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我把智利加入旅遊清單中唯一的理由是:復活島(Easter Island, Isla de Pascua)。這個島位於太平洋當中,距離智利本土有5個小時的航程,據說島上的居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智利人。復活島有許多的故事,不過今天我要分享的是「機票」。飛到這個島的航空公司只有一家「LAN.com」。想要買到便宜機票,至少得提前個4-5個月購買,不然就是得靠八字--剛好遇上促銷,否則一般票價加上稅之後,大概都在800美元以上。此外,在這家航空公司網站購買機票有個很大的「撇步」,價差差很大,這就是我今天寫這篇日記的原因。

 

目前除了從智利首都Sandiago搭機前往復活島之外(天天都有班機),也可從秘魯首都Lima搭乘(只有週日、週三有班機)。11月曾上Lan.com查詢票價,當時因為沒有特價,從Lima飛復活島的票價大概都在1000美金以上,讓我望之卻步,放棄從Lima搭機的想法,打算一路南下,到了智利,再從首都Santiago搭機過去(當時查詢票價大約在800美金左右)。前天一時興起,再度想起了復活島,沒想到一打開LAN.com的首頁就發現從Lima飛復活島有促銷,而且我的旅行時間剛好在促銷期限內,趕緊上網搶機票。之前曾在背包客棧讀過一篇討論,談起LAN.com的網站,西班牙網頁與英語網頁的價格不同,我試了以後發現果然價差很大。

 


最近正在促銷從Lima飛復活島
含稅只要美金399

 

以下分別使用英語與西班牙語訂相同班機
最後的價格果然--差很大

 

這是使用英語訂班機的結果

右上方國家選擇美國
去程:2012/02/22
回程:2012/02/29
票價:USD 664.56 (含稅價)
(日期僅供參考,不是我實際的旅行日期)

 

 

 

這是使用西班牙語訂班機的結果

右上方國家選擇秘魯
去程:2012/02/22
回程:2012/02/29
票價:USD 399.06 (含稅價)

 

兩者票價相差有250美金之多

 

小梅子碎碎念

LAN.com似乎不收外國發行的信用卡,之前曾看過網友討論時提起這件事,因為我現在人剛好在秘魯,所以打算直接到銀行繳現金,如果人在台灣的話,就不知道該怎麼繳款了。這次好不容易遇上促銷,無論如何得把握機會才行。

如果沒有遇上促銷,通常從Santiago飛復活島的票價比較便宜(實際價格還是以航空公司的網站價格為依據)。

最近陸陸續續有外國朋友詢問我怎麼購買我的機票,雖然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搶到所有最便宜的機票,不過相對而言,我的機票普遍都比較便宜。主要還得感謝幾個好用的網站,讓我可以隨時掌握當時的票價,此外,真的得好好的「謝天」,好幾次讓我莫名其妙的遇上了促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