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旅行時,搭乘的班機降落時間在深夜,或起飛時間是一早,如何安排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是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如果你的旅遊方式是跟團,那恭喜你,把這個問題丟給旅行社去傷腦筋就好,如果你選擇自助旅行,特別是我這種常常獨自旅行的女俠,這個問題就得好好研究才行。以我自己為例,初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沒有特殊原因,我不會選擇自己一人搭乘計程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我的首選。如果班機降落/起飛時間偏偏就是在所有大眾交通工具停止營運的半夜/清晨,除了搭乘計程車、住貴到嚇死人的過境旅館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對荷包比較"親和"的選擇? 答案是"有的",你可以直接在機場睡一覺,等到天亮之後,再繼續你的行程(或前一晚先到機場睡一覺,再搭隔天一早的班機)。別以為這是萬不得已的選擇,對於常常飛行,包括要轉機的人來說,轉機時在機場待個7-8小時也不是太奇怪的事,更好玩的是有人乾脆架設了在機場睡覺的評鑑網站-- SleepinginAirports (www.sleepinginairports.net),這個網站已經營運了14個年頭,每年統計全世界遊人的評鑑資料,挑選出最佳/最差機場前十名,最好睡機場將贏得"金枕頭獎" 的頭銜(golden pillow award)。給大家猜猜,連續14年獲得"金枕頭獎" 冠軍頭銜是哪個機場?

 

全球的機場這麼多個,居然有個機場可以蟬聯14屆的金枕頭獎冠軍,而且這個機場距離我們並不遠,相信已經很多朋友曾經在這個機場駐足停留(特別是搭乘新航轉機的時候),猜到答案了沒?

答案就是.....

 

 

 

 

 

 

 

新加坡/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

 

 

樟宜機場從1981年開始啟用,曾經多次當選最佳機場,2009年度的客運量高達3720萬人次,為何獲得這麼多旅客的一致推崇呢??  我讀了幾篇旅客在www.sleepinginairports.net 寫的評論,內容頗有趣的,有人提到「如果時間充裕,強烈推薦大家在這個機場逛一整天,因為太好玩了!」,讓我們來看看樟宜機場到底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以下僅列出「無料」服務項目):

1. 無線網路(無料):這項服務已經不算很特別,有越來越多的機場提供這項免費服務,不過也是有不少機場的無限網路需要另外付費。除了造福有自己攜帶電腦的旅客,有越來越多的旅客使用智慧型手機,可透過無線網路上網。

2. 提供可上網的免費電腦:如果你沒有自己帶電腦,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又是「網路中毒重症患者」,那就絕對需要這項服務。樟宜機場提供的電腦數量多,還貼心的設置了許多讓電腦族使用的電腦桌。

3. 電影院(無料):除了24小時的免費電影外,據說這些座椅非常的舒適,非常適合「休息」(也就是睡覺的好地方,不過可能得帶個耳塞)。

4. 打電動,看MTV,歡唱(無料):這個設計實在是太貼心了,有個人專屬的皮座椅(含喇叭)。

5. 主題花園(無料):每棟航站都有不同主題的花園,有的航站還有數個花園。

6. 舒適可供睡眠的座椅:既然討論的主題是「睡機場」,好不好睡當然是最重要的評鑑項目,看了一些旅客拍的座椅照片,看起來很舒適,感覺絕對好好的睡一覺哩。

 

除了冠軍樟宜機場,我們再來看看2010年度有哪些機場獲得旅客的青睞,覺得睡在機場也是一種享受而獲得金枕頭獎:

第二名:SEOUL INCHEON (韓國/仁川機場)
仁川機場我去過4次,印象深刻,相信這個機場絕對帶給樟宜機場很大的壓力,緊追在後。

第三名:HONG KONG (香港機場)

第四名: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

第五名:MUNICH (德國/慕尼黑機場)

第六名: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第七名:AUCKLAND (紐西蘭/奧克蘭機場)

第八名:VANCOUVER (加拿大溫哥華機場)

第九名:ZURICH (瑞士/蘇黎世機場)

第十名: SAN FRANCISCO (美國/舊金山機場)

 

前十名的機場我去過了5個,分別是1-4名的:新加坡/樟宜機場、韓國/仁川機場、香港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還有第十名的美國/舊金山機場。至於第五名的德國/慕尼黑機場,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有沒有去過,因為N年前跟了一次歐洲團,玩了很多天,只記得有去慕尼黑,但是忘了當初的行程怎麼走的(跟團的下場似乎皆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