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朋友見我時常一人獨自旅行,以為旅行時我習慣住單人房,其實這根本是個誤會;一人旅行時我喜歡選擇團體房,省錢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原因。平常不管是看恐怖電影,或是聽鬼故事,對我並不會造成重大影響,但是很奇怪,當我獨自來到陌生環境時,一閉上眼,許多看過的恐怖電影畫面,或是鬼故事情節,都會不由自主的浮現於腦海,最後演變成疑神疑鬼;甚至害怕在廁所裡的鏡子看到不該看的,有時明明人體水庫已近滿水位,小腹不時傳來一陣陣壓力,卻選擇自我催眠,硬是告訴自己還沒到最後關頭,再忍一忍。所以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自己",明明沒事,卻把自己搞成神經衰弱。

 

此外喜歡旅行的我有個要命的毛病--認床,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每次到了旅館,一躺在床上,不管床墊是軟是硬,我的身體都會提醒我:「這不是我的床,這不是我的床~」,結果往往是翻來覆去,輾轉難眠,一夜到天亮。如果是短期旅行(9天以內),我幾乎是夜夜睜著眼睛到天亮,前一晚不但沒睡好,隔天又要繼續行程,這實在是精神與體力的大考驗。如果長期旅行,這種狀況會在撐過10天之後稍微好轉,倒不是我的身體不再認床,而是10天沒睡好覺所造成的疲憊感,早已超過身體細胞對於家裡那張床的記憶。

 

不管是第一種原因,還是第二種原因,這幾年的旅行我都很少花大錢在住宿上,反正都是一夜睜眼到天亮,我只要求有個屋頂牆壁能夠遮風擋雨,床鋪乾淨清爽,不要半夜還要起床抓跳蚤就好。旅行很少拍到此一遊照,除了請路人拍的照片多數很恐怖之外,以我這種"青春"型體質,一個禮拜沒睡好覺,肯定滿臉痘痘,外加氣色可怕,就算終於找到了一個沒有得帕金森氏症的路人幫忙拍照,回家之後,通常照片還是被我刪除了,因為....我不想承認那個可怕的歐巴桑就是自己。

 

在前一家公司服務時,到國外出差的機會較多,通常都是人事部門的同事幫忙安排機場接送事宜。記得一次出差前夕,在報紙上看到一則駭人的社會新聞,一位計程車司機與朋友共謀,讓朋友躲在行李箱,當單身女乘客上門時,司機將車開往郊區,途中共犯從行李箱爬到後座,性侵女乘客,最後還將之殺害。隔天送機的計程車準時出現,在前往機場的途中,不由自主的一直想起這則新聞,雙手下意識的抓著門上的握把,一直擔心有人會從行李箱冒出,連我自己都能感覺到自己的緊張。司機察覺了我的異狀,以為自己車速過快,一直安慰我說:「小姐別緊張,我開車都很小心!」,我僵硬的點點頭,但肢體與神情還是不受我的控制。過了楊梅之後,我忽然想起:「剛剛出發前放行李時,行李箱原本是空無一物,怎麼可能躲一個人?」,閃過這個想法之後,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正常的跟司機閒話家常。果真應證了那句話:「人嚇人,嚇死人」。

 

一人旅行時,我還是盡量避免搭乘計程車,深怕誤上賊船;破財事小,萬一有去無回,人生如此美好,我還不想因為一次的旅行,就告別這個可愛的世界。我寧願去跟當地人擠公車、擠地鐵,雖然公車、地鐵上也有可能遇到狀況,但至少有一票目擊者,其中應該有人願意伸手幫助別人吧,我一直這麼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