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某些社會報導的誤導,以前一聽到「女子三溫暖」很容易戴上有色眼鏡來看待,不過自從前幾年同事的邀約,實地走訪之後,發現正派營業的女子三溫暖其實是個很好的休憩場所,以平實的價格,提供都會女子一個悠閒的生活空間,我自己頗喜歡,也很推薦女性朋友,若想要給自己幾個小時抽離現實生活,好好獨處時,女子三溫暖是個很好的選擇。今天特地請了半天假,帶老媽到女子三溫暖洗SPA,雖然老媽已經去過很多SPA場所,但倒是第一次到女子三溫暖,所以特別好奇。

 

回家接老媽時,發現老媽帶了一大包行李,打開一看,有泳衣、大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還有換洗衣物,我告訴老媽除了換洗衣物之外,其他的東西三溫暖都有提供,不需要自行準備。我們去的這家女子三溫暖在新竹市的鬧區,有提供免費的停車位,很方便。或許是上班時間的緣故,這時段去三溫暖的人數不多,上了年紀的媽媽佔了一半左右,很多媽媽都是獨自前往。這也是我為何要特地請假半天的緣故,因為我不喜歡跟一堆人擠SPA池,簡直跟下水餃沒兩樣。長大後,沒什麼印象有機會跟老媽坦誠相見,不過既然人在女子三溫暖,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一點都不覺得尷尬,我很喜歡一邊泡SPA池,一邊跟老媽聊起生活瑣事。

 

使用了各式各樣的SPA水柱,外加烤箱、蒸汽室的"薰陶",全身都感到舒暢無比。泡完湯,到餐廳享用了小火鍋,繼續吃吃聊聊,度過了愉快的一個下午。老媽對這次的三溫暖活動感到滿意,臨走前,我買了一本SPA券給老媽,讓老媽有空的時候,可以邀約三五好友到三溫暖聚會,或是獨自前往。

 

小梅子碎碎念

1. 三溫暖使用禮儀:使用SPA池前請務必要先洗澡。多數三溫暖有規定泡SPA池時要帶浴帽。

2. 元宵節帶老媽去竹南看燈會的那晚,忽然發現老媽年紀大了,是該好好陪伴雙親了。

老媽是個配合度很高的人,基本上只要約好時間,一切由我安排,她都沒有太多意見(老媽只會擔心我會不會花太多錢),所以我很喜歡抽一點時間帶老媽到處吃吃喝喝玩玩,開開眼界。喜歡帶老媽到處玩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因為我假日只要有空,都會帶著我的愛犬Cooper到郊外踏青,如果老媽沒跟著,都會哀怨的偷偷跟Cooper說:「你比阿嬤還好命!」,為了不要顧此失彼,讓老媽吃悶醋,我得盡力的做好時間分配。

至於老爸,我覺得自己做的不算多,主要是因為老爸屬於「九怪」型人物,脾氣硬,意見多,光是開車時聽他老人家一路的碎碎念(他明明不會開車,卻常常『指導』我該如何開車),耳根子很難清靜,常讓我幾近抓狂,再加上我也不是逆來順受的乖寶寶,只能說,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