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上班時,同事臨時覺得胃不舒服想請假,一開始她堅持要自己騎機車去看醫生,不過後來我看她痛到連走路腰桿都挺不直,所以決定開車帶她去醫院。到了醫院,醫生看診後,說需要打點滴以及打針(胃發炎+痙攣),同事被領到病床上躺著,我則是幫忙領藥。同事自己一人就算可以騎車到醫院,又要掛號,又要領藥,還要打點滴,再加上胃痛到痙攣還要跑來跑去,這不是一般人能吃的消的。


同事因為麻煩了我而覺得不好意思,而我則是在她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我也是凡事都習慣自己動手,很少主動開口尋求協助。小時候,老爸老媽的家庭教育採"放牛吃草"方式,完全放任,不加以理會。前幾年我曾開玩笑跟老媽說,我國中的時候沒去當太妹頭,她跟老爸真是要去偷笑囉。或許因為這個緣故,再加上我跟老姊年齡有段差距,才剛上國中,老姊就離家念大學去了,所以中學時期最頭痛的課業與升學問題無人可討論,只能靠自己。大學之後,全班同學幾乎都是男生,雖然我的個性屬於中性,很容易相處,不過如果做什麼都要拉一位男同學一起,常擔心惹來閒言閒語,最後就只好習慣自己一個人--- 自己一人看電影,連運動都選擇自己就可以去的游泳。即使有交往對象時,我也不是那種很依賴對方的女生。


自己很喜歡幫助別人,因為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更能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我也常說:「朋友之間,就是要彼此互相麻煩彼此,友誼才會長存」,但是不知怎麼搞的,自己就是很少開口要別人幫忙。有時明明很希望有人可以伸出援手,但因為沒有開口,所以沒人知道,只好自己咬牙完成;雖然靠自己還是可解決,但卻常覺得孤寂。曾有一位長輩告誡我:不要什麼都想要自己來,開口要別人幫忙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或許在我內心深處,總覺得要求別人幫忙,會麻煩人家,會覺得不好意思。這對我是個困難的決定,而我還不太會處理這種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