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貪污排行榜出爐之後,我仔細的閱讀,發現了有趣的現象。遙想畢業當年利用踏入職場前的空檔跑去巴里島自助旅行,沒想到回台的前一晚護照被扒,跟印尼海關交手的悲慘回憶讓我對印尼這個國家一直沒有多大的好感(詳情請閱讀<<當菜鳥遇上惡霸>>),沒想到N年過去了,印尼還是高居貪污排行榜的榜首。我去吳哥窟自助旅行(位於柬埔寨境內),回台前,在海關也有類似被勒索的經驗(那次我心一橫,當場跟海關耗,反正我就是不願意花錢了事,最後全身而退,不過心情已經搞的烏煙瘴氣)。不過,居住在台灣的我們也別太高興,因為依據報導:"在外商眼中,台灣政府清廉程度敬陪亞洲4小龍末座"。

 

這次的調查16個區域,對象為各大外商的感受,所以只能說,調查結果只是"印象分數"。調查結果依照清廉程度的排行榜為:

1. 新加坡

2. 澳洲

3. 香港

4. 美國

5. 日本

6. 澳門

7. 南韓

8. 台灣

9. 馬來西亞

10. 中國

11. 印度

12. 泰國

13. 菲律賓

14. 越南

15. 柬埔寨

16. 印尼

 

從細項分析可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台灣中央政府在外商眼中貪污嚴重程度遠高於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得分5.4, 4.49,地方政府7.53, 8.07,滿分為10分,得分越高,越清廉)。

 

小梅子碎碎念:

這篇日記三月初寫了一半就擱置一旁,想想積欠的日記已經太多,所以今天一鼓作氣完成。

當時看了兩篇同樣的報導,一篇英文,一篇中文,中文報導,只擷取部分內容,去頭去尾,看不出個所以然;英文報導比較詳實,所以附上連結<<英文報導>>,不過一直找不到最原始的調查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