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to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公園,而我就從離住處最近的Itchimbía公園介紹起。此公園位於舊城區的邊緣,從住處步行到這裡只要5分鐘的時間,每到假日,總可看到許多民眾全家大小,帶著寵物,一起步行到此處散步。公園裡有大約400種植物,40種鳥類,因為處於山丘上,視野絕佳,是眺望Quito舊城區的好去處。公園裡最吸引人的景點之一當屬「Itchimbía 文化中心」(西語名稱: Centro Cutural Itchimbía),由於此文化中心四周為玻璃建材,所以有「水晶屋」的暱稱。今天趁週假日到此參觀畫展,整個展場的光線極佳,在此欣賞畫作非常舒服與愉快。

 

 


公園一角
公園裡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踢足球

自從到歐洲旅行之後
就幾乎沒在公園裡看過其他的球類活動了
到了南美也是一樣的狀況

 


公園一角
公園位處於山丘上
是眺望市區的絕佳去處之一

 


公園一角

公園裡有許多以Quito為主題的照片
除了這個公園
還有數個廣場與公園也有類似的展覽
我個人挺喜歡這些照片的

 


公園一角

因為今天是假日
所以有販賣農產品的攤位

 


位於公園內的遊客中心
不過只有平日營業

在獨立廣場旁還有一個遊客中心
每天都有營業

 

 


從公園眺望舊城區

Quito的範圍非常廣泛
有數個眺望市區的好去處
每個山丘能夠眺望的區域也不盡相同

 


從公園拍攝的舊城區
不遠處是Quito最大的教堂 La Basilica

前2週跟朋友到教堂參觀
爬上尖塔欣賞Quito城

 


這個就是Itchimbía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有個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不清楚餐點好不好吃)

由於吃素
Ecuador餐廳的素食選擇很少
不過住宿家庭媽媽都會絞盡腦汁幫我準備素食餐點
所以在這裡的一個月
已經把我在歐洲旅行瘦下來的體重全都補回來了

 


這是目前在文化中心的展覽

歷年來的得獎作品以油畫居多
也有少數以其他創作素材的作品

我發現近年來的首獎作品
皆是以多媒體的方式呈現

也就是配合電腦、燈光、音響呈現

老實說
我不太會欣賞這類的作品

 


文化中心內部

 

 


文化中心內部

 


文化中心一角

 


館內四周都有不同的植栽

 

2011/10/26 後記

陸陸續續來此公園多次,基本上我把這裡當作是自己的後花園,吃完早餐後,便帶著愉快的心情來此散步,花一小時走一大圈是常有的事。天氣晴朗時,總能在此看見成群的老鷹在天空中滑翔,許多民眾喜歡帶著愛犬在此晨跑,附近學校的小朋友也常在此舉辦活動。在住處附近有此公園讓我的生活更加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