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講座又來囉,這次演講的主辦單位是成功大學航太系,我將於講座中分享自己大旅行的經驗、我跟沙發主人之間的有趣故事,當然還有沙發衝浪(Couchsurfing)的運作機制,我想把沙發衝浪這種可免費找到住宿地方,認識來自世界各地旅行愛好者,也可深入體驗當地生活的旅行方式介紹給大家。非常歡迎成功大學各系學生以及住在台南的社會人士參加!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1月初的時候已經從歐洲回台,4個月的英、法旅行兼訪友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因為懶得帶一瓶醋還有一包小蘇打粉旅行(醋太重,小蘇打粉怕被海關誤以為是毒品),所以旅行期間又開始使用洗髮精,不知道是因為歐洲氣候比較乾燥寒冷還是改用洗髮精的緣故,我開始大量掉髮,嚇壞了幾個接待我的歐洲朋友(OS:我怕嚇到別人,還特地把看到的掉髮清除,沒想到走到哪掉到哪,最後還是嚇到別人了)。我的頭髮掉的到底有多嚴重呢?這麼說好了,我曾一度懷疑會不會我還沒回到台灣,就已經在旅行途中變成禿頭了。嗯,真的就是這麼嚴重。回到台灣之後,我二話不說,重新加入Shampoo-free行列。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常有人問我長期旅行時如何跟家人保持聯繫,因為我老爸老媽平常沒有使用電腦的習慣,我也不想為了自己省錢而要求爸媽開始學習使用電腦(主要是他們沒有興趣學習使用電腦,不過我也有幾個朋友因為搬到國外去,在台灣的父母為了跟寶貝女兒保持聯繫而開始使用電腦),所以旅行時都是我主動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報平安。現在網路電話非常發達,費用也很便宜,所以即使人常在國外趴趴走,但在台灣的家人還是常常聽到我的聲音,套一句老媽常說的:「聽到你的聲音我就放心多了!」(OS:雖然常要老媽不要掛心,但老人家沒見到人就是會擔心,所以有空我就會打電話回家)。我最常用Skype打電話回家,打台灣市話一分鐘大約是0.87元台幣(含稅價),不過前幾年旅行有個途中認識的朋友推薦我用Voipwise,打台灣市話一分鐘只要0.006歐元(含稅,折合台幣大約0.24元),大概只要Skype費用的三分之一,非常划算。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聊天時,常碰到台灣的朋友問我:「聽說法國人都很驕傲,即使會說英語也不願意用英語跟人交談?」,這種「傳說」我很多年前就聽過了,這幾年的旅行認識不少法國朋友,我自己的經驗是,多數法國人不說英語是真的,但他們不說英語的原因不是因為驕傲,根本只是因為他們的英語很爛,就這麼簡單而已。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旅行出發前施行shampoo free差不多有半年的時間了,頭皮出油狀況、落髮量以及頭皮屑的情況都大有改善(請參考之前寫過的三篇相關生活日記),原本打算這次3.5個月旅行期間也繼續施行,但因為我的行李很小,塞不下洗頭用的噴水瓶,潤髮用的白醋也不是一般的歐洲超市就可以買到(通常要去專門賣亞洲食品的超市才有賣),所以最後決定3.5個月的旅行期間恢復使用一般洗髮精,沒想到旅行的第一週落髮量就變的驚人,嚇壞我自己也嚇壞接待我的沙發主人。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的消費頗高,食宿、火車、長途巴士等都只有一個「貴」字可以形容,也因為貴,在出發前規劃行程抓預算時,通常會抓寬鬆一點,不過很容易忽視了當地公車、地鐵的花費而沒有編列預算。在台灣旅行,很少人會特別把市區公車的預算列出來,因為一趟頂多台幣20-30元,一天就算搭個4-5次也頂多花了台幣百來元,可是在英國旅行市區公車的花費可沒有這麼便宜,一天如果搭個4-5次,沒有精算的話,很可能多花了不少錢,每天差個台幣幾百元,整趟旅行下來,光是搭市區公車很可能就有數千元的透支,不得不留意。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