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一隻很會掉毛的寵物就已經讓人頭痛,偏偏家裡的3個寶貝不管短毛長毛,都超會掉毛,不僅地板、桌子有他們的毛髮,連被單、床墊也到處都是,最糗的是好幾次匆匆忙忙趕去上班,到了辦公室才發現衣服上黏了一大片的毛,拍都拍不掉。

 

為了避免一再發生這種尷尬的場景,我陸陸續續買過幾種除毛用品:

 

1. 矽膠除塵滾筒:這種矽膠有"遇水失去黏性"的特色,所以當滾筒黏滿的毛髮之後,拿去水龍頭沖一沖,灰塵毛髮會自動脫落,晾乾之後就會恢復黏性,可重複使用。雖然很方便,但往往使用幾次之後,遇水失去黏性的特色漸漸失靈,越來越多毛髮灰塵緊緊的年在滾筒上,怎麼沖也沖不掉。這類產品已經被我淘汰。

 

2. 自黏性除塵滾筒:滾筒內裝著一卷膠帶,使用過後就撕掉一段。除塵、除毛髮效果佳,不過一段膠帶粘不了多少東西就沾滿了,雖然非常方便,對於用量大的人而言,價格不便宜。曾經用滾筒黏被單上寵物的毛髮,一邊黏,一邊想哭,因為一卷膠帶用光了,只清除一部份被單的面積。這種滾筒比較適合面積比較小的衣物。


這品牌滾筒的最大缺點:沒有外蓋,所以收藏時,很容易沾黏不必要的灰塵與毛髮
使用起來有時有卡卡的感覺,我覺得跟中心軸的方向有關

 

 


我比較喜歡這個品牌的滾筒,收藏跟使用時都比較順手

 


缺點是品牌不像3x的那麼大,補充膠帶比較難購買

 

 

3. 靜電毛刷:利用靜電原理,灰塵毛髮吸附在毛刷後,可以收集到背面的集塵室,可重複使用。除毛效果雖然比第二種稍差,不過已經符合我的要求,C/P值較高。用這種毛刷清除被單棉被比較經濟划算。


最近新增添的靜電毛刷

 


毛刷背部的集塵室

 


毛刷局部特寫

 


毛刷局部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