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養的的厄瓜多(Ecuador)女童資訊收到囉
為了保護當事者,照片就露出大大的眼睛就好啦

 

今天一回到家,發現信箱裡多了一份厚厚的資料,打開一看,原來是我認養的厄瓜多女童資訊,裡邊有一份中文的認養手冊、一份中文說明信,以及一份英文的說明(含女童的個人資料,還有厄瓜多國家背景說明)。閱讀著女童的個人資料,忍不住心中雀躍的心情,彷彿看著自己的小孩一般,「第一封信的內容該寫什麼」、「要跟10來歲的女孩聊什麼?」,好多好多的問題,期望的就是希望女孩收到我的信件時,心情跟此刻的我一樣興奮。

 

我仔細的閱讀了認養人手冊裡的注意事項,特別提到不要直接郵寄包裹(禮物或物資)給認養的兒童,主要的原因是某些國家針對包裹會課重稅,領包裹的手續也很麻煩,為了避免自己的好心卻為對方帶來大麻煩,若想送生日或其他禮物,還是以捐助禮金的方式,透過中心轉贈比較便利。

 

我的第一封信還是只能用英文書寫,不過可以夾雜寫幾句剛學的西班牙文,一方面激勵我自己好好學西班牙語,一方面也希望小朋友整封信裡至少有幾句話可以看的懂,應該很有趣吧,我這麼猜測啦(不管小朋友讀到幾年級,可以確定的是小朋友的西語程度絕對比我好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