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幾個語言學校的同學紛紛趕著回家過節,而我決定在Cusco多待上一週,與住宿家庭共度佳節。除了我之外,決定與住宿家庭共度佳節的還有一位奧地利學生,以及兩位美國學生。早在前兩週住宿家庭媽媽便詢問我:「聖誕節時,你要不要破例,跟我們一起吃火雞大餐?」,我笑了笑,搖搖頭,家庭媽媽露出很失望的表情,因為她不知道該幫我準備什麼「大餐」,我知道家庭媽媽的心意,告訴她,別擔心,我只需要沙拉、水果就可以了,但是她擔心大家都忙著吃大餐,我卻「只有」沙拉可吃。自從吃素之後,只要能夠吃到新鮮的蔬菜跟水果,對我而言都是「大餐」,我一點都不在意別人在我面前忙著啃雞腿。

 

由於另外三個學生聖誕節過後便要離開住宿家庭開始旅行,所以週五(12/23)晚上我們四人一起到Plazza de Armas附近的酒吧與舞廳聊天與跳舞。週六在Plazza de Armas有一年一度的聖誕市集,我們四人一起去湊熱鬧。雖然下著雨,又濕又冷,大家依舊興致高昂,市集裡有許多販賣鞭炮與煙火的攤位,產品全都是「Made in China」,這些鞭炮與煙火我幾乎都玩過,這幾個同學購買前紛紛問我:「這個要怎麼玩?」,頓時我成了鞭炮專家。

 

晚餐後,跟著住宿家庭爸爸、媽媽一起上教堂,神父說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懂,主要想上教堂感染一下節慶的氣氛。做完彌撒,回到家後,大家聽著聖誕音樂,聊著天,喝著酒(香檳、啤酒、紅酒、秘魯特產酒:Pisco),一起守歲。到了午夜,一起倒數,喝著香檳互道祝福,窗外傳來陣陣鞭炮與煙火聲,我們也一起到街上放鞭炮。

 

25日早餐吃著為了聖誕節買的特製蛋糕,接著由男生們到附近的大窯把火雞迎接回來。雖然住宿家庭也有個大烤箱,但是這裡的習慣是逢年過節時,把需要燒烤的火雞拿到附近的大窯裡烘烤。家庭媽媽忙東忙西,我則是幫忙擺設餐具。聖誕大餐是25日中午的重頭戲,開動前,由一家之主:家庭爸爸說了感謝與祝福的話語,開動後大夥兒低頭忙著解決盤裡的佳餚,家庭爸爸則是不時提醒大家「Salud」(喝酒乾杯之意)。餐後,聖誕交換禮物開獎時間,之前我也報名了這個遊戲,負責準備禮物給家庭爸爸。由於家庭爸媽對我照顧、疼愛有佳,所以我以超過預算的50%購買了一個精美的皮夾,看到家庭爸爸打開禮物,愛不釋手的開心表情,我也覺得非常高興。

 

雖然一人獨自在異鄉流浪,但是今年的聖誕節過的很溫馨。

 

 

小梅子碎碎念

在Quito與Cusco兩地停留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因為總是有同學或朋友相伴,跑趴次數加起來比我過去十年上disco pub的次數還多。雖然我很喜歡跳舞,但是我只喜歡跟朋友一起跑趴而不喜歡獨自一人去disco pub,打從工作之後就找不到舞咖,所以離開學校之後便很少去disco pub。我在Cusco住宿家庭時話不多,總是靜靜的,到了disco pub聽到音樂之後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所以這幾個同住宿家庭的學生總是喜歡開玩笑,說我到了舞廳就會變成「Party Animal」。住宿家庭媽媽聽了同學這麼說,覺得很不可思議,畢竟跟我在住宿家庭的形象差異過大,很難把兩者搭配在一起。

 

像我這種上Disco Pub純粹只是為了跳舞的人還真是少。到了pub,總是會有陌生男喜歡過來攪局,有些人還知道一點禮貌,跳舞時知道保持一點距離,這種情形下我還可以配合的搭跳,不過多數人卻不是這樣,魔爪一伸出來就往我腰上摟,整個人幾乎都貼到我身上,屁股還拼命抖呀抖的,讓我實在受不了(OS:這個跟長相一點關係都沒有,就算是大帥哥我也不敢領教)。在舞廳被驚嚇的次數多了之後,自然而然的發展出一套解困方式。只要遇到怪怪男接近,我馬上停止跳舞,伸出我的左手手掌,擋在身體前方,直接說:「No」。這招後來也被同學取笑,說我的動作跟街上指揮交通的警察動作很像...@@,還模仿我的動作,邊說著:「嗶...嗶...S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