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嚷好久的旅人春酒趴終於舉行了
這是皮大從捷克扛回來的戰利品--Moser水晶杯

用這種高檔水晶杯喝起紅酒特別有fu
不過壓力也大,很怕"帕金森氏症"一發作
不小心打破杯子
恐怕會被從客廳的窗戶直接扔出去
(皮大家位於10樓,還可以計算一下大概幾秒可以落地)

 

這週六為旅人首度的春酒聚會,地主皮大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張羅酒單,一口氣庫存了八瓶紅白酒。中午先到皮大家附近的"喬森西餐"用餐,皮大帶了一紅一白兩瓶酒到餐廳,讓大家先暖暖身,因為皮大跟老闆熟識,所以不但沒收服務費,也沒收開瓶費。這家餐廳的餐點好吃,份量又充足,幫我跟雙兒搭配了素食套餐,還很貼心的詢問我們對於搭配的菜單是否滿意。

 

我從自己食用的素食套餐開始介紹起:


麵包,吃完時,服務生還問我們要不要再續
還好當時沒點頭,不然最後肯定會撐死

 


前菜:外環漂亮的醬汁
紅色心形是草莓醬,麵包沾著這道前菜的醬汁也是很搭

 


很漂亮,也好吃


蔬菜湯
湯汁裡有蕃茄特有的鮮甜


水果沙拉
哈密瓜甜而多汁
咬下去不小心汁還噴的到處都是...

 


主菜:局烤鮮蔬
外面一圈是馬鈴薯泥


份量超大,原本以為自己沒辦法
不過我最厲害的就是一邊聊天,然後就默默的把一整盤都吃光了...@@

 

以下是葷食的菜餚

 


焗烤田螺
這道菜是餐廳招待的喔
(餐廳還有招待 剝皮辣椒,不過忘了拍照)

 


洋蔥湯
顏色雖然看起來黑黑的
偷偷的挖了一口品嚐,味道很好

 


巧達湯
我也偷偷的挖了一口品嚐,很濃,很香
讓我想起在Boston閒逛的時候
曾經點了龍蝦巧達湯,用一個硬硬的麵包盛著
(在舊金山也點過這種湯)

 


松露xx湯
這個湯沒嚐到
不過主人Mandy喝到一口不剩,想必非常美味

 


南瓜湯
原本皮大說他點的是巧達湯(跟坐在對面的以涵相同)
不過一端上來發現兩碗湯"長相完全不一樣"
聚餐時似乎常常發生這種事
一點完菜,就忘了自己點了什麼


這道牛排總共有5個人點
應該也是不錯

右上方的菇跟紅椒很新鮮、美味
(因為最後進了我的五臟廟)

 


鱈魚
因為小JO離我太遠了,所以不清楚他對這道菜的評價

基本上,大家對於這家餐廳的服務跟餐點都很滿意

 


這個也是餐廳招待的水果

 


這是素食套餐的甜點--起司蛋糕
起司頗濃的,味道不錯
(不過當然還是我自己做的起司蛋糕更美味啦,哈哈)

 


素食套餐的飲料--咖啡
這咖啡我得大大的宣傳一下,很香濃,很好喝

因為我喜歡喝黑咖啡,
不過多數套餐附贈的咖啡都不能不加點糖跟奶精
但是喬森的咖啡我啥都沒加
很滿足的整杯都喝光喔

 

 


水果茶

 

吃完飯,在餐廳小聊了一會兒,並且將帶過去的兩瓶酒飲盡後,移駕到皮大家續攤。皮大素來喜歡有品質的物品,家裡的用品、建材也是一樣。皮大拿出了從捷克手提回台的Moser水晶杯,倒入紅酒之後,杯身晶瑩剔透,還散發出絢爛的光彩,非常迷人。之前大家在Facebook討論今天的活動細節時,主人已經叮嚀喝酒時不能用水晶杯身互碰,必要時,只能用杯腳輕輕的碰一下,不過大家拿到這麼高貴的水晶杯,哪裡敢造次,都小心翼翼,誓死保衛著自己手中的水晶杯(很怕一打破就會被主人從10樓高的客廳窗戶扔出去)。

