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馬德里搭機到基多(厄瓜多首都)的過程可說是膽顫心驚,一波三折,不但得臨時在機場花大錢買了一張根本不會使用的的超貴機票,得用跑百米的速度,扛著自己的所有行李,一路從辦理登機的櫃檯,跑到登機門,還差點趕不上我的班機,淪落至「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悲慘下場。

 

班機時間為中午12點15分起飛,以為從沙發主人家搭地鐵至機場只需40分鐘,沒想到足足花了我90分鐘,到了機場已經是11點05分,非常接近關艙時間,一路從地鐵站直奔報到櫃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插隊,跟辦理登機的小姐表示時間緊迫,請求協助。原本以為從此天下太平,站在櫃檯前大口喘氣歇息,沒想到小姐要求我提供回程機票或簽證(回程機票日期在三個月內則可免簽證,否則需提供厄瓜多簽證),因為在南美的交通以巴士為主,而且打算從南美經美國直接回台灣,之前訂機票時,只買了馬德里至基多的單程機票,所以根本無法提供回程機票或簽證。這時我才想起之前曾在背包客棧看過網友有類似的經驗,唯一的補救辦法就是馬上在機場購買一張機票。

 

抓著大背包衝到兩個block外的航空公司櫃檯,告訴當職先生我的狀況後,這位先生從電腦系統內試著幫我尋找幾種適用的機票。基本上,在機場購買機票的價格都貴的嚇人,稍微便宜的機票不能退票,可以退票的機票價格都在台幣幾萬元以上,就算退票,也得損失台幣好幾千元的手續費。時間分分秒秒的度過,我一直盯著手錶,最後只好花了台幣2萬2千元左右購買一張Quito(厄瓜多首都)至Lima(秘魯首都)的可退單程機票,此時已是11點35分(註:在Lan.com網站大約400美金就可以買到Quito -- Lima來回機票)。

 

抓著大背包回到報到櫃檯,剛幫我處裡的小姐已經下班,換了另外一位小姐,該小姐一開始搞不清楚,一直要我出示馬德里到基多的機票,我請她查詢電腦系統,小姐居然跟我說:「該航班電腦系統已關閉,我幫不上忙」。我只好又背著背包,跑回剛購買機票的櫃檯,插隊請剛剛的先生幫忙,那位先生請主管協助,該主管試著進入電腦系統,結果還是告訴我一樣的答案:「該航班電腦系統已關閉」,我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請該主管無論如何都得幫我,該主管見我只有一個大背包,應該可以直接手提上飛機,馬上找了他的主管討論,在11點45分時,拿了一張手寫的登機證,要我趕緊拿著行李通過海關檢查,前往登機門。

 

雖然順利的通過行李跟海關檢查,但是馬德里機場很大,出了海關到登機門得搭機場內捷運,預計需要花上22分鐘,此時已經11點50分,我心裡不斷的幫自己打氣:「You can make it!!」,下了機場捷運後,以跑百米的速度,扛著背包直奔遙遠的登機門,終於在12點5分時抵達,看到還有部分旅客正排著隊登機,當下才真的鬆了一口氣,並且有種腿軟的感覺。

 

 

 


當時就是憑著這張手寫的登機證「過關斬將」
(已經在趕時間了
海關還盯著這張登機證看半天
我只好解釋我買的是
"Last Minute Ticket")

如果我攜帶大型行李箱
肯定沒辦法在時間內跑到登機門
而不上我的班機

 

補充說明:這篇日記是從西班牙Madrid飛往厄瓜多Quito當天的實況。過程驚險萬分,嚇到差點「挫賽」

 

小梅子碎碎念

1. 那張在機場臨時買的機票在Quito辦理退票後,只有退我一萬六千多台幣,等於損失了將近六千台幣。直到現在我也還是沒想到像我這種沒有買 「Round-the-World」環球機票,每段機票都是自己一張張在Internet購買,想在南美旅行超過三個月,但是飛抵南美之後的旅行方式是 「陸路」,不想很早買回程機票(因為不確定何時回去、從何地飛),「上機前得提供回程機票」這個狀況該怎麼解決。

 

我並不是唯一遇到這個問題的台灣人,因為很久之前就曾在「背包客棧」看過其他人也有相同的遭遇,全都是被迫在機場臨時買一張機票,然後得自己吸收退票收取至少25%~30%的損失。

 

2. 今天並不是我第一次在機場死命的衝刺,多年前第一次到新加坡出差也有類似的經驗,不過當時的狀況很不一樣。那次搭乘的班機是新加坡航空,回程時由於航空公司overbook,所以報到時已經沒有機位,新航提供兩種方案:一、免費在過境旅館住一晚,隔天班機回台;二、改搭至香港班機,再由香港回台,可直接升等至商務艙。香港班機已接近關艙時間,需馬上決定,由於我很受不了那次同行出差的同事,再也不想有任何一刻鐘跟他獨處的機會,所以我選擇由香港轉機,那次的下場也是一路提著行李從報到櫃檯,迅速通過海關,直奔登機門,一路上不斷的聽到廣播叫著我的名字,要我趕緊到登機門報到。

 

3. 旅行途中除了機票,有時還得抽空辦理簽證,真讓人有抓狂的感覺。還好現在歐洲免簽,除非想要一口氣待超過90天以上,否則可以非常瀟灑的來去自如。不知何時台灣在多數區域也可以享有同樣的禮遇?(OS:至少歐盟國可以免簽的國家也可以比照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