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笛已有3個月的時間了,使用 的長笛是跟表姪借的(型號:Altus 1107),他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學習長笛,現在上了高中,改學薩克斯風(男生嘛,總是覺得薩克斯風比較MAN,長笛是女生的玩意兒)。「工欲善其是,必 先利其器」,一直使用他人的樂器總覺得心裡不踏實,所以下定決心,要在聖誕節前,買把長笛作為耶誕禮物,送給自己。


之前對於長笛品牌完全不瞭解,剛開始上課時,以為表姪借給我的笛是他的入門笛,所以,當自己吹出的樂音有如魔之音時,心裡總認為「因為笛不夠好的緣 故」;某一次上課,老師試吹這把笛之後,告訴我「這是一把好笛」,頓時有大夢初醒之感,當晚找了一夜的長笛資料,我發現,我錯了,我一直錯怪了這把笛;對 於一個初學者而言,這真的是一把非常優異的笛。


「由儉入奢易,由奢反儉難」,使用樂器,也是一樣的道理。有了Altus 1107陪伴我長達3個月之久,再回過頭去試吹價格低廉的入門笛,我真有「歸去來兮」(台語:乾脆去死)之感。對於長笛的選擇,無形之中建立了一個最低門檻(選擇遜於Altus 1107實在沒道理)


諮詢長笛老師,請她推薦與Altus 1107同等級或以上的選擇,老師熱心幫忙尋找價格優惠且售後服務優良的廠商,對方提供比拍賣網更實惠的報價,更不用說與樂器行售價的差異有多少。廠商帶 了4把笛到公司給我跟同事試吹,價格由低至高分別為Altus 907、Altus 1107、Muramatsu Ex、Muramatsu Gx(價格大約是 1 Muramatsu Gx = 2 Muramatsu Ex,1 Muramatsu Ex = Altus 1107 + 10,000, 1 Altus 1107 = 2 Altus 907)。我從Altus 1107開始試吹,一直吹到了Muramatsu Gx,以我目前五音不全的功力,還是可以輕易分辨出優勝者非Muramatsu Gx莫屬。


萬般無奈,我必須在耳朵(音色)、手指(按鍵觸感)、嘴唇(不用解釋吧,長笛是靠嘴巴吹氣發音的)與口袋(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現實是很殘酷的)之間取得平衡與妥協,最後心一橫,把原本編列給小白(折疊腳踏車 KHS T-30)的預算挪來添購長笛,因為我選擇了Muramatsu Ex。只能說對小白說聲抱歉,我現在的最愛是長笛!


從現在起,在學習長笛的這條路上,千錯萬錯只要有錯,絕對是我的錯,跟Mura(我的長笛暱稱)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就是我的Mura。從此長笛如果沒吹好,除了自己不努力,已經沒有任何藉口

 

後記
由於Muramatsu的長笛品質非常優異,所以當我在 Altus 1107與Muramatsu Ex之間猶豫不決時,Alain說:「如果預算許可,建議購買Muramatsu,將來這把笛,還可以傳給妳的女兒」,我回答:「我只有一隻貓跟一隻狗, 他們對於食物的興趣比長笛高!」,Alain笑笑說:「不然妳也可以傳給我女兒」,與我一同試笛但還在掙扎要不要購買的Michelle一臉認真的對我說:「如果妳願意把笛傳給我,要我叫妳一聲媽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