 


另外一款:紅酒杯

 


Moser的水杯


因為小JO無法飲酒
所以皮大特地為小JO準備了"威爾斯王子茶"
大家除了讚嘆這套茶具的精美之外
對於"王子身在何處",也是覺得很好奇

 


旅人的聚會少不了吃吃喝喝,還有拍照

 


小JO特地帶來的甜點:草莓大福
酸酸甜甜外加QQ的蔴薯,很好吃
(草莓超大顆)

 


第二攤下午茶結束之後,
繼續今天的第三攤:鹹酥雞+魯味 配紅酒
(中西合璧,雖然有點不倫不類,大家一樣還是超high)

整個下午嘴巴一直不停的吃吃、聊聊
酒也一瓶一瓶不斷的開

 


在皮大家吃吃、喝喝、聊聊
好開心喔~~

 


本來我想搞笑一下拿起酒瓶扮演酒促小姐
不過嵐想拍氣質女
所以趕緊換上水晶杯,拿出我"假后"的拍照本領

 

 
春酒趴接近尾聲時
皮大拿出了前幾年特地從葡萄牙扛回來的波特酒
我只曾經看過介紹,今晚是第一次品嚐

波特酒屬於紅酒
酒精濃度較高,有20%,口感較甜,
屬於那種不小心會一杯接一杯,然後整個人就茫了的酒

 


中午喝了2瓶,轉戰皮大家又喝了四瓶

當初就是因為大家都喜歡旅行,才會聚在一起
雖然還沒機會一起旅行
不過今天從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南非、智利一路喝去澳洲
算是跟著酒瓶神游了地球一週

 


今天的戰果
(還要加上餐廳裡的2個空瓶)

 


由於實力最堅強的惡魔今天缺席
所以皮大特別準備的這罐58度高粱沒辦法開瓶
大夥兒在標籤上簽名留念
下次絕對來個不醉不歸
(有簽名的人一定要出席喔)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總共有8女1男出席聚會:小JO、Mandy、以涵、雙兒、阿慧、嵐、Kyokyo、皮大(唯一的男性)還有我。大家一直開玩笑,說皮大一次把8個妹,這下不管是在社區,或是餐廳,絕對都會聲名遠播。

 

旅人老屁股裡酒量最好的估計是惡魔,不過這次有要事無法出席,否則大家的戰果絕對不僅僅是6瓶,少說也會double。多數的旅人酒量普普,一小杯下肚之後,整個臉就紅通通,有人變的很high,散會時,還差點要當場考試走直線,無法完成的人不能回家。

 

這次的春酒趴稍稍的測試了大家的能耐,因為落差太大,恐怕下次聚會得分成:成人組跟兒童組,被分到兒童組的只能喝不含酒精的飲料。兒童組的組長嵐茫到在捷運站發生了一件趣事,拿著高鐵的票拼命的刷,還問:「為什麼不讓我出去?」,還有人一到家就躺平,一覺到天亮。

 

不負責任實力分析:依照我個人的觀察,旅人老屁股的酒量應該分成三組:兒童組、青少年組、成人組。

兒童組:嵐、小JO、雙兒(應該有晉級到青少年組的實力)

青少年組:Kyokyo、阿慧

成人組:以涵、Mandy、皮大、小梅子,還有今天沒出席的惡魔

 

這次的合照在皮大的攝影集內,稍後索取之後再補上。

 

這次的地主皮大非常的周到又細心,忙著招呼大家,讓我們都能夠感受到皮大的用心,不過這也讓以後想辦趴的人有很大的壓力,因為實在很難達到一樣的水準哩,謝謝皮大的熱心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