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來到Quito已有三週的時間了。在歐洲旅行時,抽空透過網路找好了語言學校,並且請語言學校安排住宿家庭與接機,所以生活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唯一的狀況只有:我完全不會西語,而我也沒有刻意透過沙發衝浪網站認識能夠說英語的當地人。不過這也是我來到此地的最主要目的,換個角度想:我就沒有藉口不好好學西語了。

 

住宿家庭的環境很好,我住的房間很寬敞,有電視、DVD、獨立衛浴、無線網路還有一個設備齊全的廚房(不需要跟別人共用),住宿費用含早晚餐,住宿家庭媽媽的廚藝很好,初到時,我曾高度懷疑他曾在餐廳當過大廚,後來發現原來背後還有位藏鏡人--住宿家庭爸爸,他才真的是餐廳裡的主廚,平常在家很少親自下廚,都是以口授的方式指導家人煮菜。在這裡的每一天,餐餐美味可口,跟去餐廳吃西餐一樣,一道一道慢慢上,從湯品、沙拉、主菜、甜點都很講究。才三週的時間,就把我旅行減少的這幾公斤差不多都補了回來。

 

在基多重新當起學生,每天的生活很規律-- 4小時的西班牙語課,1小時的Salsa舞蹈課程,下課後有時跑去逛街,有時直接回家,晚餐過後跟住宿家庭家人聊天,剩餘時間就複習功課,或看書。記得在Quito的第一週心情多數時候是惶恐不安的,除了語言不通之外,對這個城市一點都不瞭解,再加上之前聽了很多負面的故事(被偷、被搶),所以總是忐忑不安。所幸住宿家庭給我許多生活上的協助,讓我很快熟悉居住環境,同住宿家庭的另一位德國學生也給我許多學習、生活協助,有時週末與其他同學一同出遊。隨著停留在這裡的時間增加,我也漸漸的喜歡上這裡。Quito的藝文活動非常多,每週都有不少音樂、舞蹈、傳統活動,在這裡曾欣賞一場非常精彩的印尼舞蹈表演(OS:讓我想起了多年前到巴厘島的旅行),也聽了一場古典交響音樂會。到遊客中心索取了一份表演節目表,打算利用時間好好的探索這個城市。

 

許多朋友非常關心我在這裡的生活,畢竟在台灣厄瓜多的資訊並不多,多數人對南美洲的印象停留在"蠻荒之地",總是會特別擔心我的安危。依據我的旅行觀察,不管在已開發國家,或開發中國家,基本的人性都是一樣的--多數人是善良的,但也有偷機取巧的人,差異只是每個國家的經濟發展階段並不相同。厄瓜多也不例外,多數當地人是非常友善又親切的,雖然語言不通,但是當我這個"阿逗呀"問路或需要協助時,總是有熱心的民眾提供協助(OS:多數時候只能使用"Body Language"溝通)。

 

Quito當然也有黑暗的一面,這幾年的發展很快,人口快速增加,市區的範圍越來越大,相對的交通非常混亂,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因為匯率波動過於巨大,前幾年厄瓜多政府廢棄當地貨幣,直接改用美金,並且對鄰國採開放政策,許多鄰近的哥倫比亞、秘魯、玻利維亞人民紛紛遷移到厄瓜多境內居住。少部分人因為沒有工作,便鋌而走險,幹起非法的勾當,所以小偷、扒手非常多。

 

由於學校與住宿家庭之間有一段距離,每天必須搭電車或公車上學。Quito的電車總是非常擁擠,比起中國大陸春運時期人擠人的情況可說是不相上下,往往需要又推又擠才有辦法上下電車。由於電車有專用車道,行駛時間較短,前兩週上課時總是跟著德國學生一起搭電車上學,好幾次車內的乘客多到彼此身體緊貼著身體,感覺非常不舒服。德國學生某天在電車上被扒走現金,我則是遇到性騷擾,再加上我的背包上週被割了兩個洞(OS:索性沒有被偷任何物品,只是書本被刀子劃了一道,但我的背包卻因此毀了),所以這週起改搭公車上學。公車的行駛時間雖然較長,但是人少多了,很容易找到座位,我也順便利用搭車時間複習功課。

 

當初選擇厄瓜多學習西語的原因是因為曾在國際語言討論區看過網友討論南美的西語學習,許多人建議到厄瓜多或秘魯學習西語,主要是這兩個國家的西語發音比較清楚,說話速度比較慢,費用也相對便宜,至於智利與阿根廷則是比較不建議,因為這兩個國家的人說話習慣跳過尾音,比較不適合初學者。厄瓜多有許多的語言學校,我自己截至目前的三週上課感覺非常良好,遇到的老師教學認真,非常適合我這種初學者。

 

我在這裡的生活很悠哉,除了上課之外,就是聊天、逛街、短期旅行。日記更新速度放慢純粹是因為想把時間留給「生活」,而且初學一種語言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打基礎,我希望自己能夠盡快的突破撞牆期,對西語有更多的瞭解。

 

小梅子碎碎念

1. 整理一篇圖文並茂的日記需要耗費2-3小時,寫日記的時間並不長,但是整理照片,並且把照片放到日記內,再加上說明文字卻非常耗時,有時網路速度不明原因慢到令人抓狂,所以最近日記出爐速度放慢不少,不過別擔心,歐洲的遊記早已寫好,只是還沒放到部落格內,會找時間整理上來,至於Quito的學生生活則會採以往的生活日記方式紀錄,每週找幾個主題跟大家介紹這個多數人陌生的城市。

 

2. Quito是Ecaudor首都,雖然位於赤道附近,但平均海拔在3000公尺以上,所以並不炎熱,一年四季的氣候差異不大。9月的氣溫大約是7-18度,早晚比較涼,中午有時還挺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