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的青年旅社眾多,所以我設定了幾個篩選條件:1. 交通便利,最好是地鐵站附近,步行即可抵達;2. 6-8人房費用一晚在20英鎊之內;3. 免費無線上網。透過HostelWorld,我看了幾個旅社的客戶評鑑內容後,我選擇了在Zone 2 地鐵站Shepherds Bush附近的這家青年旅社。

 

這家旅社有數種床位的選擇,價格不一,通常床位越少的房間一晚的住宿費用較高,純女生住宿的房間也比混合房間住宿費用較高。最後我選擇8人男女混合房間,每晚住房價格也不一樣,週二、週三較便宜,我在此住了4晚,平均一晚費用不到15英鎊,算是C/P值頗高的選擇。

 


男女混合八人房
(擺了4張上下舖床)

 


不知怎麼搞的
我跟上舖比較有緣
不管是買火車臥舖,或是青年旅社床位
我被安排在上舖的機率遠大於下舖

 


這家旅社在床底下提供了一個可以上鎖的置物籃

 


上鎖後的置物籃

 


上鎖後置物籃便無法打開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種置物籃
以前住過的青年旅社都是提供置物櫃

 


青年旅社的一樓是由同一個旅社經營的酒吧
到了晚上非常熱鬧
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

 


旅社有提供簡易早餐

 

由於房間內的無線網路訊號很弱,得到酒吧才能上網,但是晚上酒吧非常熱鬧,人潮多且吵雜,沒辦法寫日記。所以後來我改成晚上早早上床,白天起床後,一邊吃早餐,一邊寫日記,每天摸到將近中午才出門。在這裡住了4晚,同寢室的室友來來去去,有遇到來自新加坡、澳洲、加拿大、巴西、紐西蘭等國的背包客,除了基本的打招呼,沒有太多的交談與互動。

 

這家旅社的優點:

1. 交通方便:就在地鐵站旁,也有許多公車站牌

2. 一樓是酒吧,想要跟朋友喝酒聊天很方便 ,酒吧每天舉辦不同的活動(這是優點,也是缺點)

3. 用餐環境很舒適

4. 浴室跟廁所都很乾淨(有兩間廁所有點狹小,看起來比較舊且髒,但其他的廁所跟浴室都很寬敞)

5. 房間使用電子鎖,每個人辦好住房登記後會拿到一張磁卡,進入房間須刷卡,閒雜人等不易混入。

 

缺點:

1. 在大馬路旁,一大早就會很吵

2. 房間的無線網路訊號很差,必須去一樓酒吧內使用電腦。晚上去酒吧非常吵,沒辦法安靜的使用電腦。自己沒帶電腦的人要付費才能使用酒吧的電腦。

3. 沒有廚房,不能下廚;多買的水果飲料沒有冰箱可以使用

 

小梅子碎碎念

1. 在背包客的世界裡,男性背包客數量遠大於女性背包客,所以多數青年旅社僅有少數的純女性團體房,有些甚至僅提供男女混住的團體房。有朋友問我:這樣會不會不方便? 基本上,我回房間就只是睡覺,也沒習慣裸睡或穿性感睡衣上床,所以沒有特別感到不方便,不過我本來就是個神經很大條的人,可能跟多數女性的標準不同。唯一覺得有影響的只是遇到會打呼的室友機率相對高了不少。

2. 背包客對旅社的評鑑內容基本上只能當參考,並不是絕對的客觀。基本上我覺得這家旅社符合我的要求,但是同寢室的巴西女孩一直抱怨這家旅社是她住過最髒的一間旅社。所以,評鑑只能參考。另外,一分錢一分貨,不能把青年旅社拿來跟一般旅館做比較,除非兩者價錢相近,就如同不能把賓士的車子跟裕隆國產車拿來互相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