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在土耳其旅行跟日本酷酷女聊天時,她曾提到在印度旅行時,被當地人偷襲胸部與臀部,對方得逞之後便拔腿就跑,當時我跟德州女聽了覺得簡直是不可思議,最近閱讀了許多旅行資訊(包括印度、埃及與中東),發現這些區域騷擾外國女遊客的現象居然非常普遍(手法不盡相同),有許多女性網友表示在印度旅行時,有被當街襲擊的不愉快經驗。我在土耳其也有一樣的遭遇,旅行途中不斷有人上前搭訕,在伊斯坦堡則是非常誇張,當我獨自一人閒逛時,搭訕的人潮簡直可用"前仆後 繼"來形容,不勝其擾。



埃及、印度 與中東等國家宗教在這些區域依舊有非常大的影響力,主宰了一般人的生活習慣與價值觀。不管是回教、印度教,對於兩性關係,尤其是婚前的兩性關係都非常保守(其實 多數宗教皆是如此,只是在其他地區,宗教的約束力並沒有這麼大);談戀愛時,雙方只能透過眉目傳情,連拉個小手都被視為妨礙風俗的行為,更別說其他更親密的肢體接觸;婚姻依舊聽從父母的安排還是很常見,新人在婚前完全沒交往過也不是新鮮事;再加上這些區域多數還是處於"男尊女卑",男人結婚時,非常在意自己的女人是不是處女,據說,在回教世界,如果交往時期,男女該做的事都做了,最後男方卻始亂終棄時,女方的兄長與父親很可能拿刀去砍男方。



人性終歸是人性,宗教禮節束縛不了一切,套一句有名的電影台詞:生命終究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壓抑不了的慾望,另外找到了宣洩的出口。這些性過度壓抑國度的男性,對本國女性伸出狼爪時會遭受莫大的懲罰與譴責,所以他們轉而將目標設定成外國女性遊客,不管你是金髮碧眼,或黑髮鳳眼,反正只要是外國女性,都以為對方性觀念開放(以訛傳訛的結果),隨時都可以來個一夜或N夜情,所以不斷有人上前騷擾外國女性遊客,問你要不要跟他做個"One night friend"。部分當地人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如果成功,就賺到了,如果失敗,也不會少塊肉,性騷擾的事件也就層出不窮。



部分網友表示,這些區域的男性心裡還是比較偏好身材火辣,前凸後翹的西方女(當地熱銷A片皆為歐美片),但因為西方女性塊頭大,被騷擾之後,反應激烈,常讓當地人吃不完兜著走;相對的,東方女被襲擊之後,多數悶不吭聲,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口耳相傳之下,便有越來越多的東方女性遊客遭殃。所以奉勸各位女性同胞,萬一真的遇上這些狀況,務必當場大吵大鬧,讓對方知道自己不是這麼好欺負的。




小梅子碎碎念
這篇我想了很久,一直猶豫要不要寫。我沒有鄙視的意圖,只是當我閱讀的資訊越多,發現女性旅人到這些區域旅行時,務必要有健全的心理準備與因應之道,否則很容易因為一時疏失或不瞭解,讓自己陷入困境。



安全問題是不管到哪裡旅行都需要注意的問題,套一句前政府首長說的:哪裡不死人,但重點是:"每個人都希望死的那個人不是自己"。除了財不露白,提防全世界到處都有的小偷扒手之外,最好對於每個區域常發生的犯罪與行騙手法有一定的概念,沒遇到最好,萬一碰上了,至少心裡有個底,不至於驚慌失措。



之前到歐美等國自助旅行時,從來沒碰過性騷擾的狀況,去年第一次在土耳其旅行時,一堆當地人的熱情邀約與搭訕(部分人除了純聊天,恐怕還有其他意圖),還真讓人吃不消。雖然事前也曾耳聞許多類似事件,但畢竟自己親身經歷與閱讀報導的感受大不相同。由於沒有事先訓練,自己被偷摸屁股時,當下腦筋居然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罵什麼!



某些區域的男性以為外國女遊客都很開放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部分女遊客到了當地就真的找了"伴遊",不只是西方女遊客,連東方女遊客也不惶多讓(鄰近的J國與K國女性同胞應該是包辦前兩名)。



這種狀況並不會影響我要不要去到當地旅遊,只是提醒自己要特別留意與事前做好準備。總之,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隨時搞清楚狀況,遠離自己不想要的麻煩才是上策。

 

補充

我不願意用道德的觀點來看待一夜情,基本上,只要男女成年,雙方都願意,也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覺得就沒有什麼好討論的。不過之前看到一篇新聞"一夜情控性侵",事後,一夜情的女主角要脅對方與之交往,否則要告對方性侵,看到這則新聞,真的只能搖搖頭,嘆嘆氣了。唉,或許”戀愛”這門功課,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