儷池咖啡屋位於頭份,餐廳旁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白天可在景觀用餐區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看著窗外的稻田,用餐環境寬敞舒適,雖然素食餐點並不是這家餐廳的主力商品,但在這裡我發現了好吃又特別,而且是中西合璧的素食。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家裡來了個小客人Kiki,朋友G因全家出遊,所以託我照顧她家的小寶貝Kiki,Kiki是5-6歲的小柴女,Kiki麻說Kiki跟人非常親近,但卻很討厭其他的狗,看到貓咪也不是很友善。因為凹凹是見過世面的貓(道上混過的角頭老大),所以我倒是不擔心凹凹的安危,至於Cooper通常只有剛見面的時候會跟對方比畫幾招,之後就會玩在一起。我大多時間都在家,還可充當維持秩序的路隊長,能有機會讓Cooper跟Kiki近身相處,對他們的社交行為應該有所幫助。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旅行時認識的雅典沙發主人愛蓮娜非常開朗,再加上我很喜歡哈拉開玩笑,在她家沙發衝浪的那一週常聽到我們的笑聲,離開雅典之後,我們透過臉書保持聯繫,這幾年希臘的經濟沒有起色,愛蓮娜被減薪五成,父親罹病甚久,縱使面對種種負面打擊,愛蓮娜依舊保持樂觀,她常跟我說,日子雖然不好過,但要保持微笑(keep smiling),前陣子愛蓮娜生日,我一直想給她製造一個小驚喜,想來想去,想起了她曾問我的書可以到哪裡買,所以我偷偷的寄了一本書給她,我每天都在猜測,愛蓮娜收到書時會是什麼樣的表情與心情!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些年來因為旅行認識了很多朋友,但因為來去匆匆,離開旅行地點之後,很少機會再與這些旅途中結識的朋友相聚,也因為彼此的生活很少交集,所以很難跟這些朋友深交,但也因為如此,彼此不會刻意去維持友誼,還好透過科技之賜,可透過臉書、email等獲得彼此的生活近況。去年在我的臉書上有個讓我非常驚喜的留言,故事可由2009年的土耳其之旅,在伊斯坦堡第一次沙發衝浪說起。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小咪與凹凹在我收養之前都是流浪貓,但小咪在遇見我之前應該曾經有人飼養,小咪見到人喜歡親熱的上前打招呼,而我也很習慣每天都跟小咪來個「愛的抱抱」(通常一天數次),小咪會像小嬰兒般的靜靜躺在我懷裡,高興的輕搖尾巴,不時發出咪咪叫聲跟我互動,還喜歡用她毛茸茸的小手摸我的臉頰。雖然我在收養凹凹之前已經在街頭餵養他一年多,但畢竟凹凹從出生便開始在街頭討生活,對於除了我以外的人一直保持警戒、不容易親近,所以朋友上門拜訪時,很少有機會看見凹凹的正面,通常是朋友一踏進門只看到凹凹一溜煙逃到樓上的背影。兩隻貓咪個性南轅北轍,我盡量順著他們自己的本性,唯有「愛的抱抱」不能妥協,我堅持每天都要擁抱家裡的每一隻寵物。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入sampoo-free運動已經超過一年了,除了旅行期間怕帶小蘇打粉過海關被誤認為毒品而只好使用洗髮精,其他在台期間都厲行sampoo-free。當初把自己shampoo-free的想法跟過程寫在部落格裡只是想跟朋友分享我自己的親身體驗,沒想到陸陸續續有許多網友在我的部落格留下他們自己shampoo-free的親身體驗、撇步或是遭遇的狀況。所以這篇日記主要是整理我自己在實施shampoo-free曾遭遇的狀況與處理方式。但我畢竟只是個勇於嘗試的實踐家,不是shampoo-free的專家,所以有些我沒遇過的狀況我也不清楚該怎麼處理。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是我幫法國朋友代PO的,因他們有一位室友暑假將去加拿大打工度假,要找一位新室友,起租日期為今年的8/1。公寓位於土魯斯市中心(Toulouse),美麗的Brienne運河旁,附近生活機能非常好,超市、餐廳、自助洗衣店都在步行範圍,走路到著名景點Capitole只要7分鐘,公寓位於二樓,大約40坪,共有三間寢室(其中一間正在找室友,大約有10坪大,雅房,不含家具,有對外窗),廚房、浴室共用,租金為每月350歐元(不含瓦斯、水電,這些費用每月三位承租人均攤)。現有的兩位法國朋友均為男性上班族,兩人分別可說流利的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英語,若剛好正在學習上述任何語言,將是很棒的語言練習對象。是今年剛好要去土魯斯(Toulouse)就學的留學生,或是已經在土魯斯就讀想要換租住宿留學生的很好選擇。有需要的朋友請將您的連絡email以私訊方式留給我,我會轉達你的連絡方式給我法國朋友。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