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以前的旅遊札記,因旅人網掛了而遺失,最近整理資料又找到了

手裡捧著護照,拖著沈重的腳步走出海關大樓,當時覺得好累,有一種歷劫歸來的感覺。回想這幾天所受的折磨與驚嚇,覺得好委屈,為了能夠回到台灣,不知偷偷哭了幾回,但也只有咬牙撐下去。光是為了拿到這該死的入境章,居然讓我在海關大樓耗掉了大半天。當天晚上,我許了一個願望,希望這是待在雅加達的最後一晚,因為我累了,想回家。

隔天辦理退房時,請櫃檯服務人員幫忙叫計程車。當坐上計程車,司機問我要到哪個機場時,我完全傻住,因為當時沒想過一個城市會有好幾個機場(在台灣待太久了,沒想過世界原來這麼大),還好這算是個小問題,請旅館服務人員幫忙詢問之後,便朝機場前進,不過一路上還是擔心跑錯機場,被放鴿子(唉!人在走倒霉運時,啥鳥事都可能發生)。

找到了航空公司櫃檯,辦好登機手續時,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放下。在通過印尼海關時,卻出其不意的出現幾位黑衣人士,把我「架」到一旁的小辦公室裡。當時簡直快被逼瘋了,不管對方說什麼,我一律回答「I have no money!」,最可惡的是,居然要脅我拿出皮夾翻給他們看,連我僅剩的新台幣2-3百元都不肯放過。為了這僅存的財產,用盡我所能想到的英文,大罵他們禽獸不如,連我這窮學生都不肯放過。或許是我太激動,或許是他們還有點良心,最後讓我拿著原本就屬於我的新台幣離開。歷經波折,終於讓我踏上期待多日的班機。

老媽收到航空公司電話通知後,被我的意外事件嚇壞了,每天擔心我到底能不能平安歸來;最酷的要算是老哥,當我電話通知家人時,他鎮定的告訴我,海關很黑,但是塞點紅包就萬事OK。原來老哥在支援東南亞客戶,當起空中飛人的那段時間,常常被某些國家的海關刁難,但只要暗地裡塞點錢就一切搞定。

生平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就遇上這等倒楣事,讓我有了許多的領悟。我常想,反正最糟的事已經被我遇上,下次的旅行一定比這次順利。所以沒有因此打消環遊世界的夢想,相反的,我更積極的探索這個世界,但在出發前會做好更多的準備。現在,除了旅遊資訊的收集之外,我會選擇包含「證件遺失」的旅遊平安險,如果不幸又發生這類事件,至少不用每天擔心「斷糧」危機,可以在等待回國的那段時間,試著讓自己更輕鬆的面對這個世界。

這個事件已經是多年前的陳年往事,現在回想起來,已經感受不到當年的驚慌失措,反而成了一個有趣的故事。當時跟印尼的辦事員討價還價時,一個中文不通的印尼人,居然忽然冒出「一百千」這樣一句的中文。因為他怕我聽不懂他說的英文價碼,趕緊翻譯成中文,不過,他中文只學到了皮毛,沒有學到精髓,因為我們不說「一百千」,而說「十萬」。

這次的行程,還有一位朋友相伴,他的護照並沒有遺失,可如期回台;非常感謝他沒有丟下我一人流落異鄉,也忍受了我好幾天近似歇斯底里般的起伏不定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