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青年旅社的這幾天,天天都會經過海德公園。對這公園的最大印象來自於「火焰之舞」,這張DVD少說看過5次以上,去年在台灣看過同一個舞團的表演,可惜還是跟DVD裡的表演有差距,或許是因為是二軍的關係吧。海德公園與肯辛頓公園是連在一起的一個大公園,走在裡面沒特別留意時,根本不會注意自己到底走到哪個公園裡。公園裡許多慢跑的人,帶著TESCO買的東西,找了個草皮坐下來野餐。好幾隻鳥望著我的麵包而漸漸靠近我,我也撕下一大塊麵包跟這些鳥朋友一起分享。

 


Albert Memorial
亞伯特紀念碑
位於肯辛頓公園的南方

 


這做紀念碑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德國丈夫亞伯特


亞伯特紀念碑對面的亞伯特音樂廳

 


公園裡丟棄狗大便的垃圾桶

 


公園內部一角

 


公園內的湖岸餐廳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我帶著TESCO超市買的東西在這裡野餐
幾隻鳥遠遠的盯著我的麵包

撕一小塊丟出去
又吸引了好幾隻鳥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右方是腳踏車道

公園裡有腳踏車可租借(前幾天拍的那種租借系統)
有興趣可以租輛腳踏車在公園裡騎

 

 


蛇形藝廊(SERPENTINE GALLERY,沒有入內參觀)

 


戴妃紀念噴泉旁的雕像
(鼓勵捐款,地上有捐款人的姓名)

 


戴妃紀念噴泉入口

這個噴泉造型跟印象中的噴泉造型不同
經過時還以為自己找錯了

看到這張告示才確定沒搞錯

 


這就是戴妃紀念噴泉

這下應該知道為什麼我以為搞錯的原因吧!

 

 


這是個低調的噴泉
靜靜的座落在草皮一角

 


戴妃紀念噴泉

 


公園裡開了很多的玫瑰花
可惜天氣陰陰的
少了光線,拍起來就是少了一股生氣

 


這幾隻鳥被我的麵包吸引

 


本來只有一隻,後來引來了一群

 


我故意把麵包屑丟的離我自己越來越近
這幾隻鳥為了吃,還是甘冒生命危險

 


鳥為食亡 說的一點都沒錯

 

 


這隻是最貪吃的一隻

 


這種鳥可以空中攔截麵包屑
所以我跟他們玩起了我丟你撿的遊戲
很有趣

 


最後連烏鴉都跑來湊一腳

 


公園裡的鳥種類好多

 

倫敦的公園好多,逛完了海德公園與肯辛頓公園,搭車去半價亭買音樂劇的票,之後因為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所以就走到附近的St. James公園,後來隨便亂走,居然走到了前幾天去的白金漢宮,人潮還是一樣多。之後又走到了海德公園的南方出口,如果喜歡散步,這一大區很適合安步當車隨意行走。

 

晚上看的音樂劇是「歌劇魅影」,雖然前幾年已經在紐約看過一次,但這齣經典音樂劇看幾次都值得。今天的位置在舞台正中央的第一排,以七折35英鎊的價錢買到原價50英鎊的票,位置不算最好,因為指揮的頭會擋到一點點視線,除此之外沒啥好挑剔的,尤其當水晶燈從天而降時,從頭頂的正上方落下,以為會砸在自己頭上,絕佳的臨場感。

 

 



小梅子碎碎念
看音樂劇的時候,隔壁坐了一位在倫敦讀書的新加坡學生,因為都是東方臉孔,所以聊了起來,一開始用英文聊,對方一聽到我來自台灣,便開使用中文聊天。新加坡學生分別在紐約、新加坡跟倫敦看了5次的悲慘世界,如果有機會,我也非常樂意再去看幾次悲慘世界,非常感人。

 

這位新加坡學生研讀精神科方面的學位,他提到英國非常注重人權,包括犯人的人權也不例外,他曾參觀倫敦收容患有精神科方面疾病犯人的醫院,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套房,環境很好,進門前得先敲門,如果犯人不願意讓你進去,你就只能乖乖的在門外等;犯人半夜肚子餓了,還可以叫外賣。許多個案在來自其他國家學生之間討論,都覺得是人格問題,而非精神疾病,但在英國,有犯人以特有的方式證明自己是因為罹患精神疾病才犯案,而受到很好的醫療照顧。

 

我想在台灣不管是對待犯人,或精神疾病患者,可能都沒有這麼好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