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月初的時候已經從歐洲回台,4個月的英、法旅行兼訪友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因為懶得帶一瓶醋還有一包小蘇打粉旅行(醋太重,小蘇打粉怕被海關誤以為是毒品),所以旅行期間又開始使用洗髮精,不知道是因為歐洲氣候比較乾燥寒冷還是改用洗髮精的緣故,我開始大量掉髮,嚇壞了幾個接待我的歐洲朋友(OS:我怕嚇到別人,還特地把看到的掉髮清除,沒想到走到哪掉到哪,最後還是嚇到別人了)。我的頭髮掉的到底有多嚴重呢?這麼說好了,我曾一度懷疑會不會我還沒回到台灣,就已經在旅行途中變成禿頭了。嗯,真的就是這麼嚴重。回到台灣之後,我二話不說,重新加入Shampoo-free行列。

 

這段時間陸陸續續收到一些網友的詢問,在進行Shampoo-free之前還是有些基本的觀念要先瞭解。不管改用肥皂或小蘇打粉洗頭,不是因為這兩樣物品的清潔力比洗髮精好,而是這兩者比較溫和,比較不會造成人體不良/過敏反應(不良反應如:發癢、出油、起疹),對環境也比較友善。施行Shampoo-free可以調整頭皮的健康狀況,一段時間之後,甚至可以只用清水洗頭,連肥皂或小蘇打粉都不需使用了(鄭華娟現在就是這個境界,只用清水洗頭就可以了),雖然我目前還沒達到這個境界,但是如果洗頭只需要清水,外出時就不需要攜帶瓶瓶罐罐,這對喜歡旅行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利多,所以我把「只用清水洗頭」列為我Shampoo-free的終極目標。

 

如果你現在隔天就要洗一次頭,否則頭髮會變成「麵條」狀,很可能是你的洗髮精去油力太強,建議更換洗髮精,或乾脆加入Shampoo-free行列。不知道什麼是Shampoo-free的朋友請閱讀<<新生活運動:Shampoo-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