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08/05/03

上週(4/27)到永和山附近,發現桐花大多仍含苞待放,所以這週繼續帶著Cooper尋找美景。這次的成員只有Cooper與我,所以從桐花祭的網站上,找了一個不是太遠的步道,便朝「鏡銅山林步道」前進。

 

鏡銅山林步道似乎不是一個很熱門的賞桐地點,我開車繞了一大圈,最後雖然找到了路標,但這是一個社區自發性整理出來的步道,所以沿途經過了許多住家,還有很多人住在紅磚砌造的平房內,家家戶戶都有一大片的前後院,好久沒有到這麼鄉下的地方走動,最後我決定把車停在社區的活動中心,帶著Cooper用走路的方式找尋步道。

 

沿途經過一大片的波斯菊,我便拿起相機拍攝,原本希望Cooper在眾花陪襯的背景下,幫他拍張夢幻的寫真照(呵呵,最好加上柔焦效果),不過Cooper看到波斯菊只想橫衝直撞,完全不聽使喚,只好草草按下快門,勉強拍到一張完整的照片。

 

一路上沒遇到半個遊客,雖然有幾棵盛開的桐花,不過桐樹距離步道太遠,所以沒辦法拍照,只能用眼睛觀賞,走著走著心理開始有點毛毛的,最後…居然走到某位人家的祖先墳墓前,猜想大概走錯路了,只好往回走。雖然沒找到滿地桐花的美景,不過難得到這樣的鄉村走走,在都市住太久了,都忘了還有人的家門口便是這麼美麗的原野風光。

 

今天的天氣炎熱,沒多久Cooper便把我幫他準備的水壺喝了大半壺,稍做休息之後,便啟程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前進。由於事先完全沒有任何準備,所以便打算「隨遇而安」,找個路標,車便開往那裡。途中經過一條苗栗線道(忘了幾號),看到兩旁的桐花開的好美,只可惜一地的落花任由過往的車輛踐踏,而我也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停車拍照,所以還是只好用眼睛觀賞。

 

當我隨意路邊停車欣賞桐花時,一輛車逐漸靠近,並且搖下車窗詢問我:「請問十二寮怎麼走?」,基本上我是個大路痴,每次出門都必須要背口訣,如果從中途插入,問我該怎麼走,通常我只會搖搖頭說:「不知道」。大概因為看我只有一人獨自在山裡閒逛,所以對於我的回答,那對夫妻覺得訝異,不過至少我知道那條路會通到台三線,這是我僅有的線索,我也不吝嗇的分享給他們。

 


後來我繼續開車在山裡轉了一大圈,才發現十二寮就在峨眉湖附近,而峨眉湖旁邊就是大埔水庫。我沿著台三線繼續前行,來到南庄附近的獅頭山的舊登山口,決定停好車帶著Cooper走這個已經被多數人遺忘的登山步道。自從南天門的登山公路開通後,多數遊客直奔紫陽門下的停車場,少有遊客從這裡上山。

 

我在這步道待了大約2個小時,沒遇上半個遊客,彷彿整座山裡只有我跟Cooper。曾有片刻忽然感到害怕,但自我分析之後,不知道自己在懼怕什麼,大概是自己的心魔吧,不知為何,腦海裡總會浮現許多恐怖電影中的情節,而Cooper不改橫衝直撞的癖好,一臉幸福洋溢的模樣,想想覺得好笑,心中的恐懼便消失無蹤!

 

走到一座橋時,忽然看到橋下的流水有許多白色的落花,覺得好美,但因為河床與路面落差頗大,似乎沒辦法下去拍照,猶豫不已,最後還是決定走回車上拿相機。來來回回已是氣喘如牛,不過要如何背著相機下到河床邊才是個問題,最後決定手腳並用,慢慢爬下去。Cooper看著我慢慢消失便開始緊張了起來,雖然我希望他留在橋頭等我,不過他決定用滑壘的方式滾下來陪我。這下可好,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爬上去,這下還要想辦法把他扛上去,這真不是一個女生該做的事。


Cooper,待會你可是要自己想辦法上去,你媽咪小梅子我,可是自顧不暇喔

 

先不管這麼多了,河床狹窄,沒有多餘的地方架腳架,但是因為光線昏暗,所以沒辦法用手持的方式拍照,最後勉強在石頭與河床間架好;除了拍照,還要分心注意那個冒失鬼Cooper,擔心他忽然來個繃跳,撞倒我的腳架,那相機鐵定當場掛了。蹲在河床上搞了半天,沒拍到半張滿意的照片,這時我才瞭解,雖然「落花流水」的意境幽美,但是要拍成照片,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沒關係,「失敗為成功之母」,今天就當作上了一課,回家想想,之後再來拍吧。

 

趁天色未暗前,收好腳架,背上相機,開始傷腦筋如何往上爬,沒想到Cooper三兩下便衝上路面,便得意洋洋的趴著欣賞我的連滾帶爬,唉!果然腳長的用處不少,之前帶Sandy爬山時,遇到這種情形,我肯定是要在下面頂他上去的。

 

雖然搞的鞋褲髒兮兮的,但總算順利的爬上橋面;爬上來時才想起,剛剛下去前忘了先看一下手機有沒有訊號,否則卡在這裡,真是叫天天不應的!



原本上週就要寫這篇日記的,但是發生旅人網事件後,便無暇他顧。不知這幾天是否還有桐花可賞?


獅頭山舊登山口,在竹124線22公里處


愛搶鏡頭的Cooper


還是愛搶鏡頭的Coo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