遍尋不著,到了晚上,還是沒有他的蹤影時,我開始慌了,除了擔心他的傷口外,我更擔心他決定拋棄我,搬到其他地方。雖然跟凹凹的關係若即若離,而且目前的狀況實在不適合再養一隻貓,但這幾個月的相處,已經有了某種感情,每天早晚陪凹凹吃飯,跟他說說話,已經成了生活的一部份,如今少了他,頗覺空虛。


下班時,一面開車,一面想著凹凹,好懊悔自己的衝動,或許,我不應該為了幫他擦藥而嚇壞他了,想著想著,忍不住在車裡大叫:「凹凹,你在哪裡?」,還好,車上只有我自己,不然一定會以為我發瘋了。經過加油站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隊,果然如同事們閒聊的一般,一堆人趁著油價上漲前趕緊加滿油,真慶幸昨天頗有先見之明的跑去加油(其實是油箱已經見底了)。唉!希望今晚能像昨天玩的遊戲一般好運,讓我一回家就看到凹凹。


停好車後,一邊走回家,一邊呼喚凹凹,很擔心還是跟昨天一樣落空,沒想到走到門口時,發現凹凹躺在樓梯上,見到我便起來伸個懶腰。我像是見著相愛N年的老情人一般,眼淚差點奪眶而出,趕緊衝進門拿貓飼料,沒時間打理小咪跟Cooper,便趕緊出去陪凹凹。


凹凹的精神狀況不錯,雖然我還是只能靜靜的看著他,不願意讓我摸他;不過他願意跑來找我,至少代表他知道我沒有惡意。這個月以來,凹凹天天跑來報到,甚至一天跑來兩次,所以很明顯的他的身材壯碩了起來,不像之前乾巴巴的模樣,這讓我頗有成就感。這段時間,凹凹一直吃小咪的老貓配方飼料,打算這週末買些適合凹凹的乾飼料給他。

凹凹的後腳走起路來一拐一拐,還沒有康復,但似乎也沒有更加惡化,不過晚上烏漆抹黑的看不清楚,明天早上凹凹過來的時候再看個仔細。今晚可以睡個好覺了!

p.s. 凹凹消失的這兩天,我依舊事先把飼料添滿,雖然每天早晚飼料都會消失,不過後來發現是小跟班的傑作。凹凹的小跟班還是天天報到,不過他實在太怕人了,每天都是偷偷摸摸過來巡視,昨夜我忽然探頭出去,看看能不能找到凹凹的蹤跡,結果被我發現小跟班偷偷跑來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