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隔壁鄰居換新主人,常趁著下班及週末假日過來整理房子,今天颱風假日也不例外。傍晚後,敲敲打打以及電鑽所製造的噪音,讓我不由自主的走到鋼琴前,看看琴聲是不是可以讓我的耳朵舒服一點。

 

鋼琴老師這幾天到日本度假,所以上週停課,這幾天還是彈奏著前一次的作業。目前一次使用5種樂譜,但因為目前的難易度還算簡單,所以大多可以在一週之內將作業練習至一定的熟悉度。遇到這種因故停課的情形,其實還可以自己再多練幾首曲子,不過難免偷懶,喜歡幫自己找藉口,想說還是不要假會好了。

 

今天彈奏時,忽然有種"琴鍵變輕"的感覺,應該是這兩個月來乖乖彈奏"史密特"的成果,想要增加指力果然沒有快速的方法,只能每天持續不斷做機械式的練習。老師家的平台鋼琴琴鍵非常重,所以即使在家彈到爛熟的琴譜,到了老師家,任何曲目第一次彈奏都是"2 2 6 6",總是要跟老師爭取再次彈奏的機會,有時需要彈奏好幾次,才總算有點像樣。鋼琴是少數沒有辦法隨身攜帶的樂器,所以演奏與練習時幾乎都是彈奏不同鋼琴,從來也沒見過有哪個演奏家在演奏會上彈到一半,因為不習慣琴而說要重來的,非常佩服這些職業演奏家,因為不管琴的狀況如何,他們都需要在短時間內熟悉並且適應。

 

之前曾跟鋼琴老師要了幾首日劇主題曲改編的爵士鋼琴譜,但我只讓這些譜靜靜的躺在鋼琴上,從來沒有彈過。今天把譜翻了一下,發現有"長假"的主題曲--- "La La La Love Song",因為上週末才看完這齣日劇(這是我第一次看"長假",大概晚了有十年之久),對於這首主題曲還很有印象。譜總共有4頁,以目前的程度,需要拼 命一點才練的起來,不過值得試試,尤其遇到停課沒有進度,而作業又練習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練習這種樂曲,當作消遣。這首"La La La Love Song",我比較抒情版本,所以等練熟了之後,彈奏正常速度版本與慢版兩種,比較感覺有何不同。

 

之前很好奇是否有跟我一樣,到了這個年齡才開始學鋼琴的族群,所以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很幸運的找到了幾位辛勤耕耘部落格的樂友,最常閱讀的兩位格主,都是年近40才開始學琴,而且已經持續超過4年,目前仍在繼續學琴中,我花了一點時間,才將他們這幾年寫的文章閱讀完畢,透過他們的文字,瞭解了他們的心路歷程,也加強了自己的學習動力。不過很奇怪的一點,這種中年才開始投入樂器學習的格主全都是"男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性在投入家庭之後,生活往往以老公小孩為重,逐漸淡忘自己曾有的夢想所致? 如果我目前不是單身,而是走入婚姻,甚至有了小孩,自己是否會像現在一樣,依舊喜歡做白日夢,不斷創造更多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