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Cooper之後,便趕緊帶 著他去向Sunny麻拜碼頭,因為以後出國期間,兩個寶貝蛋的生活起居必須麻煩Sunny麻幫忙照料。Sunny麻在Cooper流浪期間曾經餵食過他, 所以一聽到我決定收養他便非常高興,當時Sunny麻用手指輕輕的抓了一下Cooper,然後用非常詭異的笑容對我說:「恭喜你,他很會掉毛」。


10月時Cooper的掉毛量雖不少,但還在可接受程度,但是到了12月開始大量換毛後,掉落的毛只能以「塊」非「根」為單位,常見地上一整塊 Cooper掉落的毛髮。有時想,再這樣繼續下去,Cooper會不會變成禿頭狗?以前Sandy雖然是長毛狗,掉落的毛髮量很驚人,但是跟Cooper 相比算是小巫見大巫,相比之下,小咪的掉毛量根本不值一提。為了維持住家的基本清潔,只好加重「小皮」的工作量(延伸閱讀之生活日記<<有了iRobot/Roomba,我的人生即將由黑白變回彩色了!>>, <<iRobot/Roomba第一次行動圓滿成功>>)。


以前只有小咪的時候,小皮一週只要出三次任務,家裡便乾乾淨淨,每週只要清理一次集塵室即可,現在小皮每天都要工作,而且常常一次任務還沒完成,整 個底盤的毛刷便黏滿了Cooper的毛髮而無法動彈(Cooper的毛髮比較粗短,小咪的毛髮較長且細),現在只要一見到一整塊的毛髮,便隨手撿起,還比 較省事。


小皮的工作量與日遽增,自從Cooper愛上襪子之後更是雪上加霜,滿地的襪子對小皮而言,無疑是重重的障礙物。現在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便是尋 找「小皮」,看它被困在哪兒,趕緊予以解救。最常遇到的狀況是小皮吃了一隻Cooper亂丟的襪子,然後襪子捲在毛刷與捲軸之間,便陣亡而動彈不得。所以 上班前的例行活動除了遛狗之外,還多了一項「收襪子」。為了避免Cooper永無止盡的掠奪我的襪子,只好把Cooper已經收集的襪子收在小箱子,或是 塑膠袋內,然後放在Cooper看得到的地方,不過通常下班回到家時,又是一地的襪子。現在我終於體會為什麼有些朋友有了小孩之後,家裡永遠都是一地的玩 具,一整個亂到底。


今天下班回到家時,一開門便看到小皮「平安」的完成任務並且回到基地台充電,頓時覺得非常感動(原本這應該是件理所當然的事,現在已經成了奢求)。今天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充電中的「小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