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原本打算到桂林與陽朔一遊,後來因為天氣因素,臨時改去湖南的張家界與鳳凰,今年重拾當年的旅遊計畫,所以沒有花多少時間安排,僅到攜程網收集一些較新的旅遊攻略,再斟酌自己的喜愛,加以調整。

以下是這次的旅遊行程安排與攻略:


日期行程住宿說明
Day 1台北→香港→深圳→桂林火車(臥舖)大約中午可抵深圳羅湖車站,下午在深圳市區閒逛,搭傍晚的臥舖火車前往桂林,夜宿火車上
Day 2桂林市區景點桂林 (飯店)約早上7點抵達桂林,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參觀桂林的景點,如七星公園,象鼻山等
Day 3桂林→龍脊梯田大寨 (民宿,全景樓)從桂林前往大寨欣賞梯田,夜宿山上的民宿。從山下約需步行2小時至山上。
Day 4

龍脊梯田桂林陽朔

陽朔 (民宿)早上穿梭於大寨的觀景點,下午搭車回桂林後,隨即前往陽朔,夜宿陽朔
Day 5徒步灕江興坪民宿)徒步時間預計約需6-8小時,夜宿終點之民宿
Day 6興坪興坪民宿) 白天租船遊灕江,到興坪古鎮上走走,晚上看漁火
Day 7陽朔陽朔(民宿)白天遇龍河漂流,租輛自行車到處逛逛,晚上欣賞印象劉三姐
Day 8陽朔火車(臥舖) 早上到銀子岩欣賞溶洞,下午騎自行車到處逛逛,傍晚搭巴士回桂林,晚上搭火車回深圳,夜宿火車上
Day 9深圳→台北
 溫暖的家 約中午抵達深圳,下午在深圳市區閒逛,搭晚上班機回台灣


Day 1: 由香港機場搭車到深圳火車站,由羅湖關口過海關 (前年到湖南張家界遊玩時,已經依照此法走過一次)。由香港機場至深圳火車站的交通方式如下:

1)在機場地面運輸中心的巴士站乘搭九巴「A43」號巴士,到「上水火車站」站下車,票價HKD28,車程約35分鐘
2)
步行往上水火車站(就在巴士下車處),在上水火車站乘搭九廣東鐵到羅湖站,票價HKD20,車程約4分鐘。全程車費共HKD48。

出關後(約中午),至火車站(就在羅湖關口旁)購買由深圳發車至桂林的臥舖火車票(車次=T38/T39,發車時間=17:28,行車時間=13小時14分,到站時間=06:42,行車距離=1040 km)。下午可至深圳市區閒逛。搭乘夜間的臥舖火車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方式,睡覺的同時,還可朝目標前進,也省了一晚的旅館費用,算是一舉數得。台灣太小了,繞一圈也花不了多少時間,沒有機會坐這種臥舖火車。

Day 2: 睡一覺,七點不到便可抵達桂林。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遊覽桂林的景點,應該會挑幾個
景點慢慢逛,不想跑來跑去,結果每個景點都只能用衝的。依照收集的資料看來,桂林是個城市,旅遊內容比較不吸引我,所以只留今天一整天在桂林市區閒逛,之後便會前往鄰近的區域旅遊。晚上可以夜遊「兩江四湖」,要用散步的方式,還是搭乘觀光船遊覽,到時再見機行事。

Day 3: 早上搭車前往龍脊梯田,晚上住在大寨的民宿。預計大約中午左右會抵達山下,用過中餐後,步行上山,約需1.5-2小時。希望這天天氣晴朗,可以在山上的觀景台欣賞落日。在民宿吃晚餐。

Day 4:  一早在民宿看日出,稍微補眠之後,用過早餐,再慢慢欣賞梯田美景,步行下山,預計12點前抵達山腳下,搭乘12點的班車回桂林。抵達桂林後,先買4天後回深圳的臥舖火車票,然後搭乘巴士前往陽朔。

Day 5: 一早由陽朔搭巴士到楊堤,從楊堤出發,以徒步的方式,沿著灕江走到興坪,全程預計6-8小時完成。據網友表示,沿途有許多私船可租,萬一體力不支,雇用一艘私船,走完剩餘的行程。終點站為興坪,一個小小的城鎮,多數遊客稍做歇息,便返回陽朔,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待在寧靜的小鎮,所以決定在這住上兩晚。

Day 6: 一早起床欣賞灕江畔的日出美景。早上雇一艘船在灕江上漂泊,或是在古鎮與村落間尋幽訪古,總之沒有安排太多的行程,今天主要目的就是放鬆,讓疲憊的雙腳好好休息。據說興坪晚上最時髦的活動是看魚鷹捕魚,到時再去湊湊熱鬧。

Day 7: 一早從興坪回陽朔,早上租輛腳踏車隨處逛逛,下午安排遇龍河漂流,晚上欣賞以真實山水為表演舞台的「印象劉三姐」歌舞劇。

Day 8: 桂林/陽朔附近的溶洞很多,選擇其一參觀即可。早上遊覽銀子岩,下午把握時間騎自行車遊覽剩餘景點,預計搭乘晚上7點左右的巴士回桂林。晚上搭乘由桂林發車,回深圳的臥舖火車(車次=T37/T40,發車時間=21:48,行車時間=12小時37分,到站時間=10:25,行車距離=1040 km)

Day 9: 睡一覺抵達深圳後,大約有半天的時間在深圳市區閒逛。約下午5點半左右由羅湖出關,前往香港機場,結束本次旅行。

待辦&注意事項
1. 陽朔與興坪的民宿尚未預定。陽朔的住宿很多,所以5月初預定民宿時,民宿表示月底再訂即可,否則需要先付訂金。考慮隔岸匯款實在太麻煩,再加上眾多網友表示陽朔旅館&民宿眾多,到了再找也可,所以打算這週再預定。

2. 桂林的住宿打算透過攜程網預定,目前鎖定火車站附近的旅館。

3. 天氣是目前的最大變數,原本上週幾乎天天大太陽,這週卻轉變為下暴雨。詢問對岸網友天氣情形,網友表示通常暴雨只是下一陣子,不會下一整天,基本上不會影響行程,但是需要攜帶雨具。不過還是希望天氣趕快轉晴。

4. 這次的行程4月底安排妥當之後就沒有再留意了,出發之前要再花幾天複習,以免到時開天窗。

5. 這次的成員為「蕭氏姊妹花」,與前年的張家界行程相同班底。有上一次的美好經驗,相信這次旅遊更勝前年的張家界之旅
。對了,忘了提醒老姊,還是老規矩,玩回來要交一篇遊記當作業,字數與內容不拘,算是為這次的旅途留下一些文字記錄,照片部分就由我負責(希望這次OTG硬碟不要出事)。

6. 為了避免上次OTG硬碟掛了的慘事,我會多帶幾片大容量的記憶卡,畢竟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