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土耳其人不管移民到哪個國家,只要人家問起:『Where are you from?』,我們都會說自己是土耳其人,不過目前住在xxx(國家);可是你們亞洲人很奇怪,明明一看就是黑頭髮黃皮膚。被問到這個問題時,都會說自己 是美國人、德國人、澳洲人,非得問起『血緣』,才會說出自己來自何方!」。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去年傳出「歐盟免簽」即可有能於今年上半年實現的消息,我把所有歐洲的旅遊計畫都延後,除了申根簽證不便宜之外(將近4000元),申請簽證時,還要附上一些證明文件(財力證明,機票,旅行計畫,最好還有訂房紀錄),對於我這種越來越隨性,一面走一面改行程的旅行方式,如果能夠免簽證,那是最好不過了。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繼兩年前張家界旅程的美好經驗,再一次大膽向老公兒子提出桂林一遊的計畫,雖然要多番向老公遊說同意讓我自己和妹去(因為他也要跟),又不傷他大男人自尊很費功夫,可是我還是耐心的磨到他欣然應允,才能心無罣礙出遊去,你們或許會好奇那兒子的反應呢?  唉…就一句「好好玩啊!」老媽已經不受依賴了,我有些失落。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次介紹了德州酷酷女,今天來介紹另一位來自東京的日本酷酷女。多數的日本女遊客說話輕聲細語,英語不算頂靈光,但超客氣,說話時有日本人特有往上揚的尾音與表情(喜歡看日劇的人應該知道我指的是啥)。這位日本酷酷女與我旅途中相遇的其他日本女遊客差異頗大,第一次在落腳的民宿相遇時,由於她面無表情,所以我並沒有主動靠上前去交談。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兩性關係走到盡頭,女方主動提出分手所寫的信,英文稱為"Dear John letter"...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亞太貪污排行榜出爐之後,我仔細的閱讀,發現了有趣的現象。遙想畢業當年利用踏入職場前的空檔跑去巴里島自助旅行,沒想到回台的前一晚護照被扒,跟印尼海關交手的悲慘回憶讓我對印尼這個國家一直沒有多大的好感(詳情請閱讀<<當菜鳥遇上惡霸>>),沒想到N年過去了,印尼還是高居貪污排行榜的榜首。我去吳哥窟自助旅行(位於柬埔寨境內),回台前,在海關也有類似被勒索的經驗(那次我心一橫,當場跟海關耗,反正我就是不願意花錢了事,最後全身而退,不過心情已經搞的烏煙瘴氣)。不過,居住在台灣的我們也別太高興,因為依據報導:"在外商眼中,台灣政府清廉程度敬陪亞洲4小龍末座"。